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在薄荷岛做一条自由自在的鱼

本来就幽静的酒店,在夜晚的灯光和悠长的爵士乐的映衬下,又多了丝浪漫。无论是在沙滩餐厅里享用着美食,还是在古树下的躺椅上听着海浪声举杯畅饮,都有种脱离世俗的惬意感。伴着酒后微醺的朦胧进入梦乡,期待着明天旅程的正式开始。

这个夏天,是个清凉薄荷味儿的。

海豚,你让我追的好辛苦

盼了这么久的海岛度假,自然要最先安排出海的活动啦。而在 薄荷岛 ,一说出海,如果没有什么特殊要求的话,早已成为了这么多年来墨守成规的一日游:追海豚、 巴里 卡萨岛浮潜、处女岛看拖尾场沙滩。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到访,但老公还是决定重温一下N年前的行程,而且这次在这里要呆7天,时间有的是,所以第一天就来次大众游吧,也是省心。

清晨伴着日初,提前预约的螃蟹船已经在岸边默默得等待,见我们前来,小黑开心得露出了他那两排大白牙来迎接我们。

在这里追海豚并不像之前在 毛里求斯 那样能与海豚共舞,只是将船尽可能开到距离海豚近的地方,人站在船上观看而已,而之所以清晨就要出发,则是因为野生海豚只有在日出时分才会游到海面上时不时的跃出水面嬉戏玩耍。

晃晃悠悠来到海豚常出现的海域,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像我们一样的螃蟹船。还未看到海豚的一丝踪迹,倒先是被一片彩虹Say早安。据说看到彩虹就能有好运气,真希望早上能与成片的海豚有个亲密接触。

船依旧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漫无目的的寻找着,盼望着能早点看到这群海洋小精灵的影子,突然听见不远处的一艘船上有人开始欢呼,随着他们手指的方向我们终于幸运的看到了野生海豚群的小脑袋。

我的新白裙子就是这么报废的…

因为是度假,所以每天的活动节奏很慢很随性,想几点起几点起,想去哪儿去哪儿。不过之前的好几天都是出海,岛上这几年的各种变化还未探寻,也不知道地震后的 薄荷岛 上,那些大眼萌的小精灵们是否还安好、受损严重的巧克力山观景台还在不在,于是决定当天来个环岛一日游,最迫不及待的就是要看看那些只有在 薄荷岛 才有的超小眼睛猴。

这种眼镜猴是名为塔西亚Tarsier的只有拳头大小的灵长类动物,常常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我们走进一个热带雨林般的保护区观赏这种长得很像老鼠的猴子,只见它小心地攀着树枝,眼睛奇大无比,尾巴比身体还长,在你按动快门的瞬间,它会害羞而灵敏地转过脸去。他的样子像极了前几年特别流行的一部外星人片子:ET。

时而看到三两只露一下背鳍,时而又看一大群纷纷跃出海岸。不过这些野生海豚并不能像海洋馆的那些饲养海豚那样从水中跃出很高,其实也是露出半个脑袋换个气而已。

船上的欢呼声从一开始的兴奋,变成了一片寂静,像是商量好一样,每个人都不自觉的压低声音,怕打扰到这群本就属于这里的主人们。

为了能更近距离的看到这些人类的好朋友,我们的船“围追堵截”了好几次,但是海豚游得太快了,方向变换的也非常灵活,有时候在船边出现,有时候却又在另一个方向看到他们的踪迹。不过能亲眼看见野生海豚我已经觉得太幸运了。

不知不觉在惊险又刺激的追海豚活动之后,已经是早上9点多,海豚们的身影也早已消失,于是决定不再寻找,前往下一个景点: 巴里 卡萨岛去浮潜。

眼镜猴很小,要不是每只眼镜猴都有一个工作人员在边上站着,你肯定自己发现不了它们的存在。它们都是夜间活动者,所以白天去的时候大部分小猴子都在闭着眼睛躲在 大树 叶下面睡觉,只有一只小猴子睁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来欣赏它的游客们。

在眼镜猴公园的门口有卖各种小纪念品和 菲律宾 特色的木制品,种类很多。这里的价格还算可以,如果不去大超市的话在这里购买一些工艺品也是很划算的,但是如果想买钥匙链之类,小摊更便宜。

上辈子,我应该是条鱼

说起 巴里 卡萨岛,让我首先想到的便是他那个绕岛一圈的蔚蓝海沟。这个位于海中央的赤道珊瑚岛,拥有着举世闻名的大断层,同时也是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

自从上次离开这里,就一直对那自由翱翔吃海葵的海龟和意外邂逅的杰克风暴念念不忘,但相遇的时间过于短暂,总是意犹未尽,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度假旅行。

在去往眼镜猴公园的路上,司机带我们来到了一段左右都是苍天 大树 的林荫大道。穿过这里的时候突然感觉一阵清爽。我们一致要求司机停车,下车欣赏这里的美景,在这个大氧吧里好好呼吸一下纯净的空气!据说这里还曾经是好多电影的外景拍摄地呢。

其实 巴里 卡萨岛的周围早已形成了固定的几个潜点:大断层、海龟、杰克风暴,毕竟栖息环境不变,水下的生物们也不会迁移。但对于一般游客来说,小黑们只会带他们去“鱼群多的的地方”随便下水扑腾一阵儿,既不是大断层,鱼群也是普通再普通不过的零零散散的三两条,周边也都是各种初入大海浮潜的旱鸭子们,体验感甚是堪忧。不过我俩有了几年前的“教训”,这次再出发,特意跟船长强调了要去没人的大断层,还要再去看看那群久违的海龟们,这才避免了啥也看不到的悲哀。

螃蟹船在海上突突突的向 巴里 卡萨岛狂奔着,海水从深蓝色渐渐变成了五彩斑斓的艳蓝色,远处那个被树林包围着的小岛慢慢浮现在眼前。

而这一路上除了林荫大道外,还经过了一片又一片的稻田,一个又一个当地人在金灿灿的稻田里边收着庄稼边唱着歌,看到有人路过还主动打招呼,真是超级亲切。

真是担心什么就来什么。前两天的行程都是岸上,今天好不容易开启了水下浮潜之旅,结果一早发现亲戚已经悄悄到访。幸亏这次带了高洁丝棉条,真是解救了我的燃眉之急。

其实这次也是第一次用高洁丝棉条,没想到比之前用过的方便多了,这款是导管式的棉条,对新人特别友好!先把导管往后一拉,听到“咔嗒”一声就可以用打针的姿势将棉条推入身体中,方便的hin!比卫生巾好用多了,随便怎么动都不会有异物感。有时候我都忘记了自己正处在最尴尬的那几天。而且体积非常小,比我新买的纪梵希细管口红还要短一截,携带也超方便。

上岛匆匆休整之后,便再次上船出海,绕过那个据说是“鱼群多的”浮潜扎堆儿海域,我们来到了空无一人的大断层附近。船上的小黑刚确认好断层的最佳位置,螃蟹船还没停稳,急不可耐的老公就穿好脚蹼,带好面镜呼吸管,直接跳海。而我也并没示弱,紧随其后,进入到蔚蓝的大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