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新疆伊犁、南疆的草原\公路走不完,根本走不完(保姆级攻略,一篇就GO)

因山涧溪流入 湖口 矗立着两块巨大的景观石,形若船和帆而得名——矗立的高约10米,上面刻有8个烫金字“西域净海 赛里木湖”,另一块如船头航向入 湖口 。因为这里有“赛里木湖”四只大字,所以是旅行团必停景点。

亲水滩

这里是最能与赛里木湖亲近的景点了。蓝天白云下,远眺青山如黛,近观湖面波光粼粼,偶有天鹅在湖中悠游。但我们已经拍了天鹅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停车了。
金蟾祈福
在北门湖边,一块形似金蟾的巨石。因为有小孩一直在爬石,家长不但不制止反而一直和他聊天,丝毫不考虑别人的,所以照片也只能这样了(已经P走一个小孩了,这两个技艺不精不敢P)。

赛里木湖

在金蟾石的东面,一个拾阶而上的亭子,是湖边北部最高的景点,时间关系就没上去了。

点将台

据说,当年成吉思汗领20万大军西征,在此地驻台饮马,开启了征服整个 中亚 的西进征程。

赛里木湖

现在在点将台遗址最高处气势恢宏的平台上,建了直径达13米的敖包,周边挂满了各色哈达。敖包两边各有4个高大的旗杆,象征 蒙古 族八旗,旗杆底座直径为5米。

西海草原

花期时这里是整个赛里木湖最好的赏花点。这里的日出日落都很美,也经常会有天鹅出现。因为我们来的这个时间没有花,所以只在车上观景了,一大片绿草原+宝蓝湖景,令人心旷神怡。

克勒涌珠

它得名于湖边源源不断涌出甘泉的泉眼,意为“许多珠泉水”,是赛里木湖冬季唯一不结冰的景点。这里有一条木栈道,司机让我们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再接回我们。缓缓走在路上,看着清澈见底如水晶般的湖水,不愧为赛里木湖不能错失的景点。

金花紫卉

看名字就知道,又是一个赏花的好地方,除了花以外,这里也是看日落晚霞的绝佳拍照地方。同样因为没有花,我们就在车上飘过 。

松树头

可走木栈道登山顶远眺,不用小飞机可以看到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和周围延绵不断的山谷地貌。但往返要1小时,我们时间不够又不想爬山,所以就没上去了。
其他网红机位
S弯公路,可以雪山的背景,观赏到S型弯曲的湖景和公路。赛湖有两个地方可以拍到:第一个S弯在松树头停车区前面一点(环湖顺时针方向),找到乳海之源观景台;第二个红色的S弯在东门进来后顺时针往南门的路上,高德地图导航玛合巴丽哈萨克毡房。因为包车司机不知道在哪里,我们也没坚持找,实际并没有拍到片,下边是借网图。但估计要拍这种无人的照片,要8、9点游客还未到达时才能拍到。

赛里木湖

红白色 灯塔 ,应该有多个,有说影视城、点将台和南门都有。因为时间不够,我们虽然见到,但懒得走远,又借网图。

热气球。有说在影视城,但印象中湖的南岸我也见到过,具体地点忘记了,也是在路上懒得停车,继续借网图。

从赛里木湖出来,不要 上高 速,走国道(有说可以导航去“果子沟观景台度假山庄”),前行几分钟的车程就能到【果子沟大桥观景台】。沿途有两个观景台,都是免费的。第一个只看到隧道,看不到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