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广东

带着婚纱去旅行 | 昆明自驾,和你感受春城之美

行程安排

在行程安排上,我们安排了6天的时间,走的地方还是比较少,所以时间是非常充裕的,基本上是慢游的形式:

Day1: 深圳 - 昆明 (乘坐下午5点的航班出发)
Day2: 昆明 市内活动(海埂大坝,海埂公园,抚仙湖)
Day3: 昆明 - 石林 公园- 普者黑
Day4: 普者黑 景区一日游
Day5: 普者黑 - 弥勒 东风韵景区
Day6: 弥勒 - 昆明 (坐飞机回程)

酒店安排

这次行程酒店安排方面主要考虑的是舒适性和体验性,出发前在网上找了很多的资料,都是偏向在景区里的特色民宿,能够最大可能的感受和欣赏到景区从日出到日落的景色,我觉得花多一点钱是值得的。这里我就推荐三家这趟旅行最让最具体验感和性价比的民宿:

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1. 澄江 方寸间.卢梭民宿 价格:577-1736元
这一家民宿可以算是我们这趟行程里最满意的了,无论是地理位置,环境视野,房间的设计,还是里面的设施体验,都让我们有再来的理由。就凭以下3点,就值得我推荐:
(1)超大无边泳池:无边泳池位于民宿中心,面对着抚仙湖,在这里可以毫无遮挡地看到抚仙湖的日落。云彩会直接倒影在水面上,拍照超美。
(2)房间内部设计:我们定的是湖景大床房,房间有一个面对着抚仙湖的超大阳台,阳台上还带有浴池,想想一边泡澡,一边欣赏日落也是一种享受啊!!另外房间是榻榻米的设计,从小物件的摆设到绿植的选择,灯光氛围的布置,都能看得出来酒店的用心。
(3)适合懒人的早餐:酒店会提前一晚发给你第二天的早餐菜单,客人可以自选,第二天早餐的供应是到中午12点的,有没有很适合睡懒觉的你们!!

普者黑

2. 普者黑 only you 非你莫属湖景精品客栈 价格:200-800元
这家客栈就在 普者黑 景区里,无论是去景区哪个景点都很方便,地理位置非常好。客栈不大,有小三层,每个房间都是不一样的主题,虽然面积都不大,但是整体氛围,榻榻米的床都是我喜欢的感觉。早餐是比较简单清淡的口味,番茄鸡蛋面,再配一些馒头鸡蛋,简单营养。

东风韵景区

3. 弥勒 东风韵自在艺术别院 价格:350-480元
粉红色的外墙和造型格外引人注目,如果不特别注意的话,还会以为这是景区的其中一个景点。这家酒店最大优势就是距离核心景点酒庄特别近,出门便能到达。房间是中规中矩的风格设计,没有太大的特色。因为我们需要在这里拍婚纱照,为了方便换衣服,所以它就成了我们酒店的首选了。

最后的一些碎碎念

东风韵景区

现在回头再写这篇游记,真的是回忆满满,感动颇深。我想以后每到一个旅游目的地游玩的时候带一套婚纱拍摄的想法,一定一定要坚持下去,这样我们老了,就有很多套婚纱照可以回看啊!!

掐指一算,一年去一个地方,等我60岁了,起码集齐了30套,这样多酷啊!!如果有机会,再自己掏钱办个小型的摄影展,把这些照片用精美的相框装裱起来,然后我们两个老人家带上自己的小孩去看展,想想都觉得这样的举动和画面非常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