西安

徒步︱雪树银花风雨山

美到窒息,美到我忍不住要抱着雾凇啃,嘎嘣脆,味道赞不绝口。

山上静悄悄的,鸟语都清晰可闻,我们尽情的欢笑,呐喊,摔跤仿佛都成了常态,最开始害怕摔跤,后来摔习惯了。

摔的最惨的两个驴友也只能走到半路上放弃原返了,因为他们除了一根登山杖,其它啥也没有了,他们基本是走一步往下滑两步的样子,非常艰辛,他们的选择是对的,否则晚上可能得打救援来接待了。

树上的冰挂也时不时钻进脖颈,透心凉啊!但我们的热情依旧高涨。

一路上从开始爬山的兴奋,希望,变成了后面的努力攀爬,坚持向上,到“不然我们开火造饭吧”!大家实在饿的不行了,从来没14点了我们还没到顶的情况,听着弋哥说600米到50米的时候,已经有望梅止渴的感觉了,我的内心很向往但腿已经慢慢不听指挥了,我还是鼓足勇气,到达垭口后景色很美但无暇欣赏了。

顺着右边小路我开始冲前队,我要一鼓作气爬上去,最终在14:30左右我们到达了风雨山小庙,这里人工建造了两座庙宇,庙宇也不知是何年而建,充满了古朴陈旧的气息。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午餐地了。

再回头望去,不知我们怎么上来的,这里视野开阔,四周一片银装素裹,美的不像话,不得不说这是我目前见过最好看的雪景了。门前还有一张休息的桌子,四周摆满了长凳,可供驴友休息用。

此时已经过了14:30,我们历时4小时爬上了风雨山,距离仅不到4km,拔高也仅仅只有800米左右。

我们走进庙宇,庙宇正殿采用彩色壁画的方式,在墙壁上画有:主神无量祖师与无生老母,惟妙惟肖,墙壁上还有一首小诗:"黛景月夜望西京,万家灯火不夜城。青松翠柏迎客至,无限风光在此峰。"

过了正殿,紧接着进入的地方就是后殿,各种原因我们仅在这里借地造饭,并没有进到后殿,如果天气好是可以转一圈的。

危险并没有进入

我们四人小分队和永闯风雨山的大神凑齐了,从他走错路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了山顶邂逅的缘分,那就一起开吃吧!

我们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美食,今天的主食是火锅,从开始的饥肠辘辘到最后的肚皮撑破,我们造了一锅又一锅美味,最后的亮点是弋哥为我们扯的面,大家吃的都很满足,可能爬山的终点就是为了干饭,但这种干饭的美好感觉也只有此时体会的来。

边吃边聊,我问强驴小哥有没有摔跤,他说没摔…我还愣了一下,后面连起来是“没摔死”,看来我们都体验了一把休闲线摔跤的“乐趣”。

最终爬山爬的怎样并不重要,而是在秦岭某一个山顶有没有练就一身厨艺,这个技能男女老少通吃,也能让你在户外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