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大美箭扣

周游. 发表于 2024-3-27 06:52 有一个幕后好伴侣极好地再现了精彩的攀爬全过程。

此生能有一个愿意陪我翻山越岭爬雪山,登哈巴,走过千山万水的伴侣,真是三生三世修来的福气。 有一首歌词:”我等太阳落山时,我等彗星撞地球,我才能等到你啊“。。。。。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现在抖音、视频号太多快餐文化,写游记的越来越少了,不过一些经历用图文的形式记录下来,记忆会更深刻。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大美箭扣

哈哈,感谢各位的关注和点评。
  • 周游.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4-3-27 09:40 此生能有一个愿意陪我翻山越岭爬雪山,登哈巴,走过千山万水的伴侣,真是三生三 ...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4-3-26 20:51 早上六点出发,今日线路是九眼楼、绝壁崖、西大墙,中午十一点半回到客栈,洗洗 ...

• 飞鱼姐姐 因为绿皮火车就这里有,从北京——石家庄——孟源,凌晨3点多还得站内转车,辛苦是辛苦,但省了一夜的住宿费,时间上也节省,很紧凑。 2024-3-28 10:47

箭扣长城之后去了夜登华山就不再另外写游记了,在这里一段记下。从孟源站出来,偶遇一的士司机,坐车20元,介绍了一家离玉泉院登山口只有300米的客栈80元可免费寄存不带到山上的行李,午饭后我们就近先探了探路,回客栈抓紧时间休息,但也没有睡太久,晚上9:17开始起步,但还是低估了自己的速度,夜里12:30到达北峰,休息了一会,继续往东峰方向,在凌晨3点到达东峰。全程走下来(包括休息)有5.5小时。                                                                                                                                                              从玉泉院西侧的小道进山后,走了五公里的坡路,算是热身运动,路边还有很多小商店补给,一路上都有路灯,但走了一个小时后居然停电抢修电路了2个小时,不过当天有皓月星空在一路指引着大家上山的路。
          华山三大险之一——千尺幢,至山门也有5公里,海拔1350,是一条峭壁上的大裂缝,共370+台阶吧,坡度也陡,台阶面的宽度很狭小,很多人都是四肢并用,抓住铁链,小心翼翼,后来景区来电了,回头望去,彩色的灯带装饰了夜色中的华山,让它们变得生动和壮观,这里也是华山的咽喉处。
         我们还经过了百尺峡,仅46米,石阶没有超过100个,通道狭窄。还经过了苍龙岭,是从北峰到其他峰的一条刃形山脊,两侧的山涧是深不可测的,恐高的人还是晚上走过不会有此感觉。
         山上的温度是极低,风也很大,我们等待天亮和日出的这段时间是非常难熬的,找了一个避风处,换掉早已经湿透的衣服,把暖宝贴贴上,再套一条冲锋裤,喝热水配牛肉补充热量,披上救生毯,戴上帽子头部保温,就这样望着月亮一点点落下去,太阳一点一点升上来,后来天气转阴,我们从东峰—中峰—南峰—西峰—北峰转了一圈(缆车下山),到客栈拿了行李后15元打车到华山北站,半个小时到西安,第二天西安飞机2.5小时回到福州。
           三山五岳的白天景色我都走过了,就是夜登没有体验过,华山和泰山的夜登条件都很成熟,单单只去箭扣的性价比不高,所以连搭了一条夜登的线路,只是在离开北京之前查了天气,华山的天气比泰山稳定很多就选择了体验一次夜登华山。自古华山一条路,这真的制服了所有心不服口不服的登山者,同行的大多数都是学生党,一路冲啊冲啊,最终腿脚都是在抖抖战,瘫软在地,而我的感觉就是走不完的台阶啊,不停地走啊走啊,上山气喘,下山脚抖,回到家万分之一秒的速度入睡。
           总之,我个人觉得户外运动包治百病,治愈了所有的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能走,尽量走吧,不需要太多借口,现在交通那么便捷了,就短短的那么几天,福州——北京——西安——福州!行动派的我,就这样走起!
在华山最高峰——南峰献上我的祝福,祝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4-3-28 10:44 孟源站依旧在!当年在此下火车去爬华山,更早火车在此编组······· ...

飞鱼姐姐 发表于 2024-3-26 14:38 提起箭扣人们都说那是万里长城的景色绝美之段,箭扣长城依山就势,修建在陡峭连绵起伏的山脊之上,走势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