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鳌太和冬狼塔哪个更难

怀疑不少在鳌太失踪的是掉下陡坡的,天气不好时候很容易摔下去,如果一个人走的话,哪里失踪的都不知道,无从寻找。
应该是刮着白毛风的冬熬和下着大雪的冬狼哪个更难
我曾说过,没有挑战过熬太,没穿越过狼塔不算徒步(包括余纯顺)。现在我说,对于普通选手太难了!昏暗的天,湿滑的地,凸起的石块,凹下的地坑,起早贪晚,刮风下雨,披灯火耗,跟头把式,连滚带爬,过河趟水,一旦扎了脚,崴了脚,你的活动就基本结束。对于专项力量很强的选手,穿越熬太,狼塔不算很难,不会比(健将级)万米决赛更困难。那么狼塔与熬太那个更难?有两个答案,客观上,狼塔在边陲,路途远,疲劳后能力下降,更难。主观上,熬太在内地,要求选手有充分的准备足矣。
其实比比无妨,近些年户外运动的人多了是好事情。重点是准备的足够充足,现在大家讨论的多了,资料多了,理论上都会更多信息来减少“认知差”的存在,反而对于想挑战这两条线的人能有更多的参照。最早走鳌太的时候看地标,现在有十几条不同的GPS坐标,需要预防什么天气,需要准备什么装备也有很多人在做贡献。总体来说近20年来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总有劝不住的,也总有不做功课就去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在想去,不准备那生命当儿戏的人们,他们能在这里找到资料,看看前辈们遇到了哪些轶事与危险,作为防范。积累了这么多年的帖子是好事情。
  • 王百夫
个人认为熬太出事的驴友大部分都是气候的因素。起雾和失温是两大杀手,前一分钟肯定艳阳高照,后一秒起雾,狂风吹掉脖子。狼塔的气候相对稳定,主要过河出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