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蜂游赤水 -- 蚂蜂窝遵义户外天团

【游侠客】

这次 贵州 遵义 之旅得以顺利进行,少不了游侠客的三位工作人员大雄,无戒大师和阿坤的鼎力相助,一路上我们所有的人吃住行玩,三位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妥善安排,确保行程顺利进行,真的很辛苦,有劳三位~!!!

活动总控:大雄

丙安古镇

大雄,这次活动全程掌控跟随,是我们一行人的后勤保障,和蔼可亲,有问题就找他立刻解决,执行力百分之百。除了我,大雄是这一行人中另一个用锤子手机的人,锤粉总是相见恨晚,只可惜七天行程很紧凑,并没有太多时间卧膝长谈,君子之交,来日方长,改日再聚~

执行总监:无戒大师

赤水

无戒大师很神秘,七天的行程只露面了几次,作为活动的执行总监,无戒大师在后方指挥调控,确保本次活动万无一失,功不可没。

活动领队:阿坤

丙安古镇

阿坤,地地道道的 贵州 人,真心爱着 贵州 这片土地的大山大河,酷爱骑行,也是第一个骑行环游 贵州 的人,对于 贵州 的一切,阿坤打开了话匣子便一发不可收拾。阿坤很真诚,一撒谎就搓手,玩杀人游戏很容易露出破绽。

“如果有时光机,能把我们带回刚认识的那一天,然后一直循环,该多好。“
—— 疯早早

【路遥知马力】

收到蚂蜂窝的邮件时我正在 西藏 拉萨 地区唐果乡下的一处寺庙里,手机信号很不好,邮件就看了个标题便无法打开,待我看到邮件详情的时候已是两天之后回到 拉萨 的事了。

整装待发。

【有关目的地】:
这次活动之前,我从未听说过 赤水 这个地方,来过之后才觉得惊喜。
赤水 ,川黔交界的边陲小城,安然隐于人未识的深闺中,等待远方的冒险者们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赤水 位于黔北,这里古树参天,丹霞 赤壁 ,原生态的河谷和丛林,大大小小不知名的瀑布分散在丛林深处,这次旅途的重中之重便是绳攀瀑降海拔落差70米的 狮子 岩瀑布。 贵州 多山, 赤水 却有全国第一条河谷旅游公路,沿途的12个骑行驿站和26个露营地等完善的服务设施确保了每个探险者在这里旅行完全不必担心后顾之忧。
这次旅途,我们蚂蜂窝 遵义 户外天团将深度探寻 赤水 这片神秘沃土,与人迹罕至的大自然亲密接触,在绝美的景色里挑战大自然,挑战自己。

有关行程安排:
这次行程安排看得出游侠客设计的非常用心,各位教练和老师们就知道我们这种没有参加过极限运动没有接触过绳攀的选手训练过后身体会有很强烈的不适,所以特地把训练放在第一天,中间通过其他活动体验调整身体,把绳攀 狮子 岩瀑布放在了第四天,让我们有更充分的时间休息。

【缘起“拓路士”】

众人聚义 赤水 河,
习技绳攀均自搏。
疲惫之躯皆自爱,
日出习之到日落。

从 重庆 机场前往 贵州 遵义 拓路士绳攀基地的大巴上,大家开始了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印象最让人深刻的要数YOLO和冯巩老师,YOLO一曲赵雷的《 成都 》,冯巩老师一曲庾澄庆的《情非得已》,很好的缓和了当时车内尴尬的气氛,之后大家在领队阿坤的带领下做游戏,就这样认识了彼此,这一天,大家都显露出了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少有的真诚和拘谨。

四个小时车程,傍晚十分抵达拓路士绳攀基地。

【 贵州 遵义 拓路士绳攀训练基地】

先来了解一下拓路士绳攀训练基地,这里是我们蚂蜂窝 遵义 户外天团吃饭训练学习绳攀的场所。

拓路士(taurus),基于 欧洲 (irata)认证的绳索技术,旨在让更多人实现崖壁,天坑,溶洞探险,劲儿成为世界性跨学科的探索平台。至今为止,拓路士完成了386米绝壁的挑战,直径113米深181米天坑的探测,3000平方米生长期石钟乳群的发现,累计实现了150于此极限空间的抵达。
遵义 拓路士绳攀训练基地是全世界第十个大型绳攀训练基地,也是目前为止 亚洲 最大的绳攀训练基地,基地占地25亩,可同时容纳400人进行绳攀训练。拓路士训练科目有17门类,拥有为消防,军警风电等行业实施专业培训的能力和资质,并被授权颁发相应专业作业许可证书。同时基地也是经体育局授权的青少年绳攀运动训练学校。拓路士基地所使用的每件器材,都是经过欧盟CE EN检测过和认证过的,安全实时监控系统,健康体能管理系统和卫星通讯救援系统保障每一个训练者不断超越自我的挑战。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表达一下拓路士在领域内到底有多专业,是的,这里就是这么专业,包括一些消防系统的官兵也会来到这里训练。

基地内的园区很大,环境清幽。

基地的阅览室和休闲区。

拓路士绳攀训练基地的餐厅 ~

赤水

晚上我们就住在二楼,一楼是餐厅。

抵达拓路士绳攀基地的当晚,一桌丰盛的晚餐为我们接风洗尘。

当晚,是哈哈的生日,大雄让餐厅准备了 长寿 面,大家一起唱起生日歌。第一天大家都略显拘谨。

吃过晚饭,拓路士绳攀基地的各位教练悉数登场,三帅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介绍了绳攀这项极限运动,同时也介绍了第二天我们将要训练的内容。

三帅为我们介绍 狮子 岩瀑布

赤水

大家都在认真的听教练三帅讲解。

游侠客的无戒大师在为我们讲解
大娜机智的坐在了她的男神谷岳大哥旁边

赤水

三帅通过幻灯片为我们介绍了拓路士到底有多牛B,我们也确实是服了,因为确实很牛逼。

赤水

开会完毕,大家都各自回房间休息了,带着对明天培训课程的期待,养精蓄锐,等着明天的挑战。

【习技乌江畔】

今天的训练计划:
上午熟悉掌握上升器和下降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自行使用上升器和下降器上升和下降。下午进行火场逃生和黑暗竖井的场景体验。

先上段小视频解解渴。

清晨的拓路士基地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拉开窗帘一束阳光直射进来,楼下有人在喊:“吃饭啦~!“

激情四射的超人组合

洗漱完毕,我们下楼跟着教练大头在基地进行一公里的慢跑热身

第七套人民广播体操,现在开始,第一节,伸展运动~

赤水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早晚有些凉,但亲近大自然,感觉真的好棒~
早餐是 贵州 当地的米粉,开开胃,之后开始为期一天绳攀训练~!

赤水

我们跑步回来的时候看到各位教练在做绳攀演示,真的是太帅了~!!!我们一群人在地面上不约而同的拿出了手机开始咔嚓~

赤水

下面就是基地的主场馆,我们会在这个场馆内进行五项不同场景模拟的绳攀技能训练,为绳攀瀑降 狮子 岩瀑布做最好的准备。

教练给了我们每人一条拓路士头巾

训练间隙来张自拍~

下午训练的项目是模拟火场逃生。下降高度是四楼,这个高度对于我这种有恐高的人真的难度很大。作为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绳攀并且有恐高的人,把自己的身体完全交给一套安全绳索,精神上这一关确实是很难过的。

黑暗竖井的场景体验。
估计这次 贵州 遵义 的学习之后,我们就可以承接高空擦玻璃和矿工的职业了。

训练基地的内部也包含很多拓展训练需要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