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滑雪看海泡温泉,放寒假我们去江原道。

凤凰酒店的水上乐园

除了滑雪以外,泡温泉也是冬天的一大美事,而凤凰度假村就很好的把两者结合了起来,建造了这样一座以 地中海 风格为主题的高品质水上乐园,所有的水源供应来自从地下700米涌出的1级天然矿泉水,对皮肤敏感的老人和儿童具有很好的皮肤保健作用,这里还具有 韩国 第一个140米的高坡水滑道和 韩国 最长的201米的漂流河,能够让孩子获得无比快乐的娱乐体验。

酒店客人可以免费享用water park,在售票处登记好名字和房间号就可以领取到钥匙,更衣箱和鞋柜使用同一把,有对应的号码,如果没带泳衣的这边也有出售。

water park分为三个部分(见上图),第一个部分是和更衣室连在一起的室内温泉和韩式汗蒸区,室温27度,这个区域是男女分开,光着身子享受的,不能拍照,所以就没照片给大家分享了,简单来说,这里是给大家放松的,氛围比较安静,适合想来单纯泡汤汗蒸的小伙伴。
换好泳衣下楼,就进入了第二个部分-水公园室内区,室温20度左右,这个区域的水温从25-37度不等,有,这里就是适合一家人的亲子欢乐时光了。
水公园的室内部分有两个门可以通往室外,这里就是温泉水公园的第三个部分,在这里可以享受冰火两重天的快感。

Sun Cruise的大堂,服务员的态度都超级好,遇上了都会主动打招呼

其中我住的Sun Cruise Hotel 部份长165米,宽45米,一共有211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大海

进入Sun Cruise Hotel前有一条景观大道,我是傍晚时分来的,真的是快把我惊呆了,知道Sun Cruise很美,但没想到会美得这么好看,我连行李都没舍得先放下,直接掏出相机就拍了起来。

一早一晚的时候,这条景观大道超美。

Sun Cruise Hotel & Condo的房间都是公寓性质的,都带厨房、餐桌和沙发,超级适合亲子游的 中国 家庭。

各种设施都一应俱全,床也非常舒服,足足2米宽,睡下一家三口妥妥的没问题

厨房的设施也很新,餐具和锅具都在柜子里放着,如果是要自己做饭,使用后需要清理干净放回原位。

卫生间也配备智能马桶,使用起来甭提有多舒服了

亮点是阳台,从阳台上就能看到正东津的大海和日出,景致一流。

接下来我们重点讲讲孩子们都会喜欢的水公园室内区

从更衣室下了台阶第一个看到的项目是【波浪池】,宽8m,长25m,最大水深1.8m,模拟大海的波浪,让人不断的起起伏伏,参加这个项目小孩必须要佩戴救生衣。

在水公园内,完全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周边有至少三个救生员全程看护,而且是全神贯注的那种,家长可以放心的到一边去享受泡泡温泉。

【波浪池】旁边是专为幼龄孩子设计的【青蛙池】,青蛙身上是一条非常缓和的滑道,滑道尽头的池子水深35cm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这个【按摩池】,有好多个强力按摩躺椅,力量很足,是真的可以让上午滑雪后疲劳的肌肉得到充分的缓解。

Sun Cruise Hotel 的9楼是甲板,前面是浩瀚的大海,从这里看上去就完全跟在海上行驶的邮轮一模一样。

酒店的8楼和10楼分别有一家西餐厅和一家咖啡厅,都是270度的海景,拍照美美哒,价格也不高,推荐大家去坐坐。

【按摩池】全景

除了这些比较放松的项目,水乐园还有两条比较刺激的滑道,滑道1长度50米,从二楼滑到室外再滑回室内,滑道2长度80米,从三楼直接滑到室外的温泉池,滑的时候因为有水流的推动,速度还是挺快的,再加 上里 面完全不透光,就有一种被吸入黑洞的错觉,非常刺激。

在室外的温泉池着陆后,可以沿着这条漂流池一直飘回到室内

在1楼还有两个漂亮的无边际泳池,只是冬天考虑到环境温度所以暂时没有开放,而夏天来 江陵 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从Sun cruise的甲板远远的看过去,海上还停泊了一艘“帆船”和若干游艇,这里就是Sun cruise的游艇码头,每天上午下午都各有两次出海巡游的行程,在 平昌 滑完雪,在 江陵 再坐坐游艇,整个行程都超级高大上,而且也并不贵。

Beach Cruise Poolvilla部份因为时间原因没有细细考察,可以给大家先看看甲板上拍的宣传照片。

正东津日出

大约十年前,因为一部很老的经典韩剧《沙漏》而知道了正东津,于是这三个字就一直出现在脑海中再也没有忘却,这里之所以叫正东津,是因为它是李朝时期汉阳光化门正东方海边的一个码头,由码头渐渐发展为渔村,也是因为《沙漏》这部剧,让正东津在 韩国 名声大噪,据说新年的第一天面对日出许愿,愿望一定会实现,而一起到正东津看日出的情侣这辈子也一定会白头到老。

PS:准备到正东津看日出的小伙伴建议都住在附近,正东津小镇上就有不少民宿和酒店,但最推荐的还是上面提到的Sun Cruise,价格不高却超有特色,这样的邮轮酒店一定会让这次旅行的记忆更加深刻。
PSS:Sun Cruise酒店本身也是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也建有一个日出公园,但更震撼的日出还是在正东津站附近的沙滩上,从Sun Cruise可以在酒店门口往右走100米的地方乘坐公交109路公交到正东津站(车票1400韩元)再步行前往沙滩(最早的一班是6:40,公交站台有时刻表,冬季和夏季班次不一样),如果是夏季日出早,公交车时间不合适,也可以选择步行,步行大约需要20分钟,具体位置见下图。

正东津日出的最佳拍摄点就在正东津站穿过隧道的那片沙滩,这片沙滩朝着大海的方向微微探出了一个身位,所以正好把海滩的弧形能拍进去,这里的游客也最多,大早上的也不会寂寞。
公交车到达正东津站后往来的方向步行200米,就可以看到一个隧道,通过隧道就能到沙滩上,而火车站那里有围栏,是不能直接穿到沙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