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玩转西葡 独行攻略 自由追逐伊比利亚阳光的美妙记忆

一家特色餐厅,DRUG这词很醒目。

布鲁塞尔

早晨饿得很,看见卖华夫饼的,彻底崩溃HOLD不住了……

布鲁塞尔大广场

穿过一条小巷,终于来到了第一站 布鲁塞尔 大广场。这里是城区的中心广场,市政厅、博物馆等均集中于此,地方不大,但气势宏伟。这也是个特别有生活情调的地方,有挺多的咖啡馆、餐厅和巧克力店,在这儿懒洋洋地发呆、晒太阳,很舒服。

左边的是市立博物馆,据说里面有专门摆放各类小尿童的服饰,可惜我不感兴趣,更像看看小于连雕像本尊。

布鲁塞尔市政厅

市政厅的确是其中最为壮观的建筑,高高的塔尖,哥特式风格。

我当时一直以为自己看错,感觉这建筑左右不对称,回来查阅资料才发现,的确是如此设计的。

GODIVA巧克力

大广场上的Godiva店,里面还有华人服务员,买了几颗酒心的尝下。

丁丁壁画

沿着市政厅左侧道路走,出发去Manneken Pis撒尿小童雕像,其实很近,不到10分钟即可。路上刚好能看到丁丁壁画,好一场楼道追逐大戏。

布鲁塞尔

这一路各种华夫饼啊,这么多诱惑,对吃货来说绝对是考验!

撒尿小童雕像

撒尿小童于连本尊在此!其实雕像真的很小,而且围了一圈又一圈的群众,谁叫人家小于连知名度高呢。有歪国仁在这搞怪拍喝水的照片,这……喝童子尿?

回到大广场,继续往 东北 方向的出口走,大概五六分钟即可抵达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 圣于贝尔 长廊,相比里面的时装和首饰,我更钟情巧克力……

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店

Pierre Marcolini家的酒心巧克力很漂亮,也是高端品牌之一。

Neuhaus

Neuhaus家的就更可爱了,蓝精灵们直接上阵帮忙吆喝。
其实这些出名的巧克力品牌店分布很广,市内有多家分店,后来在 布鲁塞尔 机场、 巴黎 戴高乐机场也发现,Neuhaus、Godiva巧克力都有卖的,无非是价格差异了。

圣弥额尔圣古都勒主教座堂

穿过长廊,再走个不到10分钟,抵达圣米歇尔及圣古都勒大教堂进行参观。
可能我拿着地图的缘故,在教堂前歇息的时候,黑人盆友、阿拉伯盆友还有同胞,一票人不断找我问路……我刚来这座城不到几个小时好吗……

教堂的气氛空灵而神圣,地方不大,但两侧的圆柱并排起来,颇显庄严气势。据说 比利时 的皇家婚礼等重要活动都会在这里举行。

圣弥额尔圣古都勒主教座堂

布鲁塞尔皇宫

布鲁塞尔 天气不太稳定,我从教堂出来时还是晴空万里,穿过了一个公园,前往皇宫时就变了天,下起了小雨。

皇宫目前主要是国王处理国事的地方。可以沿着宫门前的道路走走,可以看见站岗的卫兵。如果要照全景,还是要退回公园一侧的马路边上。

Maison Dandoy甜品店

据说Maison Dandoy家的华夫饼很正宗,在9日离开 布鲁塞尔 前,专程跑去吃了个早餐。这次的果然比之前吃到的要好,口感松软但不乏焦脆,配上冰激凌,那感觉简直了。走前买了一小盒饼干做手办,包装的牌子我也贴到图里了。

比利时漫画艺术中心

9日,主要拜访的就是 比利时 漫画艺术中心,位置离圣米歇尔大教堂不远,挺冷僻的地方,大门外感觉其貌不扬,但走进去却一下子就让人眼前大亮,各种卡通人物不断跃入眼帘。二楼是售票厅,丁丁在这里探出头来望着你。成人门票记不清是9欧还是10欧了。

熟悉的丁丁和蓝精灵当仁不让地成为艺术中心的主角。此外,这里对 比利时 漫画艺术的起源、发展、趋势、技术等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并有生动形象的例子。其他漫画的代表如漫威超级英雄、 日本 七龙珠等也有显身。

基本上各个展厅都是围绕天井布置的,大大的丁丁帽很Q。二楼还有个小型放映厅,循环播放 比利时 漫画。这里适合所有童心未泯的人,推荐给所有漫画迷和热爱绘画的朋友。

Brussels international Airport

9日下午离开的 布鲁塞尔 ,匆匆停留,但也对这座城市留下了莫名的好感。
需要提醒下,跟国内航空可以免费托运1件大行李不同,外航一般要求提前买行李票的,通常15欧起,网上购票时请注意下,到机场现买会贵。此外,有些外航要求提前自主网上值机,尤其是部分廉航。不管怎样,提前把电子客票打印出来备用,什么时候都不会错。

Interlude—卢森堡

佩特罗斯大峡谷

现在折回来简单说说8日的行程。想去 卢森堡 ,完全是听了姐们儿大力推荐,查询到了佩特 罗斯 大峡谷,挺感兴趣,就决定当日往返一探究竟。
但在 布鲁塞尔 结识的博士大哥其实更推荐我去趟 根特 找他,再去 布鲁日 ,可惜我当时没看过电影《杀手没有假期》,不知道那里的美景,否则我8日去 布鲁日 和 根特 找博士大哥的可能性更大。

比利时

从 布鲁塞尔 MIDI火车站国际厅购票,当日往返 卢森堡 ,大概是45欧,小贵。其实如果碰到周末,应该会有很多折扣的。
单程大概3小时左右,一路上会有不错的风景,看多了腻,就翻出IPAD,没存电影,结果只能看花、千、骨!!!ORZ。。。
火车开到图里的 比利时 Arlon小镇,继续换乘大巴前往 卢森堡 ,当然大巴费用已经包括在火车票费用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