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山西大同 探索古老的城市,寻找历史的遗迹

试想在机械水平极其落后的北魏,工匠们从山顶上绑绳子吊下去建造寺庙,这有多费劲,难度有多大,悬空寺全靠插进山里的横梁来承受重量,纵向的立柱有的甚至是活动的,以前不限流的时候,近千人都没有把寺庙压塌,可见其牢固性,难怪诗人李白也留下了“壮观”的题字,还在壮字上多了一点,表示溢美之情。

大家趁早去吧,说不定以后也象 应县 木塔一样不让上了,亲临实地方能体会那种震撼的感觉。对比 张掖 的马蹄寺,悬空寺在建筑的难度和险绝上更胜一筹,叹服古人的智慧与努力。

【结尾】人生是一场独自的修行,我们选择旅行,看看不同地方的生活,积累的是自己的经历,其实我们要找的不是世外 桃源 ,也不是净地佛国,而是回自己内心的路,有的路用脚走,有的路用心走。感谢 大同 浑源 让我体会到具足圆满的美、古拙淳厚的美,这一份深深的感动让我对审美乃至生活有了另一种角度。

围观欣赏美景
发表于 6 天前 44 只看该作者
今年有计划想去,先来学习一下,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