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滑雪看海泡温泉,放寒假我们去江原道。

这是室外区域的全景,除了滑道和漂流池之外,还有几处高温温泉,温度都在39度以上,很多 韩国 人都在室外享受着这冰火两重天的畅快。

凤凰酒店的豪华自助晚餐

泡完温泉,舒舒服服冲一个澡,就可以去酒店享受五星级自助了,价格是55000韩元,折合人民币330元,看起来挺贵的,但其实物有所值啊,因为光吃韩牛就能回本,除了无限量供应韩牛烧烤外,还可以吃到三文鱼、金枪鱼、对虾等高级食材,以及各种精致甜品和水果。

自助餐需要先电话预约,直接用客房电话拨打就好,报上就餐时间和人数,到点直接前往。

上午滑雪、下午温泉,这样子一天下来的消耗还是挺大的,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来一顿大餐好好的补补,三文鱼、金枪鱼、章鱼、对虾,还有各种 韩国 特色小吃,食材新鲜,口味也很适合我们 中国 人。

到正东津最心心念念的一件事情当然就是日出了,所以从晚上到达Sun Cruise开始就一直惦记着天气,结果早上闹钟还没响我就睡不着了,爬起来看了看天,乌云略多,偶尔夹杂着几颗星星,这就是希望和失望并存的状态,管它呢,先去沙滩蹲守吧,背上包拿上三脚架就出发,正好遇上公交车,一路到了正东津站,天微微亮着,从乌云的缝隙里透出了早霞的光芒,不管有没有日出,眼前的景色已经足够美了。

Sun Cruise就是拍摄日出最好的前景,随着太阳一点点的露出海面,整个天空呈现出浓郁的紫红色,就好像一杯甘洌的鸡尾酒,远处层层叠叠的乌云里太阳在拼命的耀眼,虽然很遗憾的,它没有把乌云撕裂开,但眼前不断变幻的色彩已经可以愉悦我整个早上了,这个时候正东津由冰冷的蓝变换成了热烈的红。

餐厅的另一边是花园烧烤,这里提供无限量的韩牛、羊肉、鸡肉和鱼,有专门的厨师烹饪,不用担心生熟度和调味,尽情享用就好。

这杯紫红色的鸡尾酒又慢慢泼洒出来,染红了天空,染红了大海,也染红了不远处的Sun Cruise

自己也默默的许下了心愿,把这美好的时刻发布在朋友圈里,分享给每一个朋友

不死心的我最终等来了太阳,距离日出时间已经过去了45分钟,它从乌云的缝隙中向我点了点头,又迅速的藏了起来,好吧,是时候离开了,还有一个超喜欢的艺术世界等着我呢。

阿瑟罗艺术世界

此次的 江陵 之行是惊喜不断的,似乎每一个打卡点都超越了我原本的期望值,所以这次旅行一直都带着欣喜感,而内心最为强烈的悸动则来自于一家位于山海间的艺术博物馆—阿瑟罗艺术世界。

PS:从正东津站到阿瑟罗艺术世界可以选择乘坐109路公交车(从 江陵 方向过来也是乘坐109路)或是打车,距离4公里,公交车费1400韩元,到达公交站后需要步行爬上一个150米的小坡,出租车车费4000韩元,家庭出行当然首选出租车。
PSS:阿瑟罗艺术世界门票12000韩元,折合人民币72元,包含室内室外两个大区域,非常适合拍摄高级感的人像大片,女生千万别错过了。
PSSS:阿瑟罗艺术世界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如果参观完是准备返回 江陵 ,可以携带行李一起前往,而不必再折回酒店。

“阿瑟罗”取名于新罗时代 江陵 一带的别称,整个展馆背山面海,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部分逐级往下,一共五层楼,其中负四楼和负五楼是皮诺曹特别展,室外部分由“松树庭院”、“时间广场”、“海洋庭院”、“农田庭院”等构成。室外展馆连接着不远处的大海,海风拂过,带来了内心的平静。

早就听说过阿瑟罗艺术世界的名头,但真的见到时还是觉得酷到不行。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现代艺术博物馆,阿瑟罗艺术世界的展品包含着一种难以名状的力量,一种超过你想象力,能给你内心带来悸动的冲击感,在这个充满工业元素的房间里,每一个拐角都藏着惊喜,甚至,你还需要细细寻找出口才能得以下进入一层继续参观。

墙上一个不停变幻颜色的隧道,充满着诡异和神奇的气氛,没有箭头的标示,只有当你无路可寻的时候才会想起,那个墙上的隧道是不是就是通往下一层的 通道 ,然后跨上去之后才发现别有洞天,如同这样的操作还有很多,这个博物馆就是在不断的为你制造惊喜。

其中很多展品都是由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元素组成,却用全新的组合赋予了它们全新的意义,而有了不一样的美感呈现, 比如 这个用塑料绳包裹的楼梯间,就像极了《西游记》里的盘丝洞,在通过其间时,配合晦暗的灯光,则多了很多神秘色彩。

还有这个充满了鲜花的隧道,本来都是积极乐观的主题,而在最上方点缀了一个瘦骨嶙峋,想要逃离此间的人偶,就一下子变得意义深刻了起来,惹人联想。

甜品也是凤凰度假酒店自助餐的一大亮点,好吃的芝士蛋糕还有入口即化的马卡龙,还好中午吃得少,这才有更多的空间来装这些美食。
这一天下来,滑雪、温泉、美食,再往软绵绵的床垫上一躺,舒舒服服的度假生活就是如此让人销魂。

一个用旧锅炉制作的工业怪兽,每一个部分看上去都那么普通,但组合起来,却有着极具张力的表现力。

室外的雕塑也特别注重和环境的结合,当你爬上山顶,大海中跃出一个不着一丝衣服的男人,他张开双臂想要给你巨大的拥抱

雕塑也非常注重眼神的表达,这个正义女神就专注的看着称量灵魂的天枰,右手持剑,准备斩杀一切奸邪

在阿瑟罗艺术世界,我也拍下了此行自己唯一的一张正面照,这里的氛围实在是让人无法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