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登上三峡的最高点,才算真正看到了长江三峡的雄伟风光

各位朋友9月好,我是热爱分享旅行的95后背包客,一直在路上的小羊!
说到“长江 三峡 ”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毕竟是从小听到大的一个名字,但要问“ 三峡 的最高点在哪里?”我想很多朋友或许都还不知道。恰好这一次的 重庆 之旅去了长江 三峡 范围内的最高点【 三峡 之巅】景区,顺路在这里来与大家做个分享~

【 三峡 之巅风景区】的具体位置在 重庆 市 奉节 县赤甲山顶,此地海拔1388米,不仅是长江 三峡 的最高处,也是公认的景观形态最美处;说起来这个名字还大有来头,乃是当年杜甫在此留下“赤甲白盐俱刺天,闾阎缭绕接山巅;枫林橘树丹青合,复道重楼锦绣悬”的诗句而得名。除此之外,还有李白留下的一首《自 巴东 舟行经瞿唐峡 登巫山最高峰 晚还题壁》也堪称经典之作,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搜来看一下~

今天的 三峡 之巅景区已然打造得非常完善,游客驱车来到景区正门后,可以乘坐索道直 通山 顶,安全平稳又快捷,沿途即可开始欣赏山间美景,而且连门票带索道一起才100元,算得上是很实惠了~

虽然在底下白帝城的时候远看【 三峡 之巅】感觉就是很小的一个山尖,但当真正走到山顶之后才发现上面竟然如此巨大,光是从下索道的地方走到观景台就有一公里多路,而且景区内可以打卡的景点也是非常丰富,像夔鼓神坛、四望乐坛、夔字门等都是非常具有历史感,一路走来收获满满。

当然,整个【 三峡 之巅景区】中最为震撼的风景,还是得数最边缘处的观景台,这里也是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走到此地,即可将下方瞿塘峡风光与远处 奉节 城景一览无遗,还有下方长江大拐弯与对岸群山都能尽收眼底,光从风景来说确实是整个 三峡 区域最为震撼的地方之一。

看完山顶的风景之后,还可到半山腰的【瞿塘漫屋】住上一晚,这家网红民宿的景色非常漂亮,位置也是极好,对面是一座漂亮的寺庙,旁边就是瞿塘峡望夫台,重点是民宿本身也打造得很不错,特别是店里的一些老家具、老器物,都能在第一时间勾起大家儿时的会议,浓浓复古风也是特色。

民宿的观景客房也是很让我喜欢的一个地方,清晨起个大早,泡上一壶茶,拉开窗帘坐在阳台上看对面群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其风光真的如仙境一般。

重点是【瞿塘漫屋】的农家菜也做得非常不错,店里还有自己的果园、菜园,恰好这一次还吃到了新鲜的山珍菌子,极鲜的食材带来了绝佳的美食体验感,也会让人对此地更多一份喜爱。

这其中又特别推荐毛血旺和烤鸡,味 道真 心是很不错~

待到秋季来临, 三峡 之巅还是有名的彩林欣赏地,到时候大家有时间可以专程来上一次;当然,能让杜甫、李白相继称赞的地方,自然不会差,一年四季皆是风景,只待你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