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24骑行连载,G219-G216-G315 更新至5.27

临时的营地,临时的家,百变营地之灯火阑珊。

D976 G219D56 岗嘎镇-乃龙乡 25km 2024.5.24
今天,两波人给补给。尤其自驾老乡,特地把车子停路边,拿着2瓶红牛在路边等我,然后又给了些补给。聊了会儿,原来也是长途骑行爱好者,当地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去年3月份走了丙察察。长途骑行圈,最能体现户外精神的圈子之一。

一般自驾不会这么热情的。新疆库尔勒是例外,一路走来,碰到的库尔勒司机,都特别热情,发自肺腑那种热情,即使不是骑行爱好者。新疆只有两个地方想去,库尔勒和喀什。
同样自驾,今天,一个辽宁牌照车子,一边竖大拇指,一边贴着我车子飞速过去了,离我不到50公分。QNMD。之前也聊过,自驾小车,对骑友伤害远远大于大货车。个人理解的户外精神,和偶遇是否打招呼、是否给补给或者吃顿饭这种没关系,没人缺那点东西。而是眼神,看到圈内人眼里放光那种热爱。互帮互助,谦虚礼让,随遇而安,环保意识,照顾新人,传承烽火,以及面对困难路线和突发状况时那种乐观、豁达,而且很多纯粹就是热爱骑行。真正接触骑行那会儿,就有前辈说,新人还是要带一带,多照顾一下,不能让户外的火种熄灭了。正好5月份,户外圈子出了很多事情,尤其武功山那个年轻女孩,挺可惜的,一天思绪万千。天气、体能、经验、景区应急保障等因素暂且不说,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冷漠。出事之前,没一个人注意到。景区一直在死磕,没穿吊带、穿裙子这种事。尸体凉了,才有人发现。举个不恰当的对比,每年骑318的骑友很多,失温的也不少,但没听说因为失温出事的。除了食宿补给救援等很成熟,很大原因也是因为大部分骑友会互相鼓励、互相照顾,即使大家互相不认识。以前,徒步圈是最能体现户外精神的圈子之一,现在,随着大批“游客型”驴友加入徒步大军,徒步圈,也是最不能体现户外精神、最冷漠的圈子之一了。这几年徒步圈,老是出一些“队友掉队、出意外了、尸体都凉了”,其他队员还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都少了一个人,瞎吗?或者稍微出个意外,大家各种扯皮、撕逼。庆幸,〖长途骑行圈〗依旧还算一股清流,起码自己所在长途骑行圈依旧很多正能量。所遇大牛,大多是一些在网上名不见经传、很有户外精神的骑友。之前一个经验丰富的河北大叔说,和同伴一起骑行,不管怎么样,至少得保证她在视野范围内。虽然,他两都是骑遍全国、骑过所有进藏线得老司机了。扯远了,昨晚没睡好,6点多,天还没亮,那几波自驾各种折腾,而且最近状态不好。白天没劲,太阳一晒软绵绵的,骑了20多公里,下午1点多,到了乃龙乡,有个乡村大舞台,直接扎营了。个人而言,能不扎堆扎营,绝不扎堆扎营,尤其不和自驾一起扎营。很多自驾都是发泄式旅游,都很自我,根本不会考虑其他人,和户外精神毛线关系没有。
其实,是过去扔垃圾,以为栈道上面那个牌子是垃圾桶。
岗嘎镇镇子前后,正好一个加气站,一个加油站,这两个位置看卓奥友峰都很合适。
到了聂拉木界,有3个集装箱,还有个废弃的道班。真的很想,就地扎营。
红牛、小鱼干是刚刚自驾骑友给的,4瓶格桑泉是藏族自驾给的,这里正好有草地,而且天气非常好,他们开始快乐林卡。格桑花,一切象征美好事物的花。应景。
进入聂拉木界,就是个小海子。背着太阳,蓝绿色,其实,水很脏。规模很大的绿化带,还砌了围墙,真的下血本啊!
古碉楼,从岗嘎出来,很多这种古碉楼。
昨天买的爆米花一样的东西,有点像腰果,其实也是玉米。
乃龙乡,2021年路过这里,一点印象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