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隐世秘境,原始部落,给你一定要去瓦努阿图的理由

村里唯一会英文的就是我们向导,她现在依然住在村里,带我们来到祖母的屋子里,向我们介绍当地人最喜欢的食物Lap—Lap,这也是 瓦努阿图 的特色美食,市场也有出售,用椰子肉,香蕉等磨碎混合揉成面团,加入稀释的椰奶,放点肉用芭蕉叶包裹绑好,再用石头烧熟。

这是磨碎椰子肉的树枝,递给我们摸摸,是个带刺的木棍。

活成泥后包着芭蕉叶火烤,就可以吃了。

看着是不是有点像粽子,吃起来也有点像呢,糯糯地还有个叶子的清香。

在过去,Lap—Lap并不是每天可以吃到的日常美食,只有在盛大的节日或者重要的日子,长辈才会制作这样的传统食物。孩子们尤其喜欢,我们没有吃完的都分给小朋友们。

拜访了几个部落,似乎每个部落都有棵 大树 ,孩子们女人们在 大树 下休息聊天,而男士在另一边的小茅屋里。

部落里的男士正在钻木取火,用一根木棍快速在木头上摩擦,等到燃起浓烟,再用引燃物点燃,慢慢吹起,便生好了火,别看他们做的很快,没几分钟就生火了,等到我们去试的时候,怎么用力摩擦都没有点燃!好难啊!生存技能为O。

塔纳岛的这些原始部落,看似相同,却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习俗。开放给游客参观,让人们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价值观,同时也保护他们的传统。越来越多的原始文明在消失,我想,在他们消失以前,能记录下这份人类最初的纯粹,这些与我们生活状态完全不同,价值观完全不同的民族,依然过的很幸福,人与自然在这里如此和谐,这是人类最初与自然的状态,也让我们反思如今糟糕的现状。

每逢周一最热闹的集市

当地人和我们说,每周一塔纳岛的集市会特别热闹,来这里摆摊人比平时都多,大部分的 瓦努阿图 人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会额外种植的一些农作物放在集市上出售。

瓦努阿图 物产很丰富,盛产各种热带水果,香蕉啊芒果木瓜菠萝等等,蔬菜也是丰富。虽然见过很多集市,但这里的集市还有点不同。这里的水果蔬菜甚至是鱼肉,都会明码标价,通常是一堆堆,一捆捆,一篮篮卖,市场也井然有序,没有讨价还价的说法。

瓦努阿图 的水果都很好吃,尤其是这个小菠萝,还有百香果。

100瓦图一捆的胡萝卜

瓜类的直接把价格刻在上面,明码标价,真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还有鲜花出售,很特别的南太平洋鲜花~

这个就是制作卡瓦酒的卡瓦!

当地人看到我们还是很热情,可惜我们都没有带钱,不然可以买一些水果回去。

这个娃小小年纪都帮着大人打下手,好懂事好乖巧!

塔纳岛除了火山和部落,海边也很美,这里著名的黑沙滩和 白沙 滩,通常都会顺路看到。走在黑沙滩上,如同钻石般闪闪发光,整个沙滩如同布满了宝石, 太特 别了!就是中午烈日下,黑沙滩也特别烫脚。

另一处 白沙 滩,也是风景秀丽, 瓦努阿图 的海岸线都太清澈了。

我们在 白沙 滩享用了一顿午餐,用椰汁烩制的土豆和山芋,酸酸甜甜的甜菜,椰香米饭,太可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