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山东

冬季去西藏看蓝冰-神山圣湖冰川之旅

在比如县城吃过午饭后向着祥格拉冰川前进,今天全天几乎都是冰雪路面,好在都是老司机

5000米的垭口处,留念

下午5:30抵达祥格拉冰川,三色湖的湖面已被冰封。这里已经有一支商业队驻扎岸边了

看着距离冰川很近,但要走到近前,还要40分钟。穿上冰爪冰面上如履平地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触碰冰川,震撼是强烈的。蓝冰像是大自然馈赠的我们的蓝宝石,让我们每一个人幸福满足充满喜悦

D6边坝县城-旧藏遗址、双色湖-丁青县城

昨晚入住酒店已经是晚八点多了,吃完饭已经快十一点了。早餐完前往旧藏遗址、双色湖。

在西藏昌都地区的边坝县境内,有一处名叫三色湖的地方。三色湖是由黄、黑、白三种颜色的独立湖泊组成,周围还有雪山、瀑布、冰川,景色美不胜收。

在三色湖地区,不仅有绝美的自然景观,还有一处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人文古迹——达宗遗址。这座古堡就默默地矗立在黑湖和黄湖之间的一座山顶上,鲜有游客知晓。

达宗遗址是以前旧藏政府在边坝地区的重要办公场所,距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达”在藏语中的意思是“老虎”,“宗”为旧藏时期的行政单位。功能相当于现在的布达拉宫。

达宗遗址是由石头搭建而成,经过数百年的风吹雨淋,如今已有多面石墙完全坍塌,但我们依然能从轮廓中窥探出这里当年的气魄与辉煌

站在山顶最高处,三色湖尽收眼底,冰封的湖面还没有完全解冻。

去往三色湖的路途中,景色绝美,冬季的藏北,鲜有人来

山下观遗址,残墙断壁间依稀可以感知旧时的辉煌

D7丁青一孜珠寺一丁青

早餐后出发翻越海拔4500米左右的都瓦山和海拔4800米左右的瓦拉山垭口,中午左右到达孜珠寺。

孜珠寺是位于西藏东部昌都地区丁青县著名的神山——孜珠山,海拔4800米左右,是西藏海拔最高的寺院之一,也是雍仲苯教最古老、最重要的寺庙之一。

孜珠寺的卫生不敢恭维,僧人的厕所都是直排的,屎尿味道经常会闻到。照片看着光鲜漂亮,身临其境的感觉只有去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