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上海

从城市驶向山野,云南自驾之行

梅里雪山,缘起缘生每年来到这里转山朝圣的不计其数。
我的身后就是梅里雪山,恢弘壮美,圣洁而神秘, 怪不得总有人说“纵然人生有很多诗和远方,很多人的梦想依然叫梅里。”

梅里雪山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整个梅里更有一种神圣洁白的仪式感,对于从小生活在南方的我,看到雪特别兴奋,相信这也是个好兆头。

白马雪山

梅里雪山的卡瓦格博峰,被《 中国 地理》评为 中国 最美山峰。用当地人的话说,看见卡瓦格博的真颜,需要缘分、运气和神灵的眷顾。此刻,我正遥望着眼前的南迦巴瓦峰,等待一场日出。

为了观赏 日照 金山的最佳角度,早上五点多,我就早早的起床,等待着对面的日出。
等待的过程是焦灼而漫长的,一次次看着天色渐亮,一次次看到云朵遮住山顶, 日光 蓄势待发,我的内心既焦灼又充满了期待。
可惜的是,最终因为天气原因,我没有看到传说中的 日照 金山。但是没看到也不必介怀,此刻这个神圣的清晨,依然是神明的天赐美景。
扎西德勒!

【攻略】
交通:从 香格里拉 自驾到梅里雪山约三个小时,一路柏油路,但有落石区,自驾注意安全
最佳观赏时间:冬季8:00 日照 金山,冬季是看到 日照 金山概率最高的,春季五月开满了杜鹃花也很美
海拔:飞来寺海拔4000+米,云崩村3000米
TIPS:从 香格里拉 自驾过来,一路还经过白马雪山,白马雪山也是很美的雪山。

旅行的最后当我再次回到城市,山路上的风,那片海那座塔,一直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怀。虽然城市生活,常常快得让我们失去耐心,遗忘了自己的节奏,但大自然会把我们带回到它的身边。我想绿色和环保,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它更是一种文明,一种对大自然的谦逊和敬意。 香格里拉 从未消失,就像我们从未失去对自然的渴望。

下一站,我将继续和领克PHEV携手,一起开启城市、山野绿色之旅。

围观欣赏美景
感谢分享,照片拍得好,文采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