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随着长安三万里爆红的中华诗城,李白杜甫都在此留下过千古名句

三峡 之巅景区的海拔为1388米,是整个长江 三峡 区域的最高点,游客可以在山脚乘坐索道直 通山 顶,沿途欣赏山景也是极美,对于游客而言也少了步行登山的劳累。

三峡之巅

远观 三峡 之巅像是一条狭长的山脊,上来之后才发现山顶的空间竟然这么大,光是可以打卡的景点就有夔鼓神坛、四望乐坛、夔字门、玻璃桥等等,特别是走到最边缘的玻璃桥时,在这里可将下方瞿塘峡风光与远处 奉节 城景一览无遗,视野效果绝佳。

下来时还可以在半山腰的【瞿塘漫屋】享用特色农家菜,也可以在这里住上几晚,作为主题民宿他家的客房也是非常不错,重点是瞿塘漫屋还有自己的果园、菜园,恰好这一次还吃到了新鲜的山珍菌子,体验感十足,想想住在这里每天吃着最鲜美的瓜果也是一种幸福生活吧!

奉节242:这才是重庆的宝藏自驾游路线如果让我推荐一处“ 重庆 最值得打卡的自驾游路线”,那么我会强烈建议你来走一次 奉节 的242旅游环线,沿途的 三峡 天坑公园、大坪森林公园、花海、金凤云海、龙桥河等等景色,随便一处都是绝美的好风光;重点是这一路还特别的凉爽,就算是八九月 重庆 主城十分炎热的天气下,此地也只有二十来度,绝对是主城周边的避暑好去处~

从 三峡 之巅下来之后,沿着242自驾出来,第一个打卡的地方就是【 三峡 天坑公园】,这里不仅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也是一处漂亮的露营基地,里面各种文创元素都让我十分的喜欢,林木中的帐篷房间可以住上一晚,草地上的咖啡则可以给你一份午后的悠闲。

重点是这里不要门票,还有大片的花海可以欣赏,各种文创元素拍照更是好看,绝对算得上是一处不能错过的宝藏之地。

接着往下,还有一处【大坪森林公园】也是这次旅行中偶然发现的宝藏之地,这片巨大的森林公园真的是避暑好去处,就算是如今这个炎热的季节,走进其中竟然还会感到一丝寒冷;一棵棵参天 大树 也成为了旅客们安置吊床的工具,在地上啃上一根烤玉米,再躺上去小憩一会,旅行的舒适度直接拉满~

在【大坪森林公园】的山脚还有一片巨大的花海,这里也是免费为游客开发的区域,有时候镇上还会有各种晚会、活动在这边庆祝,像我这一次过来时就遇上了啤酒节,也是非常的有趣和热闹,大家来之前可以提前关注一下 兴隆 镇的各种公告。

龙桥河:大自然的神奇让人惊叹【龙桥河景区】算是这一次自驾242路上最为惊喜的一大亮点,这里有着世界级的暗河系统,据说地下已探明的区域已经长达50公里,其中有一条“暗河”叫做龙桥河,目前开放了一部分地上区域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游玩,此地河水清澈见底,夏日气候十分凉爽,在天生石桥前的河上还架有一座石桥,周围都是崇山峻岭,景色堪称绝美~

奉节龙桥河景区

下图就是“天生石桥”,整个桥洞高达20米、宽10米,顶上便是242旅游公路,返程的时候从上面自驾通过还可以再看一次底下的风景。

龙桥 河内 的各种景观也是非常漂亮,一些野生的瀑布、古桥堪称绝美,大家在游览的时候可别错过,注意看一下旁边的支路,很多小景点都藏在这些小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