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欧洲五国 用旅行的方式见证爱情

11、还车
还车分本地还车、异地还车、异国还车,费用由低到高。
还车时需将邮箱加满油,并把车洗干净。
欧洲洗车也是自助的,洗外面根据不同程度从6--25欧元不等,
洗里面是自己拿吸尘器吸,吸3分钟0.5欧元。

如图:左上洗车店一般都在加油站旁边;右上自出洗车;左下吸尘器吸脏东西;右下吸尘器,右上方是投币的小孔

欧洲的公路

小车车在黑森林,山上已经下雪了

小车车在瑞士,秋色怡人

小车车在奥地利的星空下

下回租个房车!

欧洲的公路

提醒:
签证的要求是一直有变化的,本一览表根据2011年10月之前大使馆所要求的项目为准,
所以要强调一下,参考的同时必须以大使馆公布的要求为准。以免耽误行程!务必注意!
本博客所有图片、文字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作者***?id=16413525687{***}QQ231756738作者很乐意在被告知且被允许的情况下与您分享所有文字、影像资料,如不告知作者必纠
白本护照是指,没有过任何出境记录的护照。在穷游论坛中,白本护照没有波折的签出,被视为一种奇迹。今年8月8日,我们也成为奇迹的缔造者——80后夫妻白本护照瑞士签证成功签出。看着大使馆在护照上的钢印,觉得自己离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为什么选择瑞士,而不是热点旅游国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一是因为瑞士签证不需要面试(需本人当面递交材料,有问题会在1-2周内电话询问,所以务必保证手机通畅。如果1周内没接到电话,基本上是成功了),二是瑞士是我们主要停留国。按照大使馆的要求,我们提前半个月开始准备材料,并且反复检查有无错误和疏漏。对签证官来说,有没有经济基础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行程必须符合逻辑,不能出错,否则会被认为是作假而遭到拒签。
7月27日晚Z54西安出发,28日早8:24到达北京西,跟着一个赶着开会的北京人跑着出站,转乘公交到军博地铁站去三里屯使馆区。地下交通就是顺畅,
9点50就到了瑞士大使馆。签证大厅就在正门外,排队的人不多,在门口全是卖特价机票和旅游保险的。进了签证大厅,抽了号等了不到1分钟被叫到窗前交材料。收材料的是个年轻MM,把不需要的材料扔出窗外,把收到的材料按顺序排好,两个人总共用了不到5分钟。
“好了,交1100人民币,15个工作日之后拿着这个单子来取护照。”她递给我们一个类似收据的单子。
9:50,我俩拿着收据满脸疑惑的走出了签证大厅。
“这就提交完材料了?”
“也许是吧。”
走了一半,想起存款证明夹在一堆材料里交给使馆了,那可是几万块钱啊,又慌忙跑回。找到了那个MM说明了情况,趁着她找材料的功夫想问清楚出签概率。结果窗口的MM只负责收材料,签证通不通过还得老外说了算。没办法,取回东西去了德国大使馆。
德国使馆在另外一个方向,中间穿过宁静的使馆区,没有北京其他地方的喧嚣。路边高大的树木在使馆高大的外墙上投下点点的阴影,巡逻的武警不时的张望,外国使节进进出出,仿佛到了异国他乡。
我们去德国大使馆是想在德国租车,去过德国的网友说,在德国租车除了驾照、驾照英文翻译件的公证书之外,还需要德国大使馆的认证。德国使馆很多,签证大厅十几个窗口都排满了人,看来当时没有签热门国家是对的。我在最后一个窗口排队。排了约1个小时,简单的说明了情况才知道,在德国租车不需要使馆认证了,只要拿着新版的驾照就可以!事实证明是对的。
中午办完事,在北京晃荡,去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南锣鼓巷,晚上和几个朋友在鼓楼吃了姚记炒肝,兜里的手机一直没响。
8月18日,我在北京的朋友薛彦哲告诉我们了两件事,一是我们签证通过了,二是美国总统也去吃姚记炒肝了。

