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2023 | Kia Ora 人生总得去趟新西兰,大手拉小手奔赴南半球

壹 桢桢入画的特卡波

新西兰开车在右舵,在很多路口都以环岛代替了红绿灯。我觉得这点非常可取,避免了长时间一轮轮的等。建议想要租车的朋友,还是要提前熟悉下新西兰交通规则,游记最后的行程部分会再特别讲到。

自驾上路的初始阶段,总是对路上偶遇的动物们惊喜万分。

我坐在后排的中间,两个娃分别坐两边,耳边此起彼伏着对窗外牛羊们的惊呼,甚至会比谁的窗外先看到牛羊,真是奇怪又可爱的幼崽们

有趣的一幕是,山上的小黑牛们本正在缓慢前行着,当我们的车喇叭滴了一声后,所有的牛都抬头停了下来,彷佛我们闯入了他们的世界一样好奇。

6人出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包下一栋民宿也不会觉得浪费,平摊房费后,性价比极高。这家民宿虽然没有正对着湖边,但因为地势更高一层,view还是很不错的。

蒂卡普湖

从民宿小窗望出去的风景,好似一副油画。但此时的户外正在刮着能把人送走的大风,听闻当地的朋友说,南岛这个时候确实会有几天的大风。所以每个地点我们至少停留2晚,不仅为了带着娃主打松弛,也为万一遇上坏天气做协调。

特卡波作为观星圣地,有很多观星团可以报,我们因为不是那么执着星空就随遇而安。出发前了解到,这里为了减少光污染,每家每户都和政府达成协议,减少房间灯的亮光,甚至不开灯,黑灯瞎火的做饭,想想就好笑。

唯一的一张星空图,竟然是OPPO手机拍的,用上三脚架,曝光25秒左右就可以看到银河

蒂卡普湖

特卡波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阿尔卑斯山东麓,我才知道,原来这世界上有三座阿尔卑斯山。南阿尔卑斯山为新西兰南岛贡献了三百多处冰川,以及众多河流、峡湾、瀑布和冰蚀湖。人一旦拥抱过南岛的美丽,就会对北岛无感。

和小A一起带娃出游,她和阿旺两大摄影护法,轮流给我拍,基本就没有佳哥啥事了。一个点位就是咔咔一顿连拍,这架势我也是头一次见。选择困难症的我每天为了选片,抓耳挠腮,乐在其中。

在湖边拍照,尽量找一块高地,只要站上去就没错。就算不摆Pose,蓝湖、植被、雪山,就足够出片。

好牧羊人教堂

年龄相差2岁的两个幼崽呢很快就玩到一起,只要有一人负责看着他们,妈妈们就可以尽情创作啦!

蒂卡普湖

上午好牧羊教堂正对着湖的那面是太阳的阴面,所以如果想拍教堂与湖的同框,颜色会不够饱满。但是这里确有晚上拍摄星空银河最好的机位,看过别人拍的教堂为前景的星轨,太震撼了!

好牧羊人教堂

从好牧羊教堂开车15分钟左右就可到达约翰山,风大的时候往山顶的路会关闭,我们第一天下午过来就吃了闭门羹,到离开特卡波的早上终于顺利上山。

PS: 山上有一家网红咖啡店Astro cafe?,山顶的视野,正对着雪山,还是比较值得打卡的。营业时间 10:00-16:30,周二三四不开门,不要跑空咯!

无滤镜手机图,蓝的不可置信

蒂卡普湖

相信我,一定要站到山腰处的这块石头上拍照,分分钟拍出遗世独立之感。尽量提前想好pose,毕竟和站在山顶的摄影师沟通基本靠吼,旁边也许还有下一组正在stand by的兄弟姐妹们。

在约翰山顶捡到一块石头情书,有点意思诶!

谁敢想啊,即将6岁的娃至今只敢坐这种有包围的秋千,所谓人菜瘾大,安全意识和求生欲必须第一。

蒂卡普湖

新西兰的美,美到让人分不清现实还是梦境,一直以来都让全球爱旅游的人士魂牵梦萦。傍晚前又来到了特卡波湖边,这时候湖面显露出雪山的倒影,美到舍不得眨眼,生怕下一秒就会不见。

个人觉得还是穿和雪山湖泊相似颜色的衣服比较和谐,白色、银色、浅蓝都可以。太暖色的衣服有点突兀了。

当然,这位小哥(or 姐妹)也很靓眼

蒂卡普湖

昕昕更是舒服到直接躺下来,谁不想就这样看着雪山,慢慢变老呢。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湖面的倒影酒渐渐散退。去湖边的椅子上静静坐上一会,时间彷佛停滞,耳边海鸥的叫声连绵不绝,太喜欢这样松弛舒缓的节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