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山西大同 探索古老的城市,寻找历史的遗迹

【前言】山西 文化浑厚无比,苍茫无迹。探之愈深,愈觉深不见底。有这么一个说法,中华文明五千年,地上看 山西 。 山西 ,是 中国 古建筑保存最多、最完好的省份。 中国 现存唐以前的建筑,大部分在 山西 。故 山西 被誉为“ 中国 古代建筑的宝库”。
今天,我们就走进 山西 大同 浑源 县,来探寻这个千年 古县 ,寻找那些历史遗迹。

【行程安排】Day1:抵达 大同 ,浏览荞麦川空中草原,神溪湿地,律吕神祠
Day2:圆觉寺塔— 永安 禅寺—小媳妇凉粉店—栗毓美墓—莲花山
Day3:悬空寺—恒山—返程

【浑源住哪里】浑源 县城不大,我们要去的景点也都在县城附近,由于我们是租车自驾前往景区,所以选择了住在县城。
恒山国际酒店,酒店位置比较好,算是县城中心,旁边有购物中心,对面就是 浑源 古街,晚上逛一逛古街也很方便。
房间干净卫生,在县城,这也算是住宿条件比较好的了,大家勤俭自由,县城住宿的地方还是挺多,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可以。

【浑源特色美食】在 浑源 ,最有名的特色美食莫过于凉粉,作为 浑源 凉粉的代表品牌,小媳妇凉粉又白又细,像猪皮冻似的“筋颤”,拿在手中滑溜溜,吃到嘴里口感十分筋道。
来 浑源 或者 大同 一定不要错来一碗地道的凉粉。

【荞麦川空中草原】荞麦川,一个很有意思的地名,里面却包含着意想不到的神奇与美丽,值得一探究竟。

落地把行李放回酒店,我们就驱车前往荞麦川。从 浑源 县城驱车40分钟,当望见山顶处有“毛主席万岁”五个大字时,就快接近荞麦川了。

顺着当地淳朴乡民的指点,踏上一条红颜色的泥土路,继续驱车前往,路随山转,一弯又一弯,始终向上。路两边,不同的绿铺满山坡沟壑,有高大的木,茂密的林,成片相连的草,给眼前的风景划出层次,仿若巧笔画工的匠心之作。

到达这片草木葱茏、万物并秀的空中草原,路边有悠闲吃草的牛群。

还没见过荞麦川空中草原之前,你也许难以想象 山西 浑源 还有这样一处存在,你去过之后,就会知道这里云涛雾浪,神秘莫测,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平原,是全国少有的山顶草原。

从山脚下开到空中草原景区,足足40公里。尤其初始的一段山路,竟然让我想起入藏的那段路,一边是高耸的直上直下的悬崖,路的颜色有点发褐红色,山路盘桓,在这里开车让人兴奋、又有点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