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从兰州\张掖路过(中山桥、七彩丹霞、马蹄寺)

我去当天是阴天,人走比较舒服,但照片就不够出彩。

因彩色岩层犹如扇贝花纹,被当地人称为“大扇贝”——感觉有点牵强,但应该没拍错的地方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众僧拜佛”,因一个个小土丘形似身体前倾跪拜的僧侣——大家发挥想象力吧

“七彩飞霞”彩色层次分明,如女娲补天遗彩石,织娘浣纱添彩衣。

锦绣台
  坐上区间车,到达下一站。这里是古 丝绸之路 上的重镇,故被当地人称为“丝绸天路”

碳酸盐类物质被风化水蚀后,残存物沿着陡壁向下缓慢流动并逐渐凝固,形成泥挂,形似裕固族服饰中的流苏,称为“裕固流苏”。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岩层中相对较硬的砖红色泥质粉砂层残留在山脊上,宛如连绵起伏的长城,故称“ 赤壁 长城”

虹霞台
  重新坐上区间车。虹霞台的彩色岩石离人行栈道更近,这里也是日落最佳观景点,但今天云层很厚,注定没有日落看了。

在山顶最高处有一个骆驼站,大家可以另外付费骑骆驼去北门(如果没记错),骆驼道人不能走,应该或许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仙缘台
我们找到去西门的车,并在途中下了车,到最后一站完成打卡任务。

此时已经20:30,工作人员也开始清场,不让我们继续走了。其实暴走了3.5小时的我们也没体力往远处走了,就在小山坡顶上远眺一下延绵至山顶的栈道,掐灭了自己的“仙缘”。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重新上车回到西门结束了行程。又累又渴之下,大伙都被门口的西瓜档吸引,10元一盒西瓜感觉和我们 广州 净西瓜果盒的量差不多,于是买了两盒,然后再往外走几步,就有10元3盒……好吧, 西北 西瓜不值钱,去 新疆 西瓜是0.5元/kg。
原计划我们是想去党氏卷子鸡(南关分店)吃晚餐,卷子鸡就是类似没有配菜的大盘鸡,同类的店铺还有苗氏砂锅卷子鸡、冬林山味。但我们回到市区已经21:30了,餐厅老板告知只剩下卷子鸡了(没不辣的卷子鸡)而且厨师下班做不了其他不辣的菜式。大家只能悻悻而出。

党氏卷子鸡

但民生问题终归还是要解决的,这个时点除了烧烤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于是,我们正式开启每天吃肉肉的“时代”。

张掖

吃饱打的士回去洗洗睡。今晚住星程酒店( 张掖 西站店),现实和网图效果差不多,所以就没拍照了。优点:
1.离高铁站很近,出站步行3分钟的距离(出口处有的士站,打车方便,城市小,市区打车就没超过10元)。
2.房间面积大,装修新,床铺干净。洗手台,沐浴间,厕所,三个地方分离,互不打扰。

张掖

3.前台有茶有酸梅汤,大热天来到喝一个非常爽;
4.每个房间送一份自助早餐(但只能说营销手段不错,因为送一份不吃你会觉得浪费,但双人间凭啥你去吃我没得去吃?所以大家只能付28元再买一份,直观可以理解为双人间是14元/位的自助早餐。早餐选择不是太多,但以北上广深的消费观念来衡量还是值得的,况且周边也没有什么早餐店)
缺点:我们住的大床房沐浴间下水慢,洗头洗澡脚会经常泡在水中
综上所述,酒店还是挺满意的,推荐大家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