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爱琴海的那一端——土耳其行走记

耶尼清真寺

{香料市场}  就在旁边,也不想错过。毕竟电影《香料王国》是那么出名。香料市场  也叫“埃及  巴扎”;据说曾经这里有90多家香料店,现在已经减少了很多了,换成了卖土耳其  特色东西的店铺。这里的服务生汉语也很牛,竟然说,“中国  的朋友,我爱你。”额,好赞。

埃及市场(香料市场)

逛了一圈,发现和上午的大巴扎好像,算了还是回去吃晚饭吧。顿顿土耳其  餐,让我很是想念中国  味道。最后决定还是买盒泡面吃吧,这里卖泡面的地方不是很多,还好酒店的隔壁的超市是有的。只是退了房,我们不好意思在大厅里吃,这样味道太大了。就决定接好热水,到小公园里吃,这样还可以蹭到前两天吃饭的小餐馆的WIFI。
我就把手机放在我的腿上,手里端着泡面。这时候过来个骑着三轮小车的三四岁的小男孩,一边按了一下手机,一边看我的反映,然后骑车走开。过一会儿,他又骑回来了,又把我手机按亮,看我没反应,再翻翻我的应用程序,然后又骑车走了。这么狡猾的小孩儿!我们决定看看他要做什么。过了一会他又过来了,这次把我的手机拿走了,给小伙伴们拍照。我示意他把手机还我,指指边上,给他拍了张照片,并给他看。他看过之后,也指指,让我站到过去,要给我拍照。囧,只是他太小了,又不会拍照,连手机都拿不稳,只能拍到我小腿,还是模糊不清的。他又拿着相机,给旁边的两个穆斯林女孩拍照片,其中一个害羞的捂上脸。这人小鬼大的家伙!
调戏完小孩,我们时间差不多了,就和这个小朋友告别,等待酒店的送机巴士。从欧洲  机场回国。
经过乌鲁木齐  转机,回上海
又是红眼航班,但是国内已经早上六点了。我为了回国尽快的调整时差,没有睡很久。到了乌鲁木齐  ,已经是国内时间下午两点多了。完全没有食欲,只是想睡觉。这时候接到航空公司电话,说是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本来两个小时的中转时间,现在变成了三个。躺在机场的座椅上,就迷迷糊糊一个小时过去了。好在飞机没有继续延误,在指定的时间内起飞了。
坐上回上海  的飞机,我就好像从梦想中回到了现实一样。“这个周末的周报要做了,下周要去哪里出差了,这个季度的完成率怎样了,……”头又开始大了。
旅行之于我,有欢笑,有争执,有激动,也有疲倦,但永远有更多的收获让我满足,那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让我珍惜。我的人生地图上多了土耳其  这个点。
也许有一天,我又会去到记忆中,又回到蓝色土耳其  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