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带着婚纱去旅行 | 内蒙赤峰自驾之旅(附中国最美草原公路自驾攻略)

行程安排

在行程安排上这次有点赶,4天的时间,走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时间比较充足的话,建议可以放慢一点脚步,留5-6天的时间,这样下来会轻松很多。我们大致的安排是这样的:

Day1:(全国各地) 深圳 - 赤峰 -(G16丹锡高速)-玉龙 沙湖 -(313乡道,205省道)- 翁牛特旗 镇
全程148公里,大约3小时车程;

Day2: 翁牛特旗 镇-(丹锡高速G16-S204-008乡道)-阿斯哈图石阵-(热阿线-达达线)-白音敖包沙地云杉-(达达线-303国道)-贡格尔草原-(达达线)- 达来诺日镇
全程320公里,大约6小时车程;

Day3: 达来诺日镇-(达达线)-达里湖-(303国道-经山线-经乌线)- 乌兰布统 草原
全程268公里,大约4小时25分车程;

Day4: 乌兰布统 草原-(303乡道-经乌线-四御线-501县道-001乡道-经山线111国道)- 赤峰 -回程
全程235公里,大约4小时车程;

酒店安排

这次行程酒店安排方面主要考虑到性价比方面,所以几乎都是快捷实用型为主,干净卫生是前提,其他也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仅供大家参考。

1. 翁牛特旗 海德商务宾馆,价格参考:127-868元
酒店地址:乌丹镇农村牧区商品物流配送中心A2段临街商厅

翁牛特旗 镇上酒店选择还算比较多,而且性价比都很高,不是旺季的话其实可以不用提前预定,这样行程安排上会比较灵活。

2. 克什克腾旗 海纳宾馆,价格参考:160-286元
酒店地址: 克什克腾旗 达来诺日镇36号

达莱诺日镇是一个非常小的城镇,普遍住宿环境都不是太好,选择也不多,我们走遍了整个小镇也就只有两三家宾馆,所以如果选择在这里住的话要有心理准备噢。

3. 克什克腾旗 中泰商务精品酒店,价格参考:230-590元
酒店地址: 克什克腾旗 经棚镇应昌路西拉 木伦 广场南50米

经棚镇是一个大镇,衣食住行都非常成熟,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住宿条件最好的一晚。

4. 克什克腾旗 天和假日酒店,价格参考:350-560元
地址: 乌兰布统 草原红军山马场

如果来 乌兰布统 草原玩,一般都是住在景区里的,因为两天时间才能好好玩下来。 乌兰布统 草原景区已经开发得比较完善,吃的,住的都很全。

美食推荐

内蒙是一个从来都不缺特色美食的地方,大草原上孕育出来的牛和羊,吃起来是和别的地方感觉完全不一样的。从 赤峰 到 乌兰布统 草原,再回到 赤峰 ,我们一路上都在寻找当地的特色美食,虽然有一些口味上和我们差别有点大,第一次吃确实有点接受不了,但是我还是给大家分享一下:

说到宴宾楼,它可是有一段历史的:老城区头道街老“宴宾楼”饭店在 赤峰 可谓 大名 鼎鼎,在当时哈达街人的心目中,相当于 北京 的“丰泽园饭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赤峰 有句顺口溜:"松州东风宴宾楼,哈达街里属一流"。松州即位于东横街粮市北头的"松州饭店";东风即位于四道街的"东风饭店",那时,只要在这三个饭店吃过饭的人,便具备了拍胸脯吹牛皮的本钱。

所以初来乍到的我们,怎么能错过一家在 赤峰 这么具有历史底蕴的餐厅,吃过的我们,也能和你们吹吹“牛皮”。

我们两个人,也吃不了太多,所以都尽量点一些特色的小吃,尽量多试几个品种,餐厅排名第一的对夹必点, 赤峰 人最爱的锅包肉也是必点的,毕竟第一次吃,也不敢说正不正宗,味道确实是不错的,而且价格非常实惠,有机会来 赤峰 的非常推荐一试。

这家位于 翁牛特旗 乌丹镇红山路的额吉奶茶馆,是我们在前往酒店的路上看到,觉得顺眼就进去吃的,后来才知道它在大众点评上还是 翁牛特旗 美食热门榜的第二位。这家可确实是正宗的蒙餐餐厅,其中锅茶和酸奶我非常推荐,里面的炒米非常香脆;如果喜欢大口吃肉的一定要尝试这里的手把肉,烤羊腿之类的,一定能满足你的食欲。

这家餐厅是位于 克什克腾旗 黄岗梁林场下营子的小餐馆,我们是赶路的时候经过的,这里也提供住宿服务,但没有必要特意前往,只是作为一个途经点,休息点可以考虑考虑,就是普通的家常菜。

这是一家达莱诺日镇上的不知名小餐馆,经营着餐厅的是一对夫妻,早午晚三餐都有做。那天早上我们来吃早餐,知道我们是 广东 来的游客,就一直推荐当地的特色美食。图片上的三样都是当地人早餐必点的,羊肉馅饼,汤饺,再加上奶茶配馃子,每一样都是硬货。后来我们走的时候,老板还打包了几个馃子给我们在路上吃,非常热情。

在 乌兰布统 景区里,到处都是特色蒙餐餐厅,这家高娃蒙餐排名不是太靠前,但是出品不错。推荐这里的奶嚼口伴炒米,千层牛肉饼,红烧羊排,和不太对我口味但却是特色的奶片,咀嚼起来奶香奶香的。

关于自驾的小建议

一.关于租车:
我们是提前网上租车的,然后直接在机场提车的,非常方便。

租车的APP有很多,这里推荐几个: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携程租车,悟空租车,PP租车等等;这里可以多对比几个APP上的价格,各有优势;

以我自己这次租车为例,22号中午1点提车,到27号上午9点还车,算5天的租车时间。因为路况的原因,这次选择了SUV车型,除了5天840元的租车费用,还有300元的基本保障服务,25元的车行手续费,租车当天还需要3000的租车押金,还车时会解冻的。

二.关于加油:
草原公路沿途加油站较少,且很多是私营加油站,没有95号汽油,建议遇到正规加油站时要把油加满,行车过程中尽量保留半箱以上的安全油量。

三.行李清单:
自驾路书或地图、手机及充电宝、一切防晒用品、高帮旅行鞋、常用消炎和感冒药、驱蚊水、维生素等。昼夜温差较大,即使是盛夏时节,早晚也会很冷,厚外套一定要带上;夏季草原昆虫较多,建议带长裤,深入草原或丛林建议扎好裤脚。时有短暂降雨,需自备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