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游荆楚大地

过程早早的我们就游完了,我和星语心愿、小树和吟鹿大姐等一起回到车上,结果大车被人撵走了,开出很远的地方等着。到点儿以后,大自然发的信息,要求我们去下车的地方接上大家。

18:15所有的人返回,大自然开始讲话了:到底这个车座位可以倾斜多少度?出门在外还吵吵起来了……

群公告

宾馆不含早,早餐自理,宾馆附近有早餐店

6:25退房装车

6:30出发

7:00-8:00卫东机械厂

10:00-11:30明显陵

12:00-13:00午餐(筒)

15:00-17:30楚王车马阵

住:荆州古城

第五天 2023年3月17号星期日 卫东机械厂-明显陵-楚王车马阵

还是住在襄阳城。这里的气温显示10~16度,6:25要装车。而早上的温度就14度,温差看来不大,今天应该是个阴天。

游荆楚大地

早餐本想不再吃襄阳牛肉面了,奈何只有这个可以选择,到别的早餐店,都是这玩意。只是这次选择的是纯牛肉面,不加牛杂了。看着这油,我加了一杯的豆浆,算是解药吧。

说起近期新晋网红的打卡地,就不得不提到位于湖北襄阳的“国营卫东机械厂”。“国营卫东机械厂”,代号846厂,曾经是生产手榴弹、枪榴弹的三线兵工厂。

国营卫东机械厂”的建设有着巨大的历史背景。1960年,中苏较量,东北由战略后方变为战略前线的缓冲区。东北地区的技术和管理骨干被抽调到西部参加三线建设,东北军工企业和厂矿全部搬迁到中国三线地区。

游荆楚大地

这部被评价为“让机器人的哭声短路”的影片上映后,机械厂的职工食堂、餐厅、理发店、电影院、学校等都成了人们打卡的地方。怀旧情怀,唤起人们对过去的回忆。

大自然也在群里发出来了这网红打卡地的玩法,几张图片就能说明一切,大家看看吧。

来到这里合影是必须的,这次大自然没有要求有人站着,他说,这里是打排球的地方,我们是观众,必须都坐着,这不,第一次都是坐着的合影产生了 。

游荆楚大地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这种标语“焊”墙上,也只能我们这些50~60年出生人会有体会吧。

这里是《你好,李焕英》,那场排球赛的场地了,铁女子队和打铁女支队,有点搞笑的记忆了。

接着我们的团友开始参加各种场景的打卡地,并拍出来若干电影中的场景造型。

看完后,离开了卫东机械厂,奔向明显陵方向,在车上我做出一个短视频发了出去,闲着也是闲着。

明显陵

湖北钟祥的明显陵是一座充满传奇色彩的明朝帝王陵寝,始建于1519年,历时47年建成。

它位于纯德山上,占地面积达183.13公顷,是中国中南六省唯一的一座明代帝陵,也是明代帝陵中单体面积最大的皇陵。明显陵的规划布局和建筑手法独特,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尤其是一陵两冢的陵寝结构为历代帝王陵墓中绝无仅有。

明显陵于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1130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明显陵景区,游客可以参观人文旅游展示厅,了解明显陵的前世今生。

展厅中不仅有墓主人朱佑樘的蜡像,还有很多有趣的文物。例如方形大砖,来源于睿功圣德碑楼的地幔,是明万里三十一年休憩背篓时所用,砖上有众多铭文。这种方砖被称为金砖,也叫细料方砖,是一种高质量的铺地方砖。

明显陵程宝瓶形状,风水非常讲究。与明朝其他帝陵相比,除了朱元璋为自己父母营建的陵墓(陵墓本身很小,但封土面积大),明显陵是其中最大的一座,甚至比很多明朝帝陵大很多。这也就注定了明显陵有着众多独特之处和有趣故事,如一陵两冢的陵寝结构等。

陵墓我就不太多拍了,大家也是多看吧。

游荆楚大地

游客中心到明显陵的位置就是600多米,可以走过去,前后加起来能走1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