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塔斯马尼亚闺蜜行:十日自驾,邂逅世界尽头的绝美风光!

望着遥远的海平面,我不禁开始想象如果今天天气能有些太阳,景色会是如何的动人。在阴天的笼罩下,海平面似乎被一层薄雾所笼罩,给人一种朦胧而神秘的感觉。如果有了太阳的照耀,我相信那层薄雾会渐渐散去,露出更为清晰和绚丽的远方海洋。

当然,阴天下的海洋也有其独特的魅力。那种灰蓝色的调调给人一种沉静和深邃的感觉,仿佛能够让人忘却尘世的烦恼,而细雨中的海洋更是增添了一份柔情和浪漫。

一对 台湾 情侣,原本我们想等他们走开再过去拍照,等了好一会,不见他们有要起身的意思,就在不远处给他们拍了一张,我们只好先去其他地方,等返程再过来。

在岛上的第一张合影,问就是用三脚架拍的啦~

路上刚好遇到袋熊出没时间,袋熊长得像熊,又比熊小的多。它们大大的脑袋,小小的眼睛,搭配上小小的耳朵,萌了我一脸,圆滚滚的身型短短的四肢,别看它们矮胖敦实,走起路来慢慢悠悠,要是遇到危险,跑得和兔子有的一拼。有的袋熊并不怕人,可能是见怪不怪,可能就天生胆子大,不管它怎么样,我们始终要和它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我们自己。也不要拿食物投喂它们,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这是我拍的最近的一张袋熊写真照,真的超级可爱,好想摸摸它,但是我还是忍住了,能这样近距离的拍照,我已经很满足了。这只袋熊一点都不怕人,只是自顾自的吃、找吃,吃,找吃,据说袋熊的牙齿和老鼠的牙齿一样,会终生生长,所以不停的吃也是在磨牙吧。

我与袋熊的合照来啦!是不是像个毛揉揉的小胖熊,看到满地的褐色小土块了嘛?现在揭晓,这是袋熊的粑粑,全世界唯一拉方形粑粑的小动物,怎么这么搞笑的,可见我对它是多么的喜欢,居然无视满地的生化武器,哈哈哈哈哈。

单纯的喜欢这种灰蒙蒙的色调,想起之前学美术的时候,是不是很有素描的黑白灰的关系在里面?发现天然的景色本身就如同一幅素描画作,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满地的小松果,会不会也是袋熊的午餐呢?

哇哦,在树枝堆里又发现一只小可爱,袋熊的生活习性是喜欢独来独往的,只是有时会2~3只生活在一起,所以我遇到的袋熊大部分都是单只的,只有之前碰到的唯一母子档。这样看袋熊,它好像是缩着腿,其实并不是,他是站着的,可能还准备随时逃跑,造成这种视觉差的原因是——它的腿太短,哈哈哈哈!

此时天空下着绵绵细雨,远处的小可爱依然不忘记干饭啊!

并不想避雨的小家伙,正在专心的吃饭呢!

岛上还有很多袋鼠, 玛利亚 岛是一个开放式的自然保护区,没有围栏,动物和人之间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所以还是要和动物保持一定的距离。

澳洲特有的就是有袋动物,这是在其他大洲上几乎没有看到的,大家所熟知的就有袋鼠、树袋熊(考拉)、袋熊等。据说,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袋动物是遍布于全世界的,它们是哺乳类动物中的一个古老的群类,也许是后来高级的食肉类哺乳动物的兴起;也许是气候环境的变化;也许是通过地壳运动让澳洲这块大陆成为天然的世外 桃源 ~~~~总之,有袋哺乳动物大部分存活于澳洲这块土地上了。

在大自然守则唯一的一条就是“物竞天择”,在澳洲并没有高等的哺乳类食肉动物,让它们没有了天敌,于是,它们可以安稳的在澳洲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生生不息。当然,现存数量还是有限的, 比如 袋熊就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

这也是一对母子档,看样子,小袋鼠都已经好大了,但是还是想钻进妈妈的育儿袋里,全世界的宝宝可能都是这样吧,在妈妈身边才是最有安全感的,哎呀,突然就想起了我家的狍哥了,不懂得作业做完了没有,英语背了吗?数学题有没有认真的做~~~~~~来自老母亲的担忧。

换个角度用长焦一拍,原来是小袋鼠正在喝奶呢~袋鼠妈妈很警觉的看着正在拍照的我。

第二张合影GET!天知道我们在这里来回拍了多少张~哈哈哈,选一张最喜欢的!

玛利亚 岛的轮渡时间在官网上都有,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在官网直接购买,出行前要看准时间,千万别误了船期,平时非假期时可以现场购买,如果是旺季,还是在官网提前预定的好。回到码头,等待游轮来接我们,趁着还有时间,在码头附近在兜一下。

回来看照片发现我的服装配色和紫色的薰衣草挺和谐的,紫色和黄色不愧为互补色啊!

之前一熊难求的网红产品 —— 薰衣草小熊 Bobby bear,现在终于货源充足啦!小朋友手上都抱着一只,如果不是行李箱实在塞不下了,我也想多买几只带回去送朋友们。薰衣草的周边还有很多, 比如 薰衣草精油、薰衣草香包、薰衣草护手霜等等,睡眠不好的朋友可以买个香薰放在卧室里,伴随着薰衣草淡雅的香味入睡。

PS: 如果买了薰衣草小熊,带回家一定要做防潮保护,里面塞的天然种子潮湿环境会生虫。

哇喔,好想都抱回家啊,治愈的Bobby bear!!!

好啦,老阿姨的少女心又一次被填的满满的,出发,下一站!!!

看!在码头附近发现一只袋熊探出了半个身子,看样子是它的洞穴。别看袋熊的洞穴门口不大一般洞穴纵深可达10米哦,真是个挖洞小能手。虽说它是个五短身材,平时慢悠悠的,但是遇到危险的时候跑起来超出你想象。

不远处又看到另外一对母子袋熊,小家伙一路只想钻进妈妈的袋里偷懒,不想自己走。结果被妈妈无情的踢了出来,真的太可爱了。

要离开这纯净的 玛利亚 小岛了,它会让你着迷,感谢大自然的馈赠和奇妙, 玛利亚 岛,下次再见!袋熊快乐岛再见了,期待下次再相见!

Stanley!藏在自然里的童话小镇!

Stanley小镇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静静地镶嵌在 西北 部的海岸线旁。它虽不为大众所熟知,却以其独特的风光和宁静的氛围,吸引着每一位到访的旅人。这里是闺蜜强烈推荐我来的小镇,来了三次的她依然对这里童话般风景所痴迷。

Stanley最标志的景点就是“大坚果” (The Nut)。一座有1300万年历史的火山岩,高约150米,是 斯坦利 地区海拔最高的地方。因为火山岩的形状酷似“ 艾尔 斯岩石(乌鲁鲁)”,所以又被称为“海上乌鲁鲁”。

我们抵达酒店,放好行李立马出发到可以眺望到 The Nut 的观景区,等待一场落日。

在遥远的视线尽头,The Nut与小镇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构成了一幅如梦如幻的画卷。我也曾踏足过众多的沿 海城 市,领略过海边小镇的别样风情,但Stanley的景色却让我为之倾倒。海浪轻轻地拂过沙滩,如同柔和的乐章,为这宁静的小镇增添了几分悠扬的旋律。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栋建筑都透露着精致与和谐,仿佛连天空中的鸟儿都为之驻足,不忍打破这份宁静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