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甲辰元宵环穿北京昌平十三陵蟒山

蟒山森林公园地处燕山支脉军都山,最高峰659米,丘陵地貌。时间尚早,我们按照队友龙哥的指示去爬军都山主峰,一路俯瞰十三陵水库,青山隐隐,碧水幽幽,不知青山待何人,但见湖光与山色,生命的美好只是一个个快意的瞬间,留不住也回不去,唯有我每次倾尽苍白的笔墨,留一缕不曾磨灭的回忆。

爬上临近山顶的亭子,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今天是元宵佳节,众友备了各色美食,我带了黄酒和汤圆,把酒言欢度佳节,相逢一笑过千山。炉火熊熊点燃,美酒温热斟满,美食众友分享,羡煞往来游人。

午后继续军都山征战,有几个丘陵状小山头可以继续攀爬,我比大家多爬了一段,后面龙哥又比我多爬了一段,我俩是自寻路径下山,我独自下山到一马平川的大公路,跑步陆续追上了所有队友,中途七孔桥上俯瞰冰雕胜景。我最先回车与其他队友汇合,时仅下午四点,大家商量不看冰灯回家过节,行车接上后面队友及龙哥返程。一日短途圆满收官,日行四万步,路况基本轻松不觉辛苦。

元宵节过,这个年就这样隆重而去,掀开喜庆与吉祥的外衣,还是感慨时光匆匆流年逝水,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万物周而复始,年年岁岁花相似,但唯独这无法重来的人生,岁岁年年人不同······但应佳时,登高山,会佳友,赏美景,跋涉快意酣畅的一天,也终不负这生命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