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在金色环抱中二刷独库公路·单人单车2600公里耍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991 | 回复:44
这个山头就可以看到巴音布布鲁克的标志河流。

想想在这个山头就可以观看到巴音布鲁克草原的全貌,嗯,那景区就不去了吧~留着精力日落后撸串儿。

巴音布鲁克草原

不远处就是被秋天染成金黄的巴音布鲁克镇。

当然,要看最美景色,就要在恰当的时候出现在恰当的位置。

其他客人在赶路,或在镇上把酒言欢的时候,草原上最美的景区只对我一个人开放。

当然还有我的好搭档——C-HR。它那炯炯有神的双眼和我一起寻找草原上最美的风景。

总之,这个季节这个时候的巴音布鲁克怎么看怎么美,怎么拍怎么美。

今天天气不错,我决 定日 落后在车上静候璀璨星空的到来。

连上数据线,享受音乐与美景的完美组合。

真没想道一个十几万的车音响还真不错,通过数据线连接听着SQ品质的音乐,在漫漫路途中得到最好的享受。

巴音布鲁克草原

不过, 新疆 天黑得太慢了……

这张照片是晚上九点过拍的,等到了晚上十点,依旧不见星空。

算了算了,回镇上撸串儿~

ps:巴音布鲁克镇上的串儿就比头天的差一些了。

巴音布鲁克草原

没想到在巴音布鲁克早上吃到了超级正宗的胡辣汤,两种辣味顿时让我精神抖擞。

开着C-HR又驰骋在宽广的草原上。

今天我没有目的地,也不知道要开多远……

巴音布鲁克草原

出来第三天,这样雪山与草原的合影已经有点厌倦了,还是赶路吧。

这一段独库我不久前才走过知道有不一样的景色。

最后来几张照片我们就和巴音布鲁克草原说再见了。

独库公路南段离开巴音布鲁克,穿过一个山谷海拔随之下降,画面中又出现了少许的绿。

再一次印证 独库公路 的神奇。

独库公路

很快又迎来了一段爬升,来到了 独库公路 上海 拔最高的一个达坂—— 铁力 买提达坂。

3700米的海拔让不少小排量自吸车都能明显感觉到动力下降。我本来也认为这台自然吸气的C-HR也会出现相似情况,哪想到一点缺氧的感觉都没有。

这也是我第二次开搭载CVT变速箱的车,无级变速箱的顺滑是其他变速箱无法比拟的,上坡下坡都非常顺畅。我开着它很快上到达坂,穿过山洞来到了七月根本没机会停车的观景台。

铁力买提达坂

这里看到的画面绝对是整个 独库公路 最为丰富的,雪山、草甸、树林、峡谷应有尽有。

放出无人机以飞机的视角更能体现 独库公路 这个工程的鬼斧神工。这里的惊险程度不输给其他任何道路,只是这里没那么长。

道路目前已经扩宽,行驶非常舒服,但是山洞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宽度。所以7月的时候这个窄窄的山洞导致了大堵车!当时堵了多久呢?4个小时……

如今这里,至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空无一车。

铁力买提达坂

一个拍广告的车队通过这里,才让画面生动了起来。

我是个车疯子,看到这样的路不免小激动起来。启动发动机,在不超速的情况下一溜烟向山下开去。

两天的驾驶已经让我对C-HR比较熟悉了,它虽然是SUV但操控一级棒,瞬间我们就到了山脚下。

铁力买提达坂

山脚下则是美丽的龙池~

也是个7月没有机会停下来的地方(人实在是太多)。现在驻足慢慢欣赏,发现它满足我对湖泊审美的一切要求。雪山、树林、草地的倒影完美映在湖泊,而 独库公路 就像一条玉带穿插在画面中。

大、小龙池

转身则是另外一副美丽画面。

独库公路

弥补了之前的遗憾,我继续赶路,很快就来到了 库车 峡谷附近。

即便不进景区,在公路上也可以感受到赤色峡谷的震撼。

公路对面则是丹霞地貌,颜色虽然没有 张掖 的丰富,但这里多了一份凄凉的美。如果用朝代的颜色来形容, 张掖 就是唐,灿烂、绚丽;这里则是秦,豪迈、傲视群雄。

独库公路

库车 大峡谷我觉得是 独库公路 上收费景点 中非 常值得的一个。

首先它的景色独特,其他地方难以取代,而且价格非常便宜~

因为7月刚去过,这次我就没进去了。用几张7月的照片简单介绍下。

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

首先,那次有小姐姐可以拍~

小姐姐无心穿的衣服也和这里的景色十分搭调。

从峡谷结构上看,这里还真不输给国际上出名的那几个。只可惜那天光线不好,要是可以来拍的话一定可以找到非常好的画面拍出非常棒的照片。

毕竟我们的目的也就是旅游,随便拍拍就好了。

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

离开 库车 大峡谷,60多公里后就会到达 库车 县。此时车辆也开始多了起来,穿过一片钙化土地就是 独库公路 的终点。和起点一样有个界碑,只是我没停留,也没进 库车 县,直接前往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