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Toma旅行记 带着一岁半的娃,到安吉消个夏

【D5】坐上小火车,去找小动物玩耍

安吉中南百草原景区

连续下雨阴天,今天要走了,居然晴了,你说气不气人

晴天的景色更棒了

给我们的座驾小白一个镜头

安吉中南百草原景区

静静坐上片刻放空自己,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样子

整个营区最酷的崽

一家三口怎么也得有张合影是不是

安吉中南百草原景区

所有食物中,Toma最爱的就是煮玉米,其他食物统统退下

玉米终结者就是我

终于坐上心心念念的小火车啦, 中南 欧洲 牧场观光火车通车于去年十一,它是 浙江 省首列双轨环线小火车, 线路全长3.8公里,
除了周五周六每天有8个车次外,其余时间每天有7个车次,分别是9点、10点、11点、13点、14点、15点、16点,周五和周六增加夜间19点的车次,全程用时50分钟,可尽情饱览沿途的美景。
起了大早准备乘坐第一班小火车,来到始发站就令人眼前一亮,眼前是栋充满欧式风情的建筑,洋溢在金红相间的花海中,
车站设计得别具匠心,从高处俯视宛若一串宝石项链,仅仅只是一瞥,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恍若走进了 欧洲 某个小镇。

安吉中南百草原景区

这里运转的小火车一共有两辆,名字分别叫 伦敦 号和 巴黎 号,坐在车厢中,恍若来到了一个世纪前的 欧洲 ,伴随着叮铃叮铃的鸣笛声和车头升腾的蒸汽,小火车缓缓驶离出车站,小朋友的心也早已跟着小火车奔跑起来了。

呜呜呜,小火车出发啦

复古的蒸汽机车怀旧又新奇,好像一趟 欧洲 之旅

安吉中南百草原景区

宝宝又脱鞋上炕了,太奔放了,穿不住鞋,一不留神就给我脱了

乘坐慢悠悠的小火车在天然氧吧百草原中蜿蜒前行一路赏花真的超舒服,而且沿途还有许多惊喜等待着大家, 比如 呆萌的羊驼、神秘而高贵的黑天鹅、矮马、小牛等动物在等着你哦。

小火车途中会经停两次,大家可以下车与羊驼、小牛近距离接触,这也是这次小火车旅行最让小朋友期待的。

安吉中南百草原景区

咚咚哥哥快看,有牛诶

排排站,看大牛

下车后提上小竹篮,竹篮内放些草、萝卜等食物,喂着那呆萌的动物,实在太可爱了,整个人都快被萌化了。

安吉中南百草原景区

继续喂牛,可能还是小,一点不知道害怕,差点被老牛的大舌头给舔了

50分钟的车程真的太短暂了,叮铃叮铃声中,小火车又回到了起点
就跟这次旅行一样快乐又短暂

可能这几天玩的太疯太累了,小孩子在大自然中比较容易释放天性,在回程的飞机上趴在妈妈怀里沉沉的睡着了,并且一觉睡到飞机着陆

最后的最后

就这样Toma的第一次坐飞机长途旅行圆满结束了

旅程远比想象的要顺利,感觉曾经那个小小的、瘦瘦的、丑丑的,又是哭闹又是吐奶又是湿疹,让我们这对新手父母手足无措的小孩子,真的是长大了,不再总让抱着,会自己走、自己跑、自己吃饭了,已经是一个小小的人儿了,带出去不累了

都说那么小的孩子,你带他出去能看明白啥,能记住啥啊

但只要在旅行的途中他是开心的,就足够了

而且旅行总会带给孩子一些收获

回来后陪他看动物百科,惊喜的发现,他认识并且会说“羊驼”、“熊”、“狼”、“鹿(长颈鹿)”。。。了

回来后第二天上班,媳妇跟我说“我今天有点想狗子,因为旅行这几天一直在一起”,
我也有一样的感觉。

每天上班的我们,回家就是吃饭,收拾,给孩子洗漱完毕,自己洗漱,一系列下来就到了睡觉时间,很少时间能陪伴Toma。

这样说觉得我儿子好可怜哈哈,但爸爸妈妈是爱你的,以后会带你去更多的地方。

以前是爸爸妈妈自己旅行,以后就是我们仨了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