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发现不一样的长沙....

三、易裕和
每次凌晨下飞机或者高铁,到了 长沙 第一件事就是,直接去易裕和,这家店最晚开到凌晨2点,深夜的时候食客也是络绎不绝,最爱易裕和的三鲜面,每次到了这家粉店,只吃三鲜面。

易裕和

易裕和的粉面以用料扎实著称,一大碗面像我这样的人,只要一碗就再也吃不下别的了,一碗三鲜面配料种类太多了,猪肚、鱿鱼、笋、香菇这些用料加上一碗浓郁的猪骨汤,深夜的易裕和总能慰藉人心,如果是早上去吃易裕和,建议去旁边买一根油条,蘸汤吃~

炒码鱿鱼面,这个码子在 长沙 别家米粉店已经少见。易裕和最出名的就是有各种各样的码子,也就是各种各样的花式材料,香辣鱿鱼集鲜与香,虽然炒码干拌粉没有了米粉原汤的滋味,但又比汤粉多了一些干爽的鲜美。

粉面到手后一定要切记不要往里面加各种酸菜,如此就“破坏”了较为重要的一点——汤头。易裕和似乎也是在特意强调这一碗原汤,厨房内超大锅的骨头汤足够吸引眼球,我每次去吃三鲜面一定要把汤喝完,才算是正是吃完了,可见这家的汤头是多么有味道。

易裕和

四、八星八钻(店名)夜宵重口味米粉
重口味的米粉店,重口味汤底加上重口味码子,真的会让你辣到绝望,刚开始吃还觉得可接受,越吃越辣,越辣越吃,根本停不下来,这家店的码子都是现炒的,汤底看似不辣,你要是敢喝一口绝对会直呼过瘾!

这家店最出名的就是鳝鱼,鳝鱼田鸡、鳝鱼腊肉、鳝鱼肥肠,建议不要吃粉要吃碱面,鳝鱼真的超级新鲜,口感滑嫩几乎没有刺,田鸡和腊肉味道更是绝~腊肉的感觉就像是乡下自己家腊出来的感觉,微微带着一丝柴火的味道。

端上来的面,一定要迅速的拌匀,不然一会干了会影响味道和口感,他家的面口感劲道、汤面的汤底厚重,味道浑厚,猪油轻但香味浓。总体来说,这是碗不加辣椒,就是绝对的完美了。

一碗面大概价格在38元左右,相比于 长沙 米粉的平均10元左右的水平,这家店还是贵了很多,不过超大块的鳝鱼,而且分量还不小,这个价格也可以接受,毕竟这家粉店只做夜宵档~

春·爬楼达美美立方

达美美立方,天井建筑结构体, 以对称构图的美学,白色的设计风格,独具艺术气息,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魔幻的景致让人震撼,站在建筑40层往下看,仿佛在窥探大地的裂缝。文明拍照打卡,不要大声喧哗!本来只是打个卡,影响到别人就不好了,毕竟这里是别人家的公寓楼,不是旅游景点。

特别提示:
1、由于是住宅区,所以非业主保安是不让进的,可以从地下停车场坐电梯上去。
2、但是一定要注意拍照的过程中不要大声喧哗,文明游玩哦。
3、因为楼层较高,拍照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不要倚靠栏杆。

交通:
地铁2号线“文化艺术中心4号出口”再导航“达美美立方车库入口”进门就是那栋

达美美立方

独特的竖井建筑,你可以看到40层每一层的人家,白色的楼梯走廊,住家一户又一户,整整齐齐的排列,这样规则且魔幻的建筑,真的只有走进了才能发现它的与众不同,美立方力离大剧院不远处可以安排到统一行程中,站在建筑40层的地方往下看,仿佛在窥探大地的裂缝,这种感觉让人即刺激又魔幻。白墙于红门的建筑风格,吸引无数人前去打卡的网红景点,只是没想到这就藏在 长沙 深处。

进入这栋楼里的那一刻就被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惊艳到了,建筑的对称性与空间艺术形式的完美融合,简直非常治愈强迫症患者,其实最好的拍摄时间,是下午日落的时候,光影的交织会更加的魔幻,我们这次由于时间的原因,没有等到日落~

从上往下拍整栋楼的构图,也是最佳的角度。同时可以使用对称拍摄,使三角对称,拍摄的效果充满了几何对称美感以及异次元的科幻感,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

达美美立方

坐电梯到达顶楼,然后在步行上到 天台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到楼顶感受 春日 的暖阳,洁白的颜色和颇具几何感的围墙,很难让人不爱上这里,达美美立方建筑的简约和规则感,是非常容易出片的地方。