瑞士驻中国大使馆/地址:三里屯东五街3号/感谢赵若辰提供照片
一、签证的准备资料
自己准备签证资料是可行的(而不是中介公司),因为很多东西都得本人去办,比如存款证明、准假信等等。翻译环节需要用心,不要翻译错了。如果是夫妻两人出行,每个人都得准备一份资料,分开提交。
注意:
1、行程表要覆盖从出发到回来的全部日程,全英文或中英文对照;
2、提供机票预订单,不同的航空公司会收取不同的费用,我们的荷兰航空公司免费提供;
有些航空公司不免费,可以在携程预预定,他们会把机票订单发到电子邮箱,打印即可;
3、签证申请表可以从瑞士驻中国大使馆网站下载并填写,必须包含所有要去的申根国,与行程保持一致;
4、护照原件,必须在离开申根国家后还有至少三个月的有效期;
5、照片,白色底,尺寸为87.5px宽112.5px高,最好与护照照片一致;
6、信用卡近6个月对账单,可以从招行信用卡中心寄送(20元),我是找网点找大堂经理打印加盖业务章(红章子);
7、工资卡近6个月流水,把工资进账用荧光笔highlight出来,并用英文注明,方面签证官查询,工资多少没关系,主要是证明这个人有固定工作;
8、存款证明至少是5万元,我们选择的是最少的,一人一份;
9、单位准假信,准假日期要多于出行日期,最后要留下单位负责人的姓名、电话、邮箱。负责人有些事人力资源部经理,有些是办公室主任,下面有一个准假信的英文版可以参考
Array;
10、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不是强行要求,有了可以加分,没有这个也无妨,这里提供房产证的英文翻译件
11、户口复印件要把户口本上所有页都复印,也就是说户口本上有几个人,就要复印几个人的,
集体户口要去派出所拿到户口首页复印件,并盖红章子;
Array12、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单位不会让随便拿出来,可以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13、其他英文翻译件:
ArrayArrayArray
14、下面整理了一个准备资料一览表,大家可以参考。

Array二、详细的全部行程
1、行程要把每天在什么城市,去哪些景点写清楚,在提交签证之前我们打算坐火车游览,所以把每天计划乘坐的火车车次和时间也写上了。查一下火车时刻也有好处,能知道两个地点之间的到达时间,否则把行程安排的太慢签证官也不相信嘛。后来行程改为租车,问题也不大。
2、每天住宿地点要和酒店预订单契合,不契合可能会被认为是作假。
3、可以参考以下行程表:

第一页点击图片放大
第二页点击图片放大
第三页点击图片放大
Array4、申根签证的申请应向主要目的地的大使馆申请。主要目的地应该是行程中占比较长时间的国家;如果在各个国家所停留的事情相当,则行程第一个到达的国家应该作为主要目的地;
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的居民必须在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申请。广东福建广西和海南的居民必须在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申请。香港和澳门居民则须在瑞士驻香港总领事馆申请。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
三、关于预定机票:
往返航班:
我们选择了荷兰皇家航空(***_cn***)。成都—巴塞尔往返。
去程路线:成都—阿姆斯特丹(荷兰皇家航空执机)阿姆斯特丹—巴塞尔(法国航空CityJet执机)
回程路线:巴塞尔—阿姆斯特丹(法国航空CityJet执机)阿姆斯特丹—北京(南航执机)北京—成都(南航执机)。
一共5段国际航班,一个人含税约6700元人民币。
荷兰皇家航空、法国航空、南航三家航班共享,回程坐到了南航的航班。整体感觉还是荷兰皇家航空的服务质量很好,飞机上的餐饮供应的很全很快;CityJet服务不错,但只有三明治;南航有正餐,但是上的速度很慢。
1、一般来说,出行前的1-3个月是机票最划算的时候,要每天关注机票价格,
荷兰航空会把价格预留一周,可以等签证通过后再出票。
2、各航空公司官网上的价格最便宜,可以先用搜索引擎查询之后,去官网上买。
搜索引擎:
去哪网:***携程网:***3、各大航空公司官网:
荷兰皇家航空:***_cn***(我们选用的这家)
法国航空: ***德国汉莎航空:***(最近优惠多多)
俄罗斯航空 ***阿联酋航空 ***卡塔尔航空 ***除此之外,还有土耳其航空、奥地利航空等,不一一列举。
一般来说,哪国的航空公司回在哪国转机,比如荷兰航空会在阿姆斯特丹转机,俄罗斯航空会在莫斯科转机。
4、银行卡/信用卡要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功能,便宜的机票基本上都要在网上支付(要注意支付安全);
5、机票代理一般都会贵一些,因为多一道手续就多赚一道钱。

阿姆斯特丹机场

三里屯东五街3号
邮编:100600北京

电话:+861085328888
电话:+861085328755(签证)

上海:

瑞士驻中国总领馆
上海市仙霞路319号
远东国际广场A幢22楼
邮编:200051上海

电话:+862162700519;+862152574111(签证)
传真:+862162700522

签证处:星期一-四14:00-16:30

广州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
中国广州市
天河区天河路228号
广晟大厦27层
邮编:510620广州

电话:+862038330450;+862038330452(签证)
传真:+862038330453;+862038331315(签证)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2:00

