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北京平谷千佛崖金海湖一日两环穿

回到大巴车附近空地,大队伍队友们已在用餐。我们也围坐一堂,支锅开灶,美食共享,举杯共饮。餐毕微乏,上车奔赴后半程金海湖。

午后放晴,蓝天如洗。继续今天后半程金海湖环穿。蓟县走线山脊遥望的金海湖,终于得以一览全貌。晴朗澄净的天空,金海湖周边一圈晶莹剔透的薄冰,冰面道道银白色的自然纹理,仿佛是劲风掠过的印记,依稀可见湖水梦幻的幽蓝,而薄冰环绕的湖水,比天空更加湛蓝清澈,明净如玉见之忘忧。金海湖中心岛山顶上有宝塔一座,八角状楼阁式建筑,队友云海放起无人机,高高飞翔在金海湖上,留下了今日金海湖之旅的最美影像。

锯齿崖也称为横山,是一个自南向北伸入湖中的一个半岛,高崖峭立,洞穴幽深,把金海湖分为外湖和内湖,因其山峰形似锯齿被当地人俗称锯齿崖,东半山峭壁岩石峥嵘,如刀削斧斫,数个山峰形如锯齿,而西半山较为平缓,松柏苍翠。

之后一路沿石阶栈道攀升,因拍照耽搁少时的我追赶上队友们,下撤到半山腰蜿蜒曲折的土石路上,路径明晰坡度平缓,两侧有茂密林木,走起颇为舒适惬意,想象春来繁花夏季葱郁秋日斑斓,这里会有美景应接不暇。之后又有石阶栈道攀升,无意间错过了顶峰的红房子,因我们前队走得快队友们未赶上,手台中又传来大队伍计划吃鱼晚集合的消息,于是与大神天涯二人一起折回去登顶,得以巅峰红房子留影纪念。

顶峰下撤,我们二人去追赶走远的队友,快下到公路已经远远听到他们的声音,但是路痴的我因时间充裕没走轨迹,带错了方向兜了一大圈,最后手台中队友呼喊吃鱼作罢提前返程,我们才终于回到轨迹上,比预想中顺利回到大巴车上,队伍集齐驱车回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