春·假装在欧洲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久未放晴的天空,是否还能看到你的笑容?忘了多久没有好好看过 长沙 这座城市了,抬起头终日都是灰蒙蒙的天空,难得的晴空,绝对不能让它在指缝中溜走,拿起相机去拥抱生活,去找寻生活的意义,记录我还在这座城市的每一天,每一缕清晨的阳光,每一个寂静的深夜都是我爱这座城市的每一个瞬间。

华谊电影小镇,坐落在 长沙 河西 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区,位置比较的偏,建议还是自驾或者滴滴吧,说实在的要是来玩,华谊小镇真的不是很合适,没有什么可以深度体验的项目,很多地方在检修或者所谓的维护,也没有开放,但要是带上一个摄影师来拍照还是可以出一些片子的,刷爆朋友圈还是没有问题的。

tips:
门票价格 157 ,网络预订会优惠一些,夜场票87元,入场时间 09:30~21:30,15:30后可以购买夜场票进入。天气不好建议还是要晚上来,夜场的灯光秀据说还是不错的。

公交路线:到达站点坪塘大道桐溪路口
380 南郊公园---荷叶塘---坪塘大道桐溪路口
938 长沙 火车站---省植物园北----荷叶塘---坪塘大道桐溪路口
378 江山帝景---洋湖冲---坪塘大道桐溪路口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一个夕阳下的傍晚,没有了刺眼的阳光,这是对夏天最好的慰藉,夕阳是最能让人遐想的,摄影师可以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景致,用镜头定格最美的瞬间,但是夕 阳西 下这种大美,用画面和语言都是无法描绘的,在 长沙 最异域风情的地方感受一场夕阳,感觉今天格外的特别,夕阳映衬在斑驳的石墙上,仿佛真的与远在异国他乡的那个小镇相遇了。

教堂内的绘画虽比原著差的有些远,但也尽最大努力的展现着文艺复兴那个时期的绘画,不从绘画的精细度来看,光光是游览拍照还是可以感受到这巨大的穹顶下,描绘着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走在宽敞的教堂中,坐在整齐的椅子上,仿佛可以感受的到,一场虔诚的礼拜,一场人们对于信仰的追求, 虔诚的教徒相互学习,教堂也是教徒精神上抚慰心灵之地。

这可能是 中国 还原度最棒的 意大利 小镇,每一处建筑据说都能找得到原型,古老的楼房,蜿蜒的小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惬意,就算什么都不做,穿过这里的每一条街道都是舒服的。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按照比例进行复刻的教堂,原型 的 亚西西城 这座中 世纪小镇建在山上, 斑驳的墙面,充满 意大利 风情的建筑,走进小镇仿佛穿越到了万里外的 意大利 。有人说 长沙 的年轻人爱浪漫,热衷时尚,酒吧文化也很流行华谊小镇这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旅游小镇一定会在 长沙 刮起一阵文艺复兴的风暴,文艺复兴不知何时会有,但华谊这个强大的IP确是带动了周边的房地产。

按照圣方济各教堂复刻的教堂, 一处古老的圣所,一座中世纪山镇,是圣方济各的诞生地,它是 意大利 天主教方济各会的修道院和教堂,没有人能从照片上想象圣弗 兰西 斯科教堂真正的模样,因为照片所能展示的只是冰山一角。即使身临其境,也无法感受到这个神奇的教堂的真面目。

夏·人潮涌动的五一广场

推开尘雾,带走乌云,不喜欢正午的骄阳,因为那是夏季最骄狂的姿态,最喜欢夏季的夜晚,使人轻扬,夏季的和风,绚丽了万物风姿,绰绰约约,琳琅满目,夏季这个惹人欢喜的季节又宣泄了多少生生不息的世间情怀。

寻找 长沙 最热闹的去处,古时候这里是 长沙 繁华的集市,如今这里是 长沙 充满年代感的商业步行街,靠近五一广场、黄兴路、解放西路、新世界百货、王府井商厦,周围都是名副其实的大商场,这里也非常的热闹,周末的时候经常被人围的水泄不通。对于在 长沙 生活久了,这一片区域我们统称五一广场,包括了解放西、湘江中路、太平街、IFS、 平和 堂、乐和城这些地方。

太平街

流水的店铺,铁打的太平街,这里店铺的更迭实在是太快了,但作为一个资深老 长沙 推荐几家多年屹立不倒的店铺,胡记炸炸炸、正哥牛肉串、各种品牌的臭豆腐、茶颜悦色。五一路太平街口有一家烧鸡也是不错的,具体叫什么名字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