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生命不息,骑行不止,六旬 老翁挑战‘219

[attach]48442573[/attach]

2024.3.23.星期六,天气:多云、气温:22~25度
​广西南宁~东兴~新疆喀纳斯“新219”的骑迹之旅,就此付出行动...。

​D23天:东兴(冠诚酒店)~防城港区(鸿运温泉酒店)-----总里程279公里

说好的、今早7:00点出发的,可一大早、继续昨天一样,6:00点过些,就都又坐不住了...,不到6:30分都陆续下楼收拾行囊,准备出发出发了...。

因昨天的雨水还覆盖在路面上,道路起起伏伏显得有点儿湿滑,在晨雾中,近处的林木由于受雨水的冲洗,青翠欲滴,而远山云雾缭绕,给人一种梦幻朦胧的感觉,犹如进入了人间仙境...。

大约又骑行了数公里后、进国道G219的(10065公里)处,并在这里拍照留影...。

今天的天气不太给力、五人离开拍照留影后,天空就噼里啪啦的飘起了小雨,一路走走停停的尽避雨了...,再加上起起伏伏的逆风爬坡模式,不停地变换着齿比、骑行非常吃力,翻过一道道山来,越过一道道的岭...。

问坡何时休?
坡曰爬到腿筋抽,
问坡何时止?
坡说爬的累到死。

沿着连绵不绝的大山穿行,在山谷里起伏中转过几个S型的弯子,路两侧山谷豁然开朗、远山退去,一片片青翠的农田映入眼帘,路旁紧挨着就是铁栅栏,对面就是越南,近在咫尺,还有一些房屋掩映在半山腰的山林里...。

在阳春三月这个季节,农田里已基本平整,山中的小路上、走过带着斗笠的阿婆阿公农们,有的正在田间地头劳作着,远处勾勒出了几抹薄雾,便把整个画面、装点成了一幅幅非常有意境的山水画...。

都说春雨贵如油...,一出发就又重复昨天同样的雨水洗礼,从牛毛细雨时而又转为小雨、如此反反复复多次的折腾,反正一路都是淋雨,五人都轮番的穿、脱雨衣雨披,又都顺势做了一路的“湿人”...!

五人继续冒雨前行、此时已是中午13:00点过了,大伙商量后,先找饭馆、该解决午饭了,通过询问路人得知,前面不远就有个村庄,路边那里有家饭馆,五人来到饭馆吃午饭...。

午饭过后未做停留,继续进入爬坡模式,连续近十公里的陡坡,爬的本屌丝是汗流浃背...,就跟着又扎了后胎,冒雨更换完内胎,马不停蹄的追赶前面的同伴骑友们...。

由于淅淅沥沥的小雨、大伙考虑到(骑行侠、蔷薇)两位女骑友感冒已经两天了,再加上已经连续爬坡近50公里左右...,还有近40来公里左右的未知山路,此时已是下午的15:00点过了,大伙商量后、决定不再往前走了、在峒中镇的路边处,刚好有一家庭宾馆,就近入住了(60元/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