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红叶狩 片片枫叶情

又到一年红叶狩看过我游记的,都知道我很喜欢 京都 的红叶狩,要不是突如其来的原因,也许我还在继续N刷 京都 。
既然出不去,那就把赏枫目的地转向国内, 本溪 的枫叶,自然成为了我的首选目的地。

春华秋实,四季流转,这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又不易察觉的美,
我相信每个人都和我一样,喜欢自然之美,回归于本质不带一丝瑕疵的纯,
春赏粉樱,夏看花火,秋狩红枫,冬邂白雪,生活其实本该如此清闲自在。

辽宁 本溪 堪称 中国 的枫叶之都,辖区范围内有关门山,大石湖,老边沟,蒲石河,天桥沟等景点。游览这些景区的最佳方式莫过于自驾,一叶知秋,步入任何一个红叶景区,满眼都是层林渐染的渐变色,美不胜收,仿佛闯进了童话世界。

关门山的枫叶好似燃烧着的火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大石湖的枫叶如团团燃烧的火焰,凝聚着激情,升腾着自信

我喜欢枫叶,是因为秋时最美,以饱经风霜的磨砺,装点了漫山秋景的瑰丽,以片片枫叶情,承接着赞美的诗句,可谁又知道它内心凄凉的,却又无几。

每当枫叶从枝杆滑落,便如雪花一般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浪漫的舞曲,自由的飘散

一阵秋风吹过,地上的落叶便迎风起舞,伴随着旁边的潺潺流水,相互依偎着

秋风瑟瑟,落叶飘零,湛蓝的天空,深邃而悠远。此时的我,沉浸在这一片来之不易的短暂美好中,心中唯有感恩和小确幸,感谢这个世界的馈赠,让我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和生命的意义,这真是一副最美的油画。

DAY1:抵达 沈阳 吃鸡架
DAY2:租车出发去关门山——大石湖(住附近农家院)
DAY3:老边沟——蒲石河(住附近农家院)
DAY4:天桥沟——回 沈阳

关门山~坠入秋天的童话本溪 关门山位于 辽宁 省 本溪县 的南部,每年国庆节期间就是赏红枫的胜地,一路峰奇、水秀、树茂园中有枫王、枫后及各种景观设施。建议坐电瓶车进去,再从里边走出来,车票每人20元,游览路线与机动车路分开,两侧树木林立,高大幽深,给人一种不虚此行的感觉。做电瓶车到达枫王后下车,沿着景区游览路,景区内山峰峻秀、沟幽谷深、清流潺潺、树木葱葱、植物种类繁多。

Tips: 门票:90元,电瓶车20元。

作为第一站,又遇到了难得的好天气,心情甚是愉悦。景区门口的湖泊平静宛如镜面,对面石山树上的红枫叶,都是由稚气的淡淡的绿色叶片,经历长时间的风吹雨打,才成为了今天这片红叶,在生命结束之前最后的灿烂,很多时候,自然界其实和人类极其的相似。

乘坐电瓶车进去,直奔枫王,映入眼帘的都是温存的,枫的颜色。阳光透过树林,闪烁着惹眼的喜色,用温暖的轻吻,抚慰着每一片树皮,呼唤所有生命与远方的镀金田野,照亮着金色的秋天。

这里就是最佳的摄影机位,我抵达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长枪短炮的大爷大妈们,纷纷架起三脚架,寻找着最佳机位。高大的枫树已被金黄的枫叶所笼罩,在经过前两日雨水的洗涤之后,原本淡黄的枫叶显得格外妖艳,加之地上厚厚的落叶,天地仿佛已连为一体。

虽然枫王很美,但我总觉得还是少了点意思,继续独自前行,却发现了眼前的场景更加梦幻。一阵风吹过,带起一片叶子,那叶片便随风舞动,缓缓坠入溪流。

来到河边,不禁被眼前的场景给吸引住了。火红的枫叶既是一小团正燃烧得旺烈的火苗,又是一只火红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飞到我身边时,风竟渐渐消失了,枫叶没了风的伴随,便荡啊荡地落了下来。

枫叶入水,掀起一点点涟漪,这种孤傲的侘寂之美,让我甚是触景生情,曾经失去的就让它飘走吧。每个人记忆中的结束也许并没有像电影那般有仪式感,我们没有将玫瑰花扔进垃圾桶,没有看着对方的身影挥手,也没有通过电话开口告别,我们只有默契地从手机日记相片里逐一消失,然后后知后觉。

有的枫叶落地之前的那一瞬间,它的生命是几乎没有了。可是还是有人,会将它夹进书页,或做成标本,或做成卡片,总是恋恋不舍的,将它保护好,赋予它生命的延续。

继续游走,枫树一棵一棵,一排一排,一片一片,鳞次栉比。有红色的枫叶,有黄色的枫叶,还有未染色的绿色的枫叶。我们期盼着这个秋天,等待着命中注定遇见的那个人,那个曾同在蔚蓝天空下最难忘的金秋吧。

一阵秋风萧瑟拂过,抚过我的脸颊,飘过我的发梢,一片枫叶随风飞舞,似一只疲惫的蝴蝶,缓缓盘旋,把我的视线引导向远方,河对岸一个美丽的姑娘静静的就坐在那里,仿佛时间在此停止了脚步,我情不自禁的按下快门,打了一声招呼,美好的邂逅,没有神展开……

快走回景区大门,湖对岸的枫叶红彤彤的,像抹上了一层胭脂,天气越冷它就越红。落入湖水中的的枫叶像鸭子的小脚丫,微风吹过,多么像那小鸭子在河里游泳。

走过一座枫桥,远处的山头,我一眼就望见一片鲜红鲜红的飘动。走的越近,那漫山遍野的红彤彤就呈现在眼前,枫树的生命力瞬间都燃烧了起来,像一条火红的裙子舞动在山间,让人感受到 西班牙 女郎的热情和浪漫。

此时此刻,所有的人们能共赏同一份美好,共享同一份时光,也许,是借由这种共享的记性和情绪,人才能同理、共情、成长,若干年后,等他们长大了,看着下一代,也许会有我现在的心情,这注定是一场轮回。

大石湖~追逐秋天的脚步大石湖就在老边沟的附近,也是一个赏枫好去处。景区的前半段没有电瓶车,因为山路比较多,而且有的地方还很陡峭,所以年纪较大的或者体力很差的人建议只在景区前半部分游览,后半段到瀑布有电瓶车。其中有一小段是在沿峭壁修的栈道上行走,还有一部分是玻璃的,要注意安全,不要拥挤或者探出身体拍照,免得摔倒或者坠落。

推荐在盛夏和初秋时去。在炎热的夏天,这里树木繁盛,河流和湖泊纵横,是很好的避暑去处;初秋时,河 边和 山腰有非常多的枫叶,斑斓的色彩非常非常漂亮。景区范围很大,需要四五个小时才能走完,所以不要和附近的老边沟景区放在一天游玩,这样太匆忙,两个地方都走不全。

门票价格60元,后半段电瓶车20元。

一开场就是一大片枫林,宛如一大团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走近看,片片枫叶精巧细腻,玲珑剔透,好像害羞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