18HarbourRoad
Wanchai
HongKong

再见,城市。离开高楼,离开喧嚣,深入原野,到古老的小镇中独享欧洲的田园风光。从阿尔卑斯山下,到巴伐利亚南部,从奥地利乡村,到黑森林城堡,19天的蜜月旅程,住宿尽量避开城市,对于喜欢自然的我们来说,住在风景优美的地方,本身就是充满田园乐趣的新体验。
通过不同酒店的窗户,我们看到过阿尔卑斯山,看到过少女峰雪山,看到过德国最高峰楚格峰,欣赏过银河漫天,看到过原始森林,看到过湖面落日,看到过13世纪古堡……小小的窗户成为大大的镜子,在休息的时候也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我们住过不同类型的酒店,有青年旅舍、民宿(B&B)、宾馆。相比之下,由于民宿是当地人在自用住宅空闲房间提供的住宿处所,住这里最能让人体验当地风情、感受民宿主人的热情。详细情况可以看后面的住宿详情和图片。
酒店大都通过网上预订,只有海德堡和弗赖堡两晚是临时找的。建议提前在网上预定好,把地址输到GPS或谷歌地图里,就不怕找不到路了。欧洲酒店不像国内那么多,也没有那么大的招牌,很多酒店就一个小小的标志,一不留神就错过了,而且,网上预订酒店可以看到它的价格、位置、综合评价等信息,更加全面方便。
住在乡村,远离城市,安全并不用担心。欧洲的小镇人少,基础设施一点也不差,超市、加油站一应俱全,并且和城市一样有着良好的治安,甚至比人流量大的大城市更安全,可以放心住宿。(不过仍然建议用信用卡消费,少带现金)。
19天的旅程,18个晚上,除有1天是在飞机上度过、3天是在同学家度过,其他14天都住酒店,一共花费5412元(人民币),平均每晚387元。瑞士住宿费用最高,青旅的床位每个人都要200-400元(人民币),德国略便宜,越往东欧越便宜。此行最贵的是弗赖堡青旅,一晚66欧元,最便宜的是蒂蒂湖,一晚17.5欧(特价),其他都在40-70欧之间。
关于酒店:
1、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民宿或是旅馆,都十分干净、贴心,没有凑合的地方,可以放心入住;
2、所有住所不论何时打开龙头都有热水;
3、有些房间里没有卫生间,但会有盥洗的水池;
4、都会提供干净的毛巾;
5、每个酒店都有Check-In和Check-Out的时间,一定要按照时间去,否则根本找不到人。瑞士劳特布鲁嫩的Valley‘sHostelCheck-In时间至22点,22点之后主人到另外一个房子里睡觉了,一个棒子来晚了任凭怎么叫喊都没有回答;
6、Check-In的时把打印出来的酒店预订单交给前台(或主人)就可以拿钥匙入住了,请注意预订单上关于停车、Wifi、早餐等信息;
7、Check-Out的时候有些酒店是现场刷卡,有些酒店已经通过网络扣过信用卡的款(注意短信通知),有些民宿不支持刷卡那就得付现金了;
8、停车不要停在私人车位上(Private),否则会被投诉或罚款;
9、有些酒店额外收税,比如2欧/每人的城市税等等,预定时请看清;
10、德国很多小镇的酒店提供当地公交车的DayPass或打折出售当地景点的通票,可以询问前台;
11、酒店里的旅游宣传资料都是免费的;
12、有厨房的酒店,都有餐具,但不一定有油,也不一定有食盐等调料;
13、预订酒店的网站:
***用的最多:信息全,支持简体中文,支持货币转换,是最方便的一个。注册后不定期会发邮件告知特价酒店,能省不少钱。
***
***预订欧洲家庭旅馆的网站
另外介绍两个Camping的网站:
******这次出行路过了好几个营地,发现它们一般都在风格一流、环境一流的地方,瑞士的不是在山脚下,就是在湖边。图恩湖边上的营地就贴着湖,要不是预订好了酒店就真住这里了。下次如果再去欧洲,一定要选择Camping。
提醒:递交签证资料的时候需要酒店订单,打印出英文订单即可。如果是夫妻双方出行,要记得,住宿人姓名栏里填写两个人的名字。
14、住宿详情:

Day1Oct.6Bartenheim(巴塞尔机场)法国

停车场很大,房间却很小,有两个小床。说是小床确实小,只够一个人睡,和火车硬卧的宽度差不多,想挤两个人基本不可能。房间里面盥洗室和淋浴间都有,也是十分小,但特别的干净。电视有100多个台,全是法语看不懂。窗外是法国田园风光,天空中,起飞或降落的飞机擦着房顶飞过,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到。
Day2Oct.7弗赖堡Freiburg德国

