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在北极独自住了半个月,世界上离繁华最遥远的地方

[复制链接] 查看:1928 | 回复:24
登陆俄罗斯鬼城皮拉米登小镇(Pyramiden),是前苏联曾经在斯瓦尔巴建立的定居点。游泳馆、健身房、食堂……所有设施一应俱全,唯独缺少一样,那就是人类。这里曾被“国家地理”称为世界上最迷人的鬼城之一。正在写的作业、快吃完的饭菜、翻开的日历……苏联人撤离的很突然,也并未料到无法再回来,这里的一切都冻结在了那个时空。

有点像切尔诺贝利,但皮拉米登小镇一切都更加鲜活。小镇只是感觉突然陷入了沉睡,等主人归来,往日的热闹时光,似乎很容易就能重新启动。

狗拉雪橇还有什么比在 北极 乘坐狗拉雪橇,更带感的事情吗?

140条 阿拉斯加 ,是这个岛屿上精力最旺盛的存在,它们每条都有自己的狗舍小屋。我作为雪橇乘客,需要按照狗名,按图索骥,亲自去每个狗舍,拥抱每一位,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战队·”,并亲自给它们穿上战袍,牵引到我的“战车”前。嗯,这其实是非常消耗体力的仪式,6条哈士奇,每条站起来都有一人高,拥抱你时的力气,相当惊人。
但当他们一路纵跑,领着开着雪橇的我看尽海边迷人的风光时,我又觉得,亲自邀请他们出山,绝对是这个体验项目最棒的一环。

冰川徒步在 北极 做的最疯狂的事情,莫过于在这白雪皑皑的上亿年冻土冰山上徒步一整天了。

当然为了防止 北极 熊偷袭,要在 阿拉斯加 犬和持枪向导的双重加持下。

踩在千亿年的冰土冻层上,别提有多带感。

冰盖下面还有蓝色的水在流动,一种奇妙的,带有外星感的蓝色,在这极地之上。

路上还能碰到科学家们打冰芯的遗址。

雾气弥漫、踏冰而行,我还一屁股从冰川上滑下,偶有倔强的夏花顽强生长,见识了这个世界上最冷酷多彩的一面。

最巧妙的就是在这苍茫之地,植物化石简直随手就是。

各种植被,经过上亿年的洗礼,讲他们的影子实体化,盖满了 北极 冰原。
这个应该是壳斗科的化石。

这个呢,我猜是杉科或者蕨类的。

海边纵马整个斯瓦尔巴,一共只有3匹马。这三位优雅的天之骄子,形态举止,无不天生美丽高贵。骑着它们漫步在海边,有种自己也突然被N多美德素养加持的错觉那种中世纪骑士,终于赢得 和平 后,和自己的战马,走在荣归故里途中的feel。

身跨白马,阳光照耀在身上,腰胯巨剑,海浪在脚下扑打,海鸟从头顶飞过,就差我拔剑指天的画面了。嗯,骑马而已,但环境太好,感觉我自己脑补了好多中二的画面。

皮划艇之旅这里的皮划艇叫做Kayak,一种爱斯基摩小艇。反正是极昼时间,我就报了个午夜时间段的。来 北极 之前,我可能也想象不到,都已经凌晨12点了,我竟然还在北冰洋的海面上划夜船,虽然太阳依旧高悬空中。

拿着枪,离开朗伊尔市,从海边直接划到峡湾对岸。海里划了一两个小时,感觉胳膊瑟瑟发抖,抵达后,竟然还徒步,爬到山顶喝了个“晚茶”,完事还要再划回来。和我一组的 意大利 小哥还非要我们船誓夺第一。