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滑雪看海泡温泉,放寒假我们去江原道。

在20世纪80年代初之前,沿着海边这里只有成排的咖啡自动售货机。随着 韩国 第一代海归咖啡师的驻扎,手工烘培的咖啡文化开始在 江陵 埋下了种子,在长达数十年的岁月里, 江陵 成长为了 韩国 的咖啡故乡。

沿着这一公里的海岸线大约有30多家大大小小的咖啡专卖店,各家风格不尽相同,在这里,您可以找到 韩国 那些比较著名的咖啡连锁店,也能找到具有自己特色的小咖啡馆,坐在店里舒服地躺着喝,也可以打一个包坐在沙滩上和爱人一起看海。

来之前查过一些 韩国 的当地美食攻略,锁定了人气较高的三家咖啡馆,今天就准备去一一品尝。
第一家叫作Santoniri,非常显眼的白色 希腊 风格,在颜值上能第一时间抓住女生的眼睛,椭圆形的拱门和露台也是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海的绝佳选择。

室内的色调也是蓝白为主,各种获奖证书和咖啡设备凸显着这家店的专业性,可以说能在咖啡街巨大的竞争中活下来的咖啡馆就没有不好喝的,只是各有特色,拥有不同的受众。

当地攻略上说这家Santoniri的冰咖啡用了红糖和豆奶,喝起来特别爽滑,于是我也要了一杯,价格是5000韩元,第一口就让我惊艳了,浓浓香气中带着不同层次的口感,沁人心脾也不过如是。

第二家咖啡馆叫作Kikrus Coffee,这家咖啡馆以它的甜品和面包而著名,装修风格是 北欧 简约风,走进咖啡厅就闻到扑面而来的面包香气,走上点餐台,各种面包陈列在餐盘里,看起来都好有食欲的样子,让人没法拒绝,据攻略上说,这里的黑面包配青口贝味道上乘,店里面也好多人点,价格7500韩元,于是我也要了一份,果然菜品做得非常精致,味道也特别醇厚。

店里好多超高颜值的面包,看着都让人流口水

从第二家咖啡馆出来,天色已经朦胧,此时要去的是号称整个咖啡街最美的一家,叫做Bossa Nova,这里 地中海 风格的露台是看海的绝佳选择,进去要了一杯热热的拿铁,上到楼上的露台坐下来静静听海浪的声音。

沙滩上有人放起了烟花,又把这浪漫的夜点燃了,悠闲的品着咖啡,看着远处的晚霞,伴着咖啡的浓香和游人的欢笑回忆起这一次的 江原道 之旅,这确实是一个 中国 家庭冬季旅行的绝佳目的地,不用太久的通勤就可以到达雪山下的滑雪度假村,滑雪、泡汤吃烤肉,感受 韩国 冬季的独特魅力,玩了雪还能看海,大约半小时的通勤能就直达大海边,在Sun Cruise体验邮轮酒店的奢华,在正东津感受日出的恢弘,在安木咖啡街享受独特的韩式浪漫,不用太高的花费就能换来多层次的体验,一个目的地,玩出多种精彩,唯有 江原道 。

接下来为大家设计了一个5日行程:

DAY1:飞机到达 首尔 ,乘坐KTX高铁前往 江原道 平昌 (1.5小时),入住凤凰度假酒店。
DAY2: 上午滑雪、下午泡温泉,晚上品尝凤凰度假酒店的豪华自助晚餐(不限量韩牛烧烤供应)。
DAY3: 平昌 乘坐城际巴士到 大关 岭,游玩 大关 岭羊群牧场,游玩后下午到达 江陵 ,乘坐海滨火车到正东津站,前往Sun Cruise度假酒店入住,游玩Sun Cruise。
DAY4:早上前往正东津日出公园看日出,之后上午游览阿瑟罗艺术世界,中午在 江陵 中央市场享用午餐,下午在安木咖啡街看海喝咖啡,晚上乘坐KTX高铁返回 首尔 (2小时),次日在 仁川 机场买买买,然后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