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这种依山傍水的人居环境确实十分令人向往。

这里好像是一个旅游景点,今天是周日,却没有看到一个游客,可能是天色还早吧。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喜欢山,更喜欢水,总感觉有水有才灵性。

在那劳镇加满油后,就寻找机会上高速,然鹅,都失败了。高速入口收费处的小哥几乎都是在我离入口还有一百多米的时候准确地站在最右侧超宽车道入口处,满脸笑容地跟你说:广西高速禁止摩托车上,你到下一个入口吧。好吧,不为难你了,那就到下一个试试看吧,结果一直到进入云南境内的多伊河收费站才能上。唉......
       既然不给走高速,那就走国道吧。西林到罗平的这条 国道叫G357。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国道弯多、上下坡多,就是风景还不错。

把自然林砍了,然后就种上速生桉。很可惜,尽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喊得比较响,很多地方扔跳不出短视的圈子,无差别砍伐的现象比较严重。眼前的这些杉木就逃脱不了还没有长大被砍伐的命运。
      也许我有点杞人忧天了。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带着高速收费站小哥送的“下一个收费站可以行”美好愿望,一路往八大河走,过了四个高速路口,都被赶回国道。          直至中午时分来到八大河。八大河到底是镇还是什么,我至今没有高清楚,应该就是地图上的马蚌乡。不过不影响我对他的好印象,首先,两省份交界处,有山有河,风景就不错。

这一条不知道是南盘江还是什么河,远处就是通往罗平的高速的过江大桥。

对岸就是云南省的地盘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从西林过来,过了这座桥就进入八大河。看着我穿着厚厚的骑行服,开着一个相对本地来说是个大块头的摩托车在桥上拍照,路过的当地居民都投来异样的眼光。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桥边的美景。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时至中午,酷热难耐,街上也是人挤人,好不容易在市场旁边找一处阴凉停放车辆。正是这么一停,就差点杯具了。当时看到满大街都是穿民族服装的女人,就把广角镜头换成105镜头。可能是太着急了,或者人老了记忆力严重衰退,换下广角换上105镜头后竟然忘记把广角镜头装回相机包就匆匆忙忙拍照去了。
       出去拍了几张相片,感觉肚子饿了就进店吃粉,摆弄相机的时候突然想起当时广角镜头放在别人的三轮车后面忘记装回相机包了。急忙跑到停放摩托车的地方,一看,镜头还在,不过三轮车的主人把它移到阴凉处。唉,吓我一跳。猜想镜头没有丢的可能是:一、三轮车主人不懂这个是什么东东,不知道值不值钱;二、当地民风淳朴,没有把别人的财物据为己有的念头。相比第一条,我更相信第二条。当时我停车的时候,旁边很多人都像看马骝一样看着我。正是有了这个事,我对八大河人的好印象就更进一步了。
      广角镜头就是放在这辆三轮车的车厢。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之前了解到,八大河是一个少数民族地区,想拍一点穿民族服饰的当地居民。拿着相机在街上晃悠,你一抬相机,别人就很警惕,匆忙把头转开了。哪怕是坐在粉店里面,你抬相机,整个粉店的人都盯着你,所以只能偷拍几张。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重走藏南G219,加半截G317,一错再错的年度藏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