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德贡公路沿途风光~记云南之旅(二)

坐上了我们的大奔驰车,沿怒江继续向上游行走,在亚碧罗吊桥处下车,这一段怒江汹涌澎湃,江水呼啸着奔腾而下,气势壮观。

亚碧罗吊桥是一座危桥,对岸半山是亚碧罗村,曾经他们依靠这座桥连通两岸出行,桥头有小屋,是为方便村民们夜晚赶不上山暂短停留的。现在已荒废。

我们小心翼翼地走一圈,感受一下怒江水的奔腾,下桥往老虎跳方向而去。

老虎跳是一段狭长的峡谷,长约10公里,两岸之间最窄处只有10米,江水在这里汹涌奔流,响声如雷,震耳欲聋。

江水中间有一块大石,在江水的冲击之下,激起浪花一朵朵。这让江面显得更窄,别说老虎,弹跳力好点儿的猫咪,好像都能跳过去。

据说这块石头上还有两个老虎的脚印。你们能看出来吗?反正我是没看出来。

江对岸黑黢黢的是老虎洞,传闻有三个洞,我们肉眼可见2个洞,里面是否能藏老虎就不得而知!

离开老虎跳峡谷,盘山而上,到达知子罗古城。

知子罗用傈僳语是“好地方”之意,坐落在碧罗雪山海拔2023米处的山梁上,曾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府和原碧江县城所在地。

三十多年前它曾经是怒江州府所在地,二十几年前它是繁荣的县城,而如今,常被人伤感地称为“记忆之城”或“废城”。

民族博物馆,已关闭,我们只在外围走一圈。

博物馆飞檐上的图腾:一只展翅高飞的鸟

好大的楼:废弃了

时间或许就停留在这一刻。

回望我们盘山而上的路。

老姆登村

位于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匹河怒族乡东边。“老姆登”是怒族语的音译,意思是“人喜欢来的地方”。一座建在悬崖边上,红白相间的房子,就是怒江流域最大的基督教堂--老姆登基督教堂。走到教堂前,看着远山近草,那种乡村教堂的朴素和自然真的会让人心静如水。

今晚我们在老姆登村住宿,民宿依山旁水,透过落地窗能看到皇冠山。

队友们的休闲一刻

围观欣赏美景
怒江天险,旁边居然能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