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冬游吉林 12月的长白山,北纬41°的冰雪奇缘

随着太阳升高,河中的雾气蒸腾更加明显,乍一看去像温泉一般

长白山魔界风景区

小姐姐到此是想拍摄一些雪景,可惜树林有,雪却没有,只能靠想象啦

回程时望见河中还有漂流的游客,原来现在魔界不仅仅只有风景,还开发了漂流等游玩项目,如果你想问冬季漂流刺激吗?等我慢慢告诉你

回到景区入口的简易“休息区”里工作人员烧起了炉子煮起了茶蛋,来上一个茶蛋喝一口热水,整个人都重新焕发起生机。

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圣洁的 长白山 ,这感觉简直不要太棒

在浴室里泡澡时也能一边欣赏雪山一边享受泡泡浴

窗外视角,怎么样,自带的观景台不错吧

看时间还早,我便带着相机来到酒店的室外空间探索,作为 长白山 脚下首家酒店娱雪乐园,这里有着原生态的景观和天然雪场,儿童雪地摩托、特色冰雕、树屋,冬季一切雪上娱乐这里都能找得到,在早晨的阳光照射下,这里也是随处都能拍出美照的好地方

到百年石锅饭大快朵颐

在魔界玩的时间有点长,导致我们吃不到酒店的早餐了,既然如此那就连同午饭一起解决了吧~

百年石锅饭

一行人来到镇上,既然到了 延边 ,不来一顿韩式料理说得过去吗?
打开大众点评网,百年石锅饭进入了视线,就你了

这家的口味不负众望,每道菜都好吃的紧,对于喜欢韩式料理的我来说是无可挑剔的

百年石锅饭

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米酒,有蓝莓味和玉米味,味 道真 的超级好,刚入口像饮料一般,细品还有酒的醇香,真想打包一桶带回家慢慢喝

壮士们,干了这碗米酒,吃了这锅辛拉面,下午我们再去探险

各种主题的树屋,夏天一定有种绿野仙踪的感觉

这里也十分适合家庭出游哦,酒店内有萌宠乐园,让小朋友们与羊驼近距离接触,还能买点胡萝卜给动物喂食合影

极具 东北 特色的冰屋,可惜不能进去哈哈

穿越峡谷浮石林,再来顿冰泉火锅

吃饱了饭,下午我们兵分两路,一队直接前往北坡,另一队来到峡谷浮 石林 穿越,这次我和黄小米选择了野外穿越,徒步穿越是我最喜欢的游玩方式,因为我一向觉得人回到自然中才会发现许多不一样的东西,用双脚去丈量土地才能找到旅途中最闪耀的美

峡谷浮石林

我来过三次 长白山 ,这个浮 石林 还是第一次听说,能玩到一些新东西令我很期待

景区饲养的两只小狗子,围着人跑前跑后献殷勤,结果我们的向导大叔说这小狗子见到小孩就叫个不停,哈哈你还带欺软怕硬的

看这窗外挂的辣椒和大蒜,太有生活了

虽然外边雪不多,但酒店里就可以满足你玩雪的追求

进入景区首先来到一座观景台,眼前的峡谷浮 石林 其实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一条“火山峡谷”。
在公元1199年 长白山 发生了一次规模空前的火山喷发,喷发形成碎屑流将此峡谷填满,由于峡谷距火山口的距离是19公里,随着火山喷出的碎屑流的不断流动,到这条峡谷的时候,温度逐渐由1000℃降到600—700℃,碎屑流的凝固性大大下降,经过800年的雨水冲刷,将大部分火山碎屑物冲走,留下坚硬的碎屑物就形成了峡谷浮 石林 奇特的浮石景观。

阳光照在树林中形成了斑驳的光影

顶着严寒直上北坡看天池

在酒店玩够了终于可以出发上山了,以前每次来都是先到山门买票——乘坐大巴车——换乘越野车——登顶,这一趟下来至少得一个小时,这次我们有了 长白山 旅游专车,一路绿色 通道 直接登顶,全程只需要40分钟

长白山天池

行驶中可以看到巍峨的 长白山 就在路的前方

沿着木栈道一路下行,很快来到了峡谷底部,而木栈道也就到此为止了,眼前除了积雪中依稀可辨的轨迹外再也没有其他道路的印记

峡谷浮石林

一开始我们走在栈道上还在纳闷有栈道为社么还要找个向导带领我们,原来栈道后的旅途,也就是真正的穿越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