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沿着山脉延伸方向,寻找日本古都风情之山阴山阳

“粗轮自行车”穿越鸟取砂丘,也是近几年人气飙升的必打卡项目,轮胎宽度达10厘米的粗轮自行车,可以驰骋在沙滩、山路任何地方。
建议路线:穿过鸟取沙丘后,沿着山路一路直达海边,运气好的话,还能拍到仿佛在 乌尤尼 盐湖上骑自行车的绝景呢。

@青山刚昌故乡馆?柯南博物馆

2007年3月18日,以人气漫画《名侦探柯南》的原作者青山刚昌及其作品世界为主题的博物馆“青山刚昌故乡馆”在 日本 鸟取县北荣町开放,馆前空场上停着阿笠博士的黄色金龟车,据说这是由青山刚昌父亲买来的二手金龟车改造成的。

博物馆分为6个区域,以《名侦探柯南》做为中心展开介绍青山刚昌老师的作品世界。
进入馆内,首先引人注目的是在各种颜色的灯光下的名侦探柯南们的白色雕像。据说这些都是设置在柯南大道上的各个青铜像的原型,很是珍贵,旁边还展示着青山在北荣町生活的少年时代的照片和收藏物。另外,墙壁上整齐排列着80多张《名侦探柯南》中经典场景的原画复制作品。

最后的小彩蛋,每张入场券里面都隐藏着一位3D人物,在“3D角色显像”区这里,只要将入馆门票放到机器上,屏幕上就会出现柯南君或是怪盗基德等主角人物,还可以一起合影留念哦。
馆内还有各种体验型的设施也很受欢迎,可以在“阿笠博士的发明品“展区试用柯南的”领结型变声机”,也可以踩着“涡轮引擎滑板”变身为柯南君虚拟体验在街上巡游。在2楼,除了包括最新剧场版“名侦探柯南”在内共24个作品的海报以外,还有“猜谜机”、射击游戏和拼图、名为神经衰弱的原创游戏等等,很多好玩的项目,在青山刚昌故乡馆内,还兼设有汇集了大量原创柯南周边商品的商店“柯南侦探社”,也只有在这里才能买到的柯南周边。
博物馆地址:鸟取县东伯郡北荣町由良宿1414
交通tips:乘坐JR由良站下,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或打车5分钟
营业时间:9点半— 17点半,全年无休
入场费:【个人】小学生以下:免费,小学生:300日元,初中生、高中生:500日元,大人:700日元
【团体(20人以上)】小学生以下:免费,小学生:200日元,初中生、高中生:400日元,大人:600日元

@米花商店街?柯南车站

从柯南博物馆出来,顺着柯南大道往柯南车站方向步行10分钟,就能达到“米花商店街”,也是此行必打卡项目。商店街入口处就是新一家,门牌“工藤”,按下门铃,会有惊喜哦。
商店街内不仅有名侦探柯南中毛利侦探所楼下的咖啡厅【喫茶ポアロ】,还有出售各种柯南周边的“柯南百货店”。从米花商店街出来后,跨过柯南大桥,沿路上都能看见柯南的身影,果然是名副其实的柯南小镇!

@【皆生彩朝乐酒店】自助晚餐,任君挑选

晚上入住的是皆生彩朝乐酒店,酒店位于皆生温泉街内,步行到海水浴场只需1分钟左右,周边的观光设施也很丰富,馆内的游乐设施也很齐全,自助晚餐,让我们尽情享受鸟取的丰富美味,也是一个很好的一站式遛娃好去处。
据说酒店内设有著名妖鬼漫画【咯咯咯鬼太郎】的主题房间“妖怪学校”和“猫娘的房间”,有小伙伴如果想体验恐怖的妖怪世界,可以抓紧定起来啦。
酒店地址:鸟取县米子市皆生温泉4-29-11

Day3 徒步观光大山,辗转参拜出云大社

@鸟取县大山,徒步观光好去处

日本 还有一座酷似富士山的名峰,叫鸟取·大山,是 日本 中国 地域内最高的山峰,又被称为“伯耆富士”,海拔约1700米,一年四季都有很多人来此登山、徒步观光。每年从10月份开始,红叶渐浓,到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便是红叶的最佳观赏期。

这次还参观了位于大山半山腰的开山1300年以上的千年古刹·大山寺。林立道路两旁的参天 大树 ,郁郁葱葱,。沿着参道也有土特产店和咖啡馆等,累了还可以进去休息一下。不得不提的就是从大山寺入口到大神山神社奥宫,还有一条绵延约700米的用天然石头建造的参道。又被称为“御幸参道”的这条路,据说是“ 日本 最长的毛石路”,也是大山的象征。

@牧场牛奶之乡,品味鲜奶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