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蓝色鸦片 巴厘情毒 —— 一次横跨赤道的视觉盛筵

Pulau Pom Pom

好不容易一路颠簸到码头,膀胱不够用的骚年们记得在机场就把洗手间给去了,不然这一路殿到 仙本那 可不是闹着玩的!
邦邦岛上的住宿主要有两家,一是Sipadan Pom Pom Resort邦邦岛度假村、二是新修的PomPom Celebes Beach Resort邦邦岛西 里伯 斯海滩度假村,但是真心不建议大家住 新建 的度假村,首先从住宿条件上来讲,就比邦邦度假村差一大截,另外周边环境也是邦邦度假村要好出太多。从 仙本那 码头出发到邦邦岛需要一个小时十五分左右的船程,之前一直担心住过卡帕莱之后,邦邦岛会不会让我失望,但快艇靠岸的那一刻,所有的顾虑瞬间全部打消了,和卡帕莱一样碧蓝的海水,沙滩椰树的环境可以说比卡帕莱的景观更丰富,相比较而言感觉邦邦岛更适合长期度假和拍照。岛上住房一共有4个房型,海景房,花园房,水上屋和hexa,hexa房型是最实惠的一种,其实也是正对海边的海景房,只不过没有海景房和花园房的房间设计大,但是也足够两个人度假用,离潜水中心和海龟孵化池也是最近的。水上屋只有4间,基本是处于常年订不到的状态,但是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从水上屋走到餐厅很远,而且一路没有树荫。

邦邦岛度假村

初见邦邦,还是被它湛蓝的海水小小惊艳了一把。

到了大厅后度假村的 日本 经理chime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大致说明了度假村的情况,处事非常严谨恭敬,绝对的大和民族风。
办理check in之后带我们回自己的房间,经过潜水中心刚好碰上小海龟的放生活动,十几只小海龟都是昨晚孵化出来的,如果数量够多,会在每天的下午五点半在沙滩上进行放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并不是每天都会有新生的小海龟,所以能不能看到就完全靠运气啦,很显然我是属于运气好的那种人。。。

小海龟们就是从这里出来的

hexa房间相比水上屋其实要大很多,光洗手间就够宽敞,还有客厅,绝对满足一般人的住宿需要。chime告诉我们 沙巴 已经很多天没下雨了,所以岛上的水源只能通过海水过滤来使用,所有的度假村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但是换个角度看用自带咸味的水刷牙洗澡,其实也是一件很酸爽的事。

今天并没有特别好的日落,劳累一天后干脆就在房间里好好休息一下,另外特别提醒想在邦邦岛拍星空的各位,这里每天最佳的拍摄时间是在晚上七点到七点半也就是刚好太阳完全下山之后的半个小时左右,之后就会开始起云,至少我在岛上的三个晚上都是这种天气,但是这半个小时刚好又是吃晚饭的时间,所以想拍到满天繁星的一定要考虑好是照顾肚子还是照顾镜头。这是晚上11点左右拍到的,漫天的繁星因为地面的光污染显得并不是那么清晰,银河也还没有完全亮起来。

仙本那邦邦岛龙珠度假村

日出是我每到一个海边都必须要拍的景色,第二天4点半就早早起来,不希望错过任何可能拍到的大片,此时天空还满是繁星,只不过云层还未散去,来不及支好三脚架随手对着头顶的天空咔嚓一张,银河清晰可见!

沿着沙滩走到度假村东面的尽头,没想到有两位阿姨跟我一样精神好,然后果断坐在我需要的前景躺椅上抢镜。。。

沙滩上有这样的小东西做前景那当然是不能错过的好角度。

仙本那邦邦岛龙珠度假村

考虑到中午太热,拍完日出我就把amber叫醒开始一天的拍摄,邦邦岛虽然有很多树木,但是到了10点以后,即使是在树荫底下也是非常热的,所以想要拍照的童鞋最好起个大早,这样光线又好又不会太热。

下面开始喵小森人像拍摄教学~顺便开始显摆amber的写真集

我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拍摄的地点,hexa2房间后方的慢跑道上,有几棵开的非常旺盛的三角梅,就连地上都铺满了散落的花瓣,早上九点前是最好的拍摄时间段,这个时候的光线刚好从侧后方照过来,可以拍出花瓣晶莹剔透的感觉,同时又不会直接晒到你的脸上。

这个动作可是很痛苦的,邦邦岛度假村里的沙子颗粒比较粗,最好找几片大一点的树叶垫在膝盖下面,不然有多痛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还是没有等到心仪的日落,于是两个人干脆都走到海水中去,拍一些平时没有拍过的感觉。

仙本那邦邦岛龙珠度假村

另外要提别提醒大家,这里的海 水里 会有一种小硬壳虫,虽然amber说她并没有被咬,但是我双脚浸泡在海 水里 ,被咬了好几口,看来这种虫子也跟蚊子一样喜欢挑人啊!

度假村可以租自行车和皮艇,夕 阳西 下的时候,两人要是能在平静的海面上划着小舟,看着日落,该是副多美的画面。

日落后天空又快速飘起了一层云雾。。。说好的星空呢!为什么这次的运气这么背。。。无奈只能回房间休息,明天还要继续早起拍日出。

天天四点半起床我也是醉了,到了海边以后惊奇得发现今天温度太高,镜头上起了很厚一层雾气!偏偏今天还有很棒的红色云彩,真的是万般无奈,美景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云彩只在天空逗留了不到15分钟。

仙本那邦邦岛龙珠度假村

但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有海龟看!意外得发现海龟孵化池里有三只半夜刚孵化出来的小宝宝,两只四脚朝天躺在沙子上,萌的不要不要的~另外一只则 成功 越狱,沿着池子边缘一路爬,我当然只能跟着它的脚步一路拍啦,没过几分钟就有工作人员来把这三个小家伙带走了,今晚它们就能回归大海的怀抱。

其实这两棵三角梅这里怎么拍都好看,也特别适合拍婚纱。

餐厅右边的吊床,这个位置相比较其他吊床,周围更加开阔,照片背景不会有杂七杂八的感觉,上头的树冠又可以遮挡住一部分的光线,让人物的身上有不规则的光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