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24骑行连载,G219-G216-G315 更新至4.28

回到郊区营地
装了脚撑,双脚撑。
去上次买腊肠的那家店,买点腊肠。有的选绝对选这种肉铺自家装的腊肠,味道比那种包装袋的好很多。上次买了几斤,想带着阿里中线吃,结果山南、日喀则太热,而且阴雨天也多,到色林错都已经上霉了。腊肠压仓库了,翻不出来,明天临走前再去拿。
买了6个馒头,个头很大,1块钱一个。这里是林芝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物价低的很。回到营地,安营扎寨,把早上剩的饭菜热了热,加了1个半馒头,煮了煮。吃了几口,困了,发了会呆,接着吃。
吃完饭逛了逛,冷风嗖嗖的。想着明天要不要去南迦巴瓦峰看一看。想了想,算了,都是游客,不去了。对雪山没有执念,对峡谷更不感冒。明天打道回米林市小别墅,下雨就躺几天,不下雨就继续出发,正式开始G219隆子县方向。
路口探照灯照进屋内,挂不挂营地灯差别不大。临时的营地,临时的家,百变营地之灯火阑珊处。

时间充裕就很巴适

D920 2024.3.29 林芝-米林别墅 63km

昨天林芝市办完边防证,今天原路返回米林,没太多好说。大风那个吹,出发就顶风,一路吹到米林。一路回头路,看到好多眼熟的车。

难得8点半起床,太阳升起来没多久。去年这里躺了好几天,周边山每天云海,晚上附近灯光霓虹,挺魔幻的。这次不躺了,远处都是雪山,其实,也不是很好看,还是云海好看些。
早饭,把昨天的剩菜剩饭,加了半个馒头。最近几个月不骑车,饭量下降好多,之前骑车那会儿,这个1.5L的锅,满满一锅饭或者一锅面,一顿就干完了。去昨天的肉铺拿香肠,店员说昨天忙不开身,卸货+出货。无奈,正好看到另一家肉铺也挂了香肠,25一斤,买了2斤半。腊肠买过最便宜的是在广西,15一斤。广西,除了钦州、北海等旅游城市以及靠近广东的地方,其他地方物价很低,素的米粉3-4块钱一大碗很正常,当地自产自销的砂糖橘1-2块一斤,特别甜。西藏各地级市,农贸市场物价不是很高,比如阿里、拉萨的农贸市场,新鲜肉价格差不多10-12的样子,县城乡镇等,越往下越高,旅游路线比其他地方物价也高很多,318、219这种,物价离谱。而且县城乡镇基本买不到新鲜肉,都是冻肉。
出发,路牌显示G219,实际是省道S505,有些地图也显示S306。实际上,过了林芝机场后,才正式汇入从派镇方向过来的G219,也就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和南迦巴瓦峰景区方向。派镇,可以去墨脱。最早是徒步或者那种土路,后来路况升级,修了水泥路,派墨公路刚通车没多久,23年1月份,正好新年那会儿,发生雪崩,埋了28个人,后来一直管制不让通行,到23年下半年都是禁止通行状态。现在,不知道有没有通。之前和一个林芝市公路局的人聊天,他说派墨公路通车之后,其实没有交付验收,结果发生这种重大事故,而且靠近多雄拉隧道那块,冬季100%会发生雪崩,后面为了安全起见,就一直不让通行了。对了,按规划,派墨公路不是G219,而是派镇到墨脱的农村公路,G219还在规划中。派墨公路刚通车时,各大媒体、自媒体,很是激动了一把,连央媒都没说清楚、说准确。有兴趣可以自行科普,网上有人仔细分析过这个话题。林芝站
昨天的观景台,尼洋河汇入雅鲁藏布江的地方,没停留。一直阴天,刮风,冷的很。这一带,都叫做雅尼湿地公园。米林农场附近,有个水果一条街,买了瓶可乐。当然,这个季节什么水果也没有。米林海拔低(2900),物产丰富,大部分蔬菜水果都可以种。林芝市,可能是西藏唯一一个常规蔬菜水果等,当地完全可以供应的地方。当然,仅限于夏季。冬季,别想了。冬季,当地的藏鸡蛋都比其他时候小一圈,完全两种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