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好吃又好看的沙巴,来了就不想走!(亚庇-仙本那)

敦沙卡兰公园一日游

Tun Sakaran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八点半出海,第一站巴瑶族,第二站珍珠岛,第三站漫布达湾浮潜,第四站军舰岛。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巴瑶族建议可以提前买点饼干和小面包给他们,糖果就少点吧,小孩都吃到很多蛀牙了,不买的话可能看到巴瑶族人觉得可怜心里难受

五个人一起出发去国家公园,没想到erin也在aimee那订的但是却不是同一家公司出发。我们四个包船,还有一个导游,船夫是送我去 马布岛 的那个bapak,导游老公居然就是潜店里会说中文喜欢钓鱼的小哥,根本看不出来小哥结婚还有小孩了,还整天和 中国 妹子微信聊天,导游妹子问我她老公是不是很安静不爱说话时我都不知道咋回好了……不过导游小姐姐英语很好,人也很热情,船也新,然后还给我们准备了糕点,香蕉和西瓜,大家最后都表示对这家店很满意。

tunsakara公园第一站是巴瑶族的家,一到那小孩子就摇着船围过来伸手要吃的,我们没买糖果,幸好导游姐姐准备了饼干和糕点给他们。平妹子是护士,她和ada很喜欢小孩,看着这些孩子难过死了,还一直后悔自己没多带点饼干过来

可能我是不大喜欢小孩吧,所以只是觉得心疼他们,但是也觉得游客这样给东西也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巴瑶族妇女脸上会摸些黄色的粉末,是天然植物做成的防晒霜。

但是巴瑶族这里蛮好出片的,人和建筑都有特色。向导小姐姐说他们很少上岸定居,虽然有些也住进 仙本那 或者住在岸边,但是很多还是习惯住在海上屋,每天抓点鱼虾蟹卖去镇里,但是小孩是没有办法读书的。

巴瑶族是从 菲律宾 逃难来的,但是大马不承认他们的难民身份,不给他们登岛,所以有些巴瑶族去到了澳洲(居然能划着小船去那么远),而且澳洲也允许他们上岸。

第二站珍珠湾爬山,可惜下雨就不能上去了,只能栈道拍拍照,这边的水看起来很好看,如果能爬上去肯定很壮观,不过一下雨就不能上去了,而且爬山不能穿人字拖。在这里也拍了很多照片,ada太会拍人了,又会摆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