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女神节北京香植线独行

原路撤回植物园观景平台,平台方正开阔,可观远山若黛,绵延不绝,苍莽巍峨,壮美如画。已近午时,平台的长椅上游客已在用餐,我也简单吃喝了一点,继续自己的后半程。

后半程基本野径,仍然有二百多爬升。山间凛冽积雪,再续冰雪奇缘,日光温暖轻风习习吹面不寒,只穿一件速干衣也不冷,四顾却是茫茫雪野。自己玩一会儿雪,拍几张轻颜美照,偏离了既定轨迹,但是找到了別径下山。为了赶上火车,本想提速行走,野径陡峭乱石杂沓,不时冰雪湿滑难行,加之带的一根登山杖上山前就丢了,无奈只能凭借自身平衡小心慢行。

在每一次的季节轮回中,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似曾相识,相同与不相同都在一念之间,无论我们愿意不愿意,生活都在继续,生活中的一切,都在每一天的日升日落中,重复着新的开始。就这样慢慢欣赏山野的风景,享受岁月的赐予,在时间的长河里,淡然面对现实生活,从容走过四季人生。

走完行程,倒地铁到北京站。周末车票紧张,正好赶上慢车返廊。北京站,梦想与热爱的启航点,犹记去成都走格聂北线从这里出发,我曾拍照留念,敬自己一杯酒,为自由而战,感谢自己的勇敢,完成了此生第一次真正的高海拔百公里重装长线。女神节自拍留个影吧,你生就是飞鸟而非燕雀,你属于星辰大海而非柴米油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