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带着婚纱去旅行 | 内蒙赤峰自驾之旅(附中国最美草原公路自驾攻略)

阿斯哈图石阵 — 世界地质奇观

阿斯哈图 石林 ,又有人把它称为 克什克腾旗 石阵,其实就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 融水 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也叫“冰川 石林 ”。作为一个世界地质奇观,本来我们是抱着很大的希望过去一睹其真容的,只是没想到天有不测之风云。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热阿线和达达线我也是傻傻分不清的,毕竟都是一条公路,两旁就是茫茫的草原,大致景别都差不多。我也是回来查资料的时候才弄清楚的,其实从阿斯哈图 石林 出来往下一个景点白音敖包的时候,就算走的是达达线了。

不过其实也不用纠结于这个问题,因为说的草原公路指的就是这两条线,我们只要好好欣赏沿路的风景就好了。

达达线

以前我们都羡慕 美国 有一条66号公路,它是每个自驾爱好者的梦想。来过达达线和热阿线之后,你会感叹,原来我们大 中国 一样也有这么好看的公路。

以前总看到网上的照片,一条笔直的公路直插云霄,那时候就会幻想自己如果开在这样的路上,到底有多爽,直到来到这里,才终于完成了多年来的梦想。

最完美的公路有了,公路大片就该整起来了。路上几乎很少来车,我们俩简直就是承包了整条草原公路,各种跳啊,跑啊,搞怪啊,反正把以前电影,杂志上看到的公路大片都模仿起来,就算是圆了自己一个多年来的公路自驾梦。

热阿线

都说草原的气候多变,我和小杜在车上还说希望这大风雨等下就停了吧,不然这怎么进去看 石林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还是先打电话过去先咨询一下景区,这么大的风雨景区还开放吗?

工作人员乐观地跟我们说,会开放的,说不定等下雨就停了。挂了电话之后,其实我们还是犹豫不定的,毕竟过去阿斯哈图 石林 的路不近,真的不想白走一趟,但最终我们还是咬咬牙过去了。

只是最不想遇到的终将还是来了,到了景区,雨势并没有减小,反而更大了,还伴随着阵阵大风,看到这情形,虽然景区还是开放,但是根本没办法靠近 石林 ,更别说拍照了。

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换上了长焦镜头,远远地拍了几张照片,也就算是个到此一游照吧。

其实我们心里还是有点不甘的,不过在车上等了将近半个小时,见雨势并没有减弱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向命运屈服了。哎,心里只能默念,里面估计也并没有那么好看吧,这样我们还节省了两张门票的费用,今晚又可以用这钱吃顿好的,不错不错。

两旁的草原早已经开满了各种野花,黄的,粉的,紫的。

白音敖包 — 探寻活化石沙地云杉

从阿斯哈图 石林 出来,我们就奔往下一个目的地——白音敖包沙地云杉。走的就是草原公路的另外一段—— 达达线。

沙地云杉景区

热阿线

因为大风雨的缘故,原本只要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幸好路程走到一半左右雨就停了,不然要是下一个目的地还下雨的话,我们今天就几乎是在车上度过了。

草原的天气跟小孩一样,也是阴晴不定的,一会还是猛烈的大太阳,一转头前方就倾盆大雨,没过几分钟雨就停了,路上冒起了水雾,美如仙境一般。

达达线

雨过天晴后,羊群,牛群和马群都出来了,雨后的草一定是别有一番滋味。这时候我竟然想到的是,怪不得内蒙的牛羊肉都这么好吃,原来它们生长的环境是如此的美,吃的东西是如此的纯天然。不,不能再往深的想,不然一直在赶路还没吃饭的我们就要“动手”了。

达达线和热阿线确实美,但是要提醒一句,在每天出发前,一定要关注好车的油量,因为草原公路上加油站都相隔比较远,而且有时候导航上说的油站也可能倒闭了。我们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在开往阿斯哈图 石林 的路上发现油量不够了,只能掉头回去找加油站,但最近的油站又关闭了,只能又走回头路,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一定要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