因为租车的缘故,Avis把我们带到了弗赖堡的网点租车。租完车已经是17点,赶往另一个城市已经不可能,就在当地找住处。此时,得到了一个黑人MM的帮助,帮我们用她的iphone查酒店、打电话,直到帮我们找到满意的为止,当时应该给她送个小礼物。
她帮我们找到的是一家青旅,地处城市边缘黑森林脚下,有一条沿河小路可以到达。青旅周围是丘陵,丘陵上是原始森林,森林中有徒步路线。说是青旅,基本上都是拖家带口开车来的。Check-In时要看国际青年旅舍的会员卡,否则不能入住。会员卡不打折。我们俩住在一个6人间,为了不住其他人,我们每人多掏5欧。公共休息室很大,四周是落地窗户可以欣赏到森林的秋景。早餐很丰盛,第一次见识“ColdMilk”(冷牛奶)真的是冷的(而不是常温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表示胃的压力很大...投币电话机有问题,吞了我们2欧元硬是没打出一个电话...
Day3Oct.8海德堡Heidelberg德国

与老同学约好在海德堡见面,晚上再感受一下扎营住帐篷的感觉,可是遇到了欧洲大降温,帐篷住不成了,就在海德堡古堡入口处住了一个古老的酒店。老同学常硕把爱琴海风格的房间让给了我们,颇有大哥风范。房间中等大小,但视野极好,不但可以看到古堡还可以看到山下的老城区。步行去古堡1分钟,去观景台半分钟,观景台可以俯瞰全城。60欧十分值得。床是老式的,窗户是老式的,钥匙是老式钥匙,生活仿佛回到了中世纪。主人是个老太太,不太懂英文但是很热情。一楼就是餐馆。

Day5Oct.10/Day6Oct.11劳特布鲁嫩Lauterbrunnen瑞士

网上有名的ValleyHostel,少女峰地区最便宜的住处,都是年轻人,感受背包客文化的绝佳地点。墙上挂满了老板与世界各国游客的合影,屋顶上夹着各国钞票,还有百元大钞人民币。这里韩国棒子居多,中国人也不少,经常操着中式英语对半天话发现大家都是中国人。我们房间住了我俩、两个上海人、还有两个棒子,等我们晚上回来,棒子就把衣服搭成上图这样了...不过棒子很腼腆,貌似没什么戒备心,把iphone和单反相机扔床上充电就跑出去玩了...搞的我们都不知道是谁的电话在响。
ValleyHostel离劳特布鲁嫩火车站(少女峰小火车的起点)步行2分钟,窗户外可以看到少女峰和劳特布鲁嫩火车站,风景不错。晚上把相机放阳台可以曝一晚上星轨。每天晚上厨房里做饭的多,不少中国人在此做中餐。食盐、醋都有,可是没有油,餐具齐全,有冰箱,只有六个炉头,如果遇到煮意大利面的就得等等了。中间插一句:意大利帅哥煮面很省事,等一锅水烧开后把面扔里面,看看手表计个时就玩去了...看到时间差不多把锅端到餐桌,撒点各种酱就给老婆孩子吃了...也不尝一下熟了没,也不用勺子搅搅...
住劳特布鲁嫩还是因特拉肯?二者是不同感觉的两个地方,住哪里就看每个人的喜好了。个人觉得劳特布鲁嫩风景更好,上少女峰也更方便。
预定网址:***

Day9Oct.14加尔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德国

欧式木制建筑,B&B。老板很胖,一定是个宅男;阳台很美,站在阳台上可以远眺到德国最高峰。离火车站步行2分钟。酒店不在主路上,很安静,门外有条河,风光无限。早餐丰富。有厨房。房间很大,有小孩的床,全木制结构。Garmisch-Partenkirchen曾经举办过冬奥会,是巴伐利亚南部登山徒步胜地,早晨满街都是装备或专业或业余的“驴友”,邮局里的明信片也是站在雪山上俯瞰小镇的美景。

Day10Oct.15萨尔斯堡Salzburg奥地利

离老城区步行30分钟(略远),现代建筑,房间略挤。前台卖旅行天票,可以进市区大多数博物馆和乘坐交通工具。
Day11Oct.16戈绍Gosau奥地利

此行之中最满意的住处。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绵羊、骏马、草泥马,晚上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美丽的星空。房间很大,床也很大,家具床单都是老式的,很有感觉。小镇Gosau位于萨尔斯堡与Hallstatt的中间,到两个地方都很方便快捷。离小镇7公里是Gosau湖,湖面平静,可以倒影出雪山。同时,这里是奥地利的滑雪胜地,冬天再此住上几周,一定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