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冬游吉林 12月的长白山,北纬41°的冰雪奇缘

冬季的长白山有什么?

长白山

要说冬天去 长白山 玩,许多人可能会有一个误区: 长白山 +冬季=封山

其实这么想也不是没有道理, 长白山 地区冬季绵长,到了深冬风雪较大,道路无法前行,因而到了冬季是要封山的......
但是!这一切早就是过去时了。

从08年开始,随着旅游行业的不断发展, 长白山 便已经可以“全年无休”的接客了,除了极端恶劣的天气会关闭一些景区,其他景点都是正常开放的,而且冬季的 长白山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视野纯粹,宛如梦境般,仿佛就是《冰雪奇缘》里的童话世界。
对于喜欢雪的你是不是充满吸引呢?

如果不够直观,那就看看下边的预告片吧!

长白山

人员介绍

餐饮巨头王莫闲老师一家三口

资深旅行达人——皓蜀黎

资深旅行达人——黄小米

dou音网红,98年的汉服妹子——轻缅

D1 吉林,我又来啦

三个小时,从 沈阳 到 敦化 ,刚下高铁就感受到比 沈阳 更加凛冽的寒风,
出站我们预订的专车已经在等候我们,得益于刚开通的高速,从火车站到二道白河镇的时间缩短到了两个多小时,还记得8年前我第一次来到 长白山 坐了一整夜的绿皮火车,那时来一趟 长白山 真的是奔波劳碌

敦化

这次我们住在距离北景区最近的温泉皇冠假日酒店,之所以选择住在这的主要原因就是整个 长白山 独一份的纯火山自溢温泉,作为一个不擅长滑雪的人,冬季娱乐当然更加偏向于泡温泉,皇冠假日酒店是不二之选

抵达酒店简单吃了点晚餐,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前往户外温泉区,皇冠假日的温泉池分为室内池和室外池,每个池的温度不同,比较推荐的泡汤方式是从低到高循序渐进,每个尺子泡不超过15分钟,不然身体容易吃不消

皇冠假日酒店采取管道直引的方式,将 长白山 北坡聚龙泉的“原汤”温泉引入,泉水中富含钠、钙等矿物质,被国际权威机构认证为“美人之汤”,同时配有 长白山 特色草药温泉池、木桶池、红酒池以及21个园林景观户外温泉池,还有26个森林木桶池,在飘着雪花的北国享受来自 长白山 的温泉,这是冬日度假独有的浪漫

裹着浴袍穿着泳衣从温暖的室内走到零下20几度的室外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老实说来到户外的一瞬间整个人都是方的,但泡到池子里就无比舒服了

外边冰冻三尺,雾气弥漫,看着美丽的雪景和冰挂和温泉区的大LED屏播放的电影,缓解一天的旅途再好不过,真是一场冰与火的绝妙体验

泡温泉之余用积雪堆了两个小雪人,配合温泉水浇筑,很快就完工了哈哈

雾气缭绕的温泉除了泡澡,也是拍美照的好地方,自带柔光效果有一种朦胧的美,不过要注意相机的安全哦,一旦掉进 水里 就直接game over 了

D2:魔界——浮石林——冰泉火锅没有雾凇的魔界一样很美

冬季来到 长白山 ,魔界是一定要去的景区, 长白山 魔界风景区是一个烟雾笼罩的魔幻空间,他坐落于 长白山 脚下。南头有一条河,名叫奶头河。奶头河发源于 长白山 温泉,常年流水不冻。当气温到零下20度时这里就会出现雾凇。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升温,同时已经数日没有新的降雪,雾凇的话是概率极低的

长白山魔界风景区

起了个大早天不亮就出发,黑灯瞎火中来到景区已有两台大巴车先到一步,想来欣赏魔界的美一定要起早,天还没亮时就要进入景区内,此时周围万籁俱寂,除了鞋子踩在雪面上的嘎吱声和潺潺的流水声什么都听不到,待你来到河边,就会被眼前魔幻的景致所折服。

沿着河边漫步,冰面上结着的小冰晶还蛮好看

虽然近日一直没有下雪,但好在还有一些存雪可以拿来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