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慢游老挝,享受安静悠闲的时光

[复制链接] 查看:2088 | 回复:151
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热爱旅行的人,没有肤色的歧视没有种族纷争,也没有信仰隔阂,有的只那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以及人与人之间彼此和睦相处的开心和愉悦,有的只是各自在游玩嬉戏中散发出的那份隐藏内心很深且年代久远的童真。

关西瀑布

站在瀑布前,清凉的水珠扑面而来,仿佛心灵也受到了荡涤。激流泛过层层叠叠的石灰岩,飞落直下地面墨绿色的深潭,甚是壮观,靠近瀑布的观景台已成了花洒下的浴盆, 老挝 的炎热在这里消淡了很多。

让我再看光西瀑布一眼,就算是告别,不知何时会在相遇,再相遇时会是怎样的景象,你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清澈如初,我是否还是那么对旅行永远不知疲倦的少年。

时候不早了我要骑着我的小摩托,飞驰在曲折的山路返回 琅勃拉邦 ,我喜欢自由自在的旅程,这也是为什么这趟的行程坚定的要骑摩托,放弃了舒适的空调车,选择了沐浴着耀眼的阳光,一来一回60公里,我的身上又黑了不少。

关西瀑布

从光西瀑布返程时,天色渐渐的阴沉下去,骑行在蜿蜒的小路上,经过沿途的村庄可以听的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可以听得到属于乡村的劈柴声,我始终觉得炊烟和晚霞是村庄固有的画面。远处的青山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高耸,晚霞透过云层照耀在村子里,一天的时光过得如此飞快。

在返程的路上,阳光穿过两座老屋中的缝隙照在了我的脸上,于是我决定掉头,看一看这蜿蜒的小路下究竟是什么,扒开耀眼的阳光, 湄公河 的日落是显得那么平静,捕鱼的渔民在向远处的炊烟驶过,也许炊烟在指引着他回家的方向

吃·【最爱东南亚夜市】

琅勃拉邦夜市

到了晚上,洋人街更热闹,除了两旁的酒吧、餐吧,还会有一条夜市街在太 阳西 下前展现在大家面前。是先有 琅勃拉邦 夜市,还是因为外来游客汇集于此才有夜市,这些都无从考究,但是这里每天晚上确实 琅勃拉邦 最热闹的地方。

夜市营业时间:17:00-23:00

夜市除了有售卖手工制品,还有美食摊档口,从这条小巷进去,各种 老挝 美食和各式组合的水果总有一款会满足你的味蕾,花个十元人民币就能在 琅勃拉邦 夜市吃饱。所以夜市也成为很多国外游客晚餐的解决之地,里面有很受欢迎的自助餐,各式各样的烧烤,吃饱了出来再买一份水果,这样的生活真的很舒服。

琅勃拉邦夜市

琅勃拉邦 ,既散发着 欧洲 的异域情调,又洋溢着东方的悠然自得,古老文化和国际时尚相碰撞,现代文明与淳朴自然相结合,这正是 琅勃拉邦 的独特气质,也是 琅勃拉邦 的诱人之处。

在 琅勃拉邦 的几日路过洋人街总能看到这位阿姨,不知疲倦的做出一份又一份香甜的椰子糕,从白天到黑夜都在这里,真替阿姨的健康担心~

走在夜市里,什么减肥什么不吃统统忘在了脑后。这家热狗摊排了好久的队才到我们,每一份都是点了以后才制作的,怪得不有那么多的人排队,好几种口味的热狗肠供你选择,在锅内煎至外皮略带一丝丝酥脆,又有一些洋葱的香味。

琅勃拉邦夜市

洋人街之所以被称为洋人街,肯定是这里的欧美人特别多,欧美人聚集的地方,自然少不了欧美的食物,夜市口的这家热狗店是这条美食街里排队第二长的,第一是巷子深处的自助餐。看着老板熟练的操作,一份又一份诱人的美味被制作出来~

在 琅勃拉邦 几日吃的早餐都是一款很酥脆又有一股柠檬清香的面包,也许是缘分吧,今晚的热狗用的依旧是这种面包,一口咬下去先是面包的酥脆口感柠檬的清香随后而来,番茄酱的酸爽和热狗肠紧致的肉感让人知道什么叫做满足。热狗的分量真的是大,一口咬不完整不说,吃到最后肯定是满嘴的番茄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