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年末记|逃离北方寒冬,带娃暖游三亚

买到便宜实惠的海鲜,然后再找一个价格公道,味道好,服务好的海鲜加工店尤为重要。这次是第4次来 三亚 了,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懂,盲目找海鲜加工店,这中间也走了不少的弯路。之前就遇到一家巧立名目,乱收费的加工店,结果钱花了,体验也不好。想要花最少的钱吃最好的海鲜,所以这次我提前在网上做足了功课,找到了一家好评如潮,口碑较好,广大网友一致推荐的二十一年老店: 新民 街123号小胡子川味海鲜。小胡子家除了海鲜加工,也有自家海鲜卖场,价格也很公道,可以选择的品种也很丰富。

走进第一市场,哪家海鲜加工店最火,一眼就看得出来,虽然现在对于 三亚 旅行来说还算是淡季,但是小胡子海鲜依旧门庭若市。除了周到的服务和精美的菜品,这里最吸引人的恐怕就是环境了,走在 新民 街上,每个店里的环境好坏一眼可见,小胡子海鲜店面刚刚重新装修一新,还安装了电梯,这在整个第一市场还是唯一一家。

菜品推荐几个不错,首先 海南 的椰子饭是特色,软糯可口的米饭还有叶子的清香味,老少皆宜。

蛏子王和花蛤都比较适合葱姜辣炒,比较容易入味,蛏子王比起花蛤味道更胜一筹,毕竟肉质更加肥美,炒出来的一只蛏子王都有一根小拇指大小全是肉,吃紧嘴里的感觉可以想象。

辣炒和乐蟹,肉质肥厚鲜美,无论是蒜蓉清蒸还是辣炒,吃到嘴里都是无可比拟的满足感。

蒸海胆小朋友的最爱,一周多的小孩子都可以吃。

激情骏达车技以前只在电视或者其它网络渠道看过汽车摩托车之类的极限表演,来 三亚 做计划的时候偶然知道了 三亚 有一家车技表演馆。交通工具的话最好是坐公交车,距离市区较远,在凤凰边检站或者 三亚 西站下车都行。场馆的外观就很有个性,虽然只是空壳,看着就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售票处换好了票还不能进去,要等到7点10分才能检票进场馆,外面有提供休息的排椅。

来看车技表演的大部分都是团队,个人来的比较少,表演场馆座位分ABCDE五个区域位列车道两旁,B区和C区的观赏位置最佳,另外3排到6排是最适合观看的距离。节目开始先是表演的两胎侧行,车辆通过一块倾斜跳板来实现。这个表演车子右侧两轮悬空,整辆车的重量全集中于左侧,以左侧继续向前行驶。即可以直线线路前进,也可以S型绕弯前行。中途有一次机会可以坐到表演的车上体验漂移和侧移,一个人200元一次,还是有很多人尝试的,毕竟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中间小节目不断,然而最精彩的要数两车环绕原地烧胎了,车辆从静止状态猛地起步,并以前轮位圆心、后轮为半径快速原地转圈,车轮与地面的剧烈摩擦过程中产生烟雾滚滚,在加上发动机的轰鸣声、轮胎剧烈摩擦的嘶叫声、节目的精彩程度点燃着场上每一位观众。

除了车技表演还有精彩的电影特技秀,一个全身着火的演员直接冲了出来,最后也是安然无恙;巨无霸沙滩车居然也可以前轮悬空,帅呆了!整个表演大约持续1个半小时,跟团或者自己开车来的回去不用担心,如果是乘坐公交车来的话,到晚上9点经过的班车都已经停运了,不过还好这里不难打车,附近有一个加气站,一般出租车到这里来加气都不愿意空车回市区,可以稍微砍砍价,比滴滴打车还便宜。

来 海南 美食不仅仅只有海鲜,更要品尝一下当地最具 海南 特色的美食,到琼香阁吃 海南 菜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琼乡阁位于 三亚 吉阳区机场路8号,店里主打鲜明、特色的琼乡风味菜肴。

店内装饰以简约的小清新风格为主色调,深受许多年轻人的喜欢,同时也是本地人非常喜爱的特色餐厅。

推荐几个招牌特色菜,招牌 海南 粉:五指山天然有机的好食材,富 含山 野的气息、清新,细腻。

阿婆手工豆腐:统手工制作的豆腐,琼香阁秘制酱汁焖制,豆腐嫩滑,香味浓郁,口感很好。

富硒山药熘猪颈肉:外观精致,两种口味融合,香甜可口,肉和山药炸的都很酥。

芒果桂花卷:卖相就非常的好看,软软的糯皮包裹着新鲜的芒果,小朋友非常的喜爱。

福山咖啡糕:福山咖啡驰名已久,用咖啡做成的糕点香味十足,很值得尝试哦。

攻略篇(1)其他:
在 三亚 除了有鲜美的海鲜 和美 味的椰子鸡这些正餐之外,还有一天可以吃八次都不觉的多的热带水果。然而在 三亚 这些日子一只都在各个景区、海滩奔走,带着水果笨重又不方便,每天出门都很早也没有机会去买一些,晚上回到酒店玩了一天又不想动,想吃热带水果怎么办?有一个当地超实用公众号——叫个猩猩,可以在公众号直接下单,坐等新鲜水果送上门。

由于白天一直在外面玩,水果送到酒店就帮我寄放在了前台,晚上回来顺便就拎了上去,准备作为餐后甜点。打开包裹被惊艳了,包装是真的专业,每样水果都是精品,且没有任何的磕碰和腐坏,里面还贴心的准备了切水果的刀具、牙签、以及擦手的湿巾,还有两只可爱的猩猩玩偶。

看着这些水灵的热带水果,没忍心打开就吃掉,拿出相机各种摆拍,不过最后他们也难逃被吃紧肚子消化的结果。总之很不错的一次体验,到 三亚 想吃水果又不想出门,推荐朋友们用叫个猩猩,超方便,叫个猩猩,叫个新鲜。

(2)出行交通
a. 三亚 市区:
主要交通还是以公交车和城际大巴为主,为了避免乘坐公交车找不到零钱,可以下载 三亚 公交乘车小程序,非常的方便,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付款,公交车上扫码就可以开通服务。

b. 三亚 — 海口 : 三亚 有多个高铁站, 三亚 站、 亚龙湾 站、凤凰机场站都有直达 海口 的动车,时常2个小时左右,票价100元

(3)行程建议
1 三亚 冬季平均温度25℃左右,白天较晒带好防晒霜、墨镜之类的防晒用品,晚上较凉注意着凉感冒。

2 入住酒店需要录入身份证信息,离开酒店的时候需要提醒前台把信息注销,否则无法在其他酒店办理入住

3 游览景区能做电瓶车一定要做,节省时间节省体力,一天可以多玩几个景点

4 美食虽好,一定要防范肠胃疾病,提前带点肠胃药总是好的

5 前往海岛游玩,坐船必不可少,船只的剧烈晃动会引起眩晕呕吐,提前备好晕船药品,防止影响游玩行程和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