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沙特异域漫游 从沙漠到大海,又解锁一个有生之年系列

哈比斯度假村Caravan by Habitas AlUla

夜宿沙丘之中,
一场奇妙体验,像是拥有了整个动人沙漠峡谷。

很久没有因为一个酒店心动。
而我负责任地说,Caravan by Habitats这家沙漠营地,是我会因为如此奇妙体验,飞跃几千公里来到的地方。

沙漠、峡谷、绿洲、古迹。
这里不需要时间,日出和日落指示东方和西方,而星星会标记北方。

在大漠晨光中醒来,在漫天繁星中睡去。
推开房车门,砂岩悬崖和棕榈树林环绕周遭。
这分明,像生存在另一个浪漫星球。

:Caravan By Habitas AlUla
:沙特· 埃尔奥拉 AlUla
: 吉达 或者 利雅得 转机AlUla,从机场开车过来50分钟左右。我们是选择转机麦地那,航班每天更多,自驾过来3个多小时。
:地图不准,导航“Caravan By Habitas AlUla”会到营地后门无法进入,直接导航到主酒店“ Habitas AlUla”进入,再按指示牌就可以轻松抵达。

沙漠中居然有这样的居住体验,很久没因为旅途酒店狂喜,野奢度假酷到飞起!
Caravan是Habitas在AlUla的又一作品。营地位于古老的香料和熏香路线的十字路口,受古贝都因人在大篷车中漫游的启发,野奢体验一把现代游牧风。
围绕着砂岩悬崖和棕榈树林而建,22辆房车房车,打开门每个景观都不太一样。
房车五脏俱全,舒适的床、厨房、卫生间和淋浴间。户外甲板惊喜到我,一张户外躺看风景的床。
住宿含早餐,沙漠里一大早能享用到新鲜食材的快乐谁懂啊~
饿了营地有餐车,号称“世界上最棒的”牛排 三明 治。
帐篷公区里有很多桌游等娱乐设施,白天热的时候可以选择。
房车配备自行车,自由穿梭在营地,居然让我们不约而同感慨有了火人节的feel。
夜晚不能错过沙漠星空露天电影,电影投影在星空下巨大的砂岩上,氛围拉满。
Habitas和Caravan by Habitats两边的设施也是共用的,包括泳池,性价比简直绝了!

埃尔奥拉 AlUla三家可以对比入住的野奢酒店,每家都100分+~
1 Banyan Tree AlUla
2 Habitas AlUla Resort
3 Caravan by Habitas

哈比斯度假村Habitas AlUla

一日Habitas AlUla,
把自己藏在浪漫山谷里?

Ashar峡谷中,风把岩石吹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光线打亮峡谷,
薄荷蓝泳池被雅丹砂岩巨石环绕。

她的夏天在 沙特阿拉伯 ,
站在地球的另一边。

:Habitas AlUla
:沙特· 埃尔奥拉 AlUla
: 吉达 或者 利雅得 转机AlUla,从机场开车过来50分钟左右。我们是选择转机麦地那,航班每天更多,开过来3个多小时。

刷爆ins的沙特野奢沙漠酒店Habitas AlUla,野奢到极致~ 埃尔奥拉 出片第一名
泳池是亮点~餐厅也就在泳池旁边,光线打亮山谷的时候,薄荷蓝泳池+雅丹砂岩环绕,独一无二的度假体验感
住在沙漠戈壁大自然里,96间独栋的帐篷客房散落在峡谷的各个角落
低矮的沙发让人离自然更近,阿拉伯风情的地毯、抱枕随意地散落着沙丘中
山谷蹦床、秋千、各种艺术装置,包括马拉亚音乐厅Maraya都可以直接进入

1 Banyan Tree AlUla
2 Habitas AlUla Resort
3 Caravan by Habitas

【吉达Jeddah】

穿越戈壁黄沙,从沙漠到大海,终于抵达海港城市 吉达 。
出高铁站那一刻,湿热空气袭来。
一瞬间,步入夏都。

红 海东 岸, 麦加 以西64公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历史在这座城市留下了灵动的印记。
别具一格的老城,充满惊喜的红海,和这里明朗的人们,
都让我刷新了对“红海新娘”的认知。

吉达 怎么玩?分享在 吉达 的高光时刻,值得解锁的奇妙体验:
打卡路线:
D1:红海潜水Red Sea
D2: 巴拉 德老城Al-Balad - 海上清真寺Al Rahma Mosque
奇妙体验:
红海水肺潜水、自由潜、皮划艇
交通:
吉达 我们依旧选择了租车自驾。
打车可以用Jeeny, Bolt, Uber.

巴拉 德老城Al Balad
吉达 的历史在这里沉淀,漫步老城区,仿佛一眼穿越千年。
红海深处的珊瑚石灰岩建造的传统建筑很 吉达 特色啦。

海上清真寺Al Rahma Mosque
世界上第一个在水上建造的清真寺。
非穆斯林也可进入参观。
选日落前来到,看一场红海上的金色时刻和蓝色时刻。

红海潜水Red Sea
红海是潜水人梦想的潜水圣地。
游艇出海、水肺潜水、自由潜、划桨板,都是更亲近 吉达 的选择。

红海

终于来到潜水员心心念念的红海。

潜入红海的千百种蓝。
不出所料,红海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透明玻璃水的蔚蓝。
然而,没想到红海给我的最深刻印象,是日落海平面的橙。

潜水一天了,日落前最后五分钟该怎么度过?
不如,沉浸海中央,等一场海上日落。

很少见过这样的太阳。
上一次还是在冲浪时候,趴在板子上等浪,太阳无限贴近天际线和海平面。

漂浮在海面,风来浪涌,太阳便像是沉入海里,起身又见它跳跃在天际尽头。
金色耶稣光穿透海平面,被浪花冲散出无数小星星,散落在 印度 洋上。
就这样,拿着相机想抓住这些转瞬即逝的海浪星辰,和它们玩了好久。

海上的光亮越来越暗,我们从金色时候等到蓝色时刻,也不舍得上水。
沉浸在一天中天空最浪漫的几分钟,
我们在日落风景里等待和期待不一样的每一秒。

人生真的许愿可以多几秒这样的奇妙时刻。

:Fun Diving in Jeddah
:沙特· 吉达
:SAR450/人,包含一日水肺潜水、自由潜、皮划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