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Toma旅行记 带着一岁半的娃,到安吉消个夏

爸爸拍照,我鸟悄儿的,爱就是不打扰哈哈哈

民宿一楼有一个很大的公共区域,尤其阅读区,里面可能都是老板私藏,拿出与住客分享

木质的桌椅上面有一整套的笔墨纸砚,对自己有自信的可以挥毫一番

这面墙的背后是饮茶区,我知道 厦门 人爱喝茶、 珠海 人爱喝茶、 福建 人爱喝茶、 成都 人爱喝茶、产茶的江浙地区也爱喝茶,总结就是南方人爱喝茶,他们更懂得享受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慢生活

老板是个对茶很有研究的人,也有与年龄不相称的丰富阅历,闲暇之余可以到宽敞的茶室和老板畅聊人生古今

前台兼吧台,咖啡、茶水、饮料应有尽有,价格合理,味道上乘,一定要喝喝他家自己炒制的茶叶,临走我们还带走了点

当当当当,幸福的午餐时间到

qiāo鸡好吃的团子,咸味儿的

跟我们北方的豆角好像有点区别,好吃

鲜不过鱼和羊

来山里,自然要吃土鸡。
做饭阿姨是本地人,食材的鸡是阿姨自己散养在山林的溜达鸡儿,天然绿色,肉质劲道而不柴。说起吃鸡,对于爱吃会吃的人来说,最地道的做法还得是煲汤( 广东 老铁你们是最懂的),鸡的精华全在汤里。
鸡汤香甜不腻,清汤但不寡味,这碗鸡汤泡饭千金不换,给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城里人高兴坏了,干了一碗又一碗,来表达对这只鸡的敬意
这餐饭,有鸡有鱼有时令山野菜,用最绿色应季的食材,最简单的烹饪方式,最大程度还原食物本鲜,秒杀一众网红菜馆,唇齿留香,久久难忘。
高手在民间,我们的味蕾被一个民宿里的做饭阿姨给征服了。

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饱餐之后,去山野间溜达消食

虽然下雨,不影响游玩兴致,景色也不会打折扣,路边偶遇的小竹林也另有一番韵味

山林间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茶田

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驾车途中偶遇一处景色极好的水库,也顾不上下着的小雨了,无人机,起!

群山簇拥、雾气缭绕的裸心堡就在水库对面,像极了一幅中世纪 欧洲 的油画

飞过云层,裸心堡近在咫尺

说起这里的渊源,还有一段故事

1910年, 苏格兰 传教士医师梅滕更建造了英式城堡别墅(裸心堡城堡前身)

2007年,“裸心”发现了这座沉睡在莫干山中、有故事的百年古堡遗址,努力找到了当年的建筑图纸,决定唤醒城堡动人的历史,并续写它辉煌的未来。

穿过百年沧桑,裸心堡以崭新的面貌惊艳回归。

重峦薄霭中的百年古堡,别致优雅的城堡山居生活,让人们体味到步入童话世界的梦幻浪漫。

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从前,大山里的人们想出去
现在,外边的人想进来

回头看这个小水库,也蛮漂亮的

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既然天公不作美,就走走停停,随遇而安吧,路过本没计划的庾村停下打卡
感觉全国各地的村都一个模式,人人人加雷同的小吃和纪念品,少了些特色,没意思

爸爸带娃

妈妈带娃

深谙家中地位排序,赶紧抱大佬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