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0

武汉

春踏葛仙山,沐浴樱花海——樱入人心感悟

所以它们才这样美,美得惊心动魄!也许是生长在山间,惊得发现樱树高达数米、树冠宽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山樱花,白的如雪,红的似霞,团团簇簇,株株朵朵,姿态万千,争妍斗艳,恣意盎然。

喜欢徒步的人最能体会初春的美,沿着山野漫步,欣赏途中遍山樱花,就像寻宝一样,不知道前方会遇见什么惊喜,可能是一树璀璨的樱花,都能带给你不同的新鲜感。

当我们看到樱花,也许可以与它分享一段感恩的思考,它们给了我们无穷的勇气与力量,可以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生活的磨难,学会接受,尊重自己的内心,给自己更多的宽容,以及一切需要去尝试的勇气。

我们久久驻足在蓝天流云与粉红斐樱所交织出的美景里,闻着山风带过的花香沁人心脾。贴身而近如雪的树下,花影炫目透出一股股甜美的气息。漫步潺潺流水伴山间,涓涓溪流绕山行,循环往复,别有一番趣味,形成错落有致的美丽山水画卷。这也许就是“樱入人心”,沁人心脾最美好的感受。

缓慢徒步在樱花丛中,聆听者刀郎的“花妖”,歌曲也进去尾声,感悟着“樱入人心”的魅力,感悟颇深,一场旅途,一份洗礼,与自我的对话。借用歌词“我是那年轮上流浪的眼泪,你仍然能闻到风中的胭脂味,他日你若再返必颠沛在世上,若遇那秋夜雨倦鸟也淋淋,那却是花墙下弥留的枯黄……”,回味着无限人生的美好,永远向阳而生。

结语:

人生如樱,岁月在旅途这静静的辰光中,静观自在,慢下来,静赏花开。在樱花朵朵花中感受清新与释然,刹那便成了永恒。人如樱花,樱入人心,短暂却灿烂,即使生命只有一瞬,亦能绽放最美的光芒。

人生如花,有道是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红尘陌上,花开璀璨,我们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转眼间,人生之秋己近,可若有诗意心中藏,岁月怎能败年华。

人生如春,美丽温情的季节,总值得我们去欣赏,春光灿烂,繁花似景,鸟语花香有着百看不厌的风景,百走不厌的山脊,日复一日对徒步的热爱,有种按捺不住的痴情。失意之时,那就去徒步吧,将心放任于天地之间,所有的不知所措,便都能释怀……。

敬以献给哪些在抑郁中走过的灵魂,终究会如樱花般擦亮,在未来中熠熠生辉!

良友2024 发表于 2024-3-18 11:44 赤壁葛仙山的樱花也是憧憬已久,“大美赤壁”系列不可少之春之炫灿。葛仙山成为周边户外人3月赏花季必打卡之地,每年欣赏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