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陕北三日游

这几天刚好休了春节加班的假期,于是计划在陕西周边走个短线,想了想决定去看看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地貌,虽然我一直在陕西,但平时在这里爬山去的最多的是秦岭,所以这次有了去靖边的想法,查看了游记,攻略,做好了计划,2月28号踏上了行程,下面是计划:
D1 咸阳—靖边(9点16-三点半,普快转高铁约6小时11分),打车约35公里(费用90)抵达徒步起点胶泥墩露营
D2 胶泥墩徒步至土桥水库(约18.5公里,起伏平缓,上升240,下降200,约8小时,早八点徒步,下午四点抵达),此时快傍晚前往波浪谷入口如果有小路应该可以逃票(方便早上天气晴朗拍丹霞地貌,今日徒步亮点丹霞和部分沙漠,以及黄土高原景色)
D3 高申村打车前往萨拉尔苏徒步(45公里,约120,用时1小时),徒步线路约17公里,约7个半小时
D4前往龙城大峡谷探冰瀑,明年有机会来攀冰
D5鄂尔多斯人遗址—靖边站(返回)

计划做好了,去了三个地方,各有特色,黄土高原的记忆一直残存在小时候,总想着有机会去看看这种粗狂的美,下面是靖边的介绍:
靖边县地处鄂尔多斯地台南缘与黄土高原北部过渡地带,地势南高北低。靖边县属于半干旱内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变化较大,冬季严寒少雪,春季气温日差较大,夏季炎热、雨多,秋季多雨、降温快,地貌大致可分3个大的类型:北部风沙滩地区、中部梁峁润地区、南部丘陵沟壑区,地貌丰富,这也是我来的目的,看看不同的地貌带来的不同的景色。关于历史,靖边县历史悠久,秦统一六国(公元前221年)后,县域属上郡。汉时,县域置上郡奢延县。西汉时,隶属朔方刺史部;东汉时改属并州刺史部。三国西晋时县境为羌胡所据。

下面是正式行程:

D1我们火车到达靖边站,打车前往第一条徒步线路18公里,起点胶泥墩,终点土桥水库,18公里,起伏不大,线路简单,我们走了大概一小时碰到陕北老乡,放牧了300多只羊,于是借宿顺便吃了饭,味道不错。

快到陕北 老乡家

想不到这里有瀑布,挺漂亮

纯正的羊杂,味道太正了
陕北三日游

水库的水还冰封着,远看芦苇荡

在老乡家吃的饺子睡得热炕
陕北三日游

远处冰封的水面,一种苍